作者Nereid4230 (打瞌睡的猫)
站内HandMade
标题Re: [问题] 博士膜与上亮光的意思??
时间Mon Apr 27 15:14:21 2009
: 今天去输出店问有没有冷裱,不过小姐好像听不懂是什麽意思,
:
: 後来她去问老板,老板问我是做什麽用的,我说是要做手工书的内页,
:
: 他说:喔~那就是上亮光嘛!...(一张8x12大概A4大小的要10元)
:
: 他说很多照相馆都有,建议我可以拿去照相馆... ...(怎麽把生意往外推咧...)
:
: 我是个很听从建议的好小孩,所以就跑去照相馆问,
:
: 冷裱有一张30元的,也有老板是一张15元的
:
: 我又在书店找到卡典西德纸,一尺要28元,他说大概是全开那麽大张吧~~
:
: 一尺大概只能让我做三张,要28元~
:
: 去输出店三张的话 ,是30元~
:
: 我总共有23张~虽然自己裁自己贴,每三张会省2元,这样是省16元而已吧...
:
: 时间就是金钱之外,如果裁不好黏不好就糟了~(在下没有冷裱机,要用刮刀推)
:
: 去输出店虽然会贵了46元,不过真的方便快速多了...
:
: 可是他说的上亮光和我要的冷裱真的是同一个意思吗?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18.160.213.218
: 推 sycw:是三张省2元吧?而且自己裁1尺还剩1张的纸呢,外面便宜6元吧? 04/27 14:32
: → sycw:不知道有没有了解错你说的,你还是再算看看吧.... 04/27 14:32
对耶~是三张省2元~一共省16元而已...
: 推 hiphopshin:输出店通常有雾面和亮面2种~就是帮你贴上一层膜 04/27 14:43
那输出店的那个膜和博士膜是一样的吗?我一开始还以为亮面是在上面喷
亮亮的变成亮面...我大概是亮光漆用太多了想歪了... >.<
: → hiphopshin:卡典西德要自己贴的话需要有经验一点喔!不然贴在一般纸 04/27 14:44
: → hiphopshin:上就没办法重新撕开来贴,且容易有气泡~还是给店家有专 04/27 14:45
: → hiphopshin:业的设备比较省事吧! 04/27 14:45
: → hiphopshin:还有卡典西德和博士膜不同喔!博士膜的黏性比较弱些 04/27 14:47
: → hiphopshin:卡典西德一般是来做招牌用的,跟你的需求应该比较不合 04/27 14:51
谢谢唷~因为我看知识+,是写两种东西是一样的。
所以我应该是要去问博士膜而非卡典西德纸噜?还是我就直接去输出店快又方便省事
多了?因为我实在不确定输出店上亮光的意思和冷裱的意思是不是一样的....
(冷裱这个词也是我最近在手作版上才得知的,我把它的意思翻译成「在照片上贴上一层
透明膜保护照片不掉色、增加质感,不需要机器热处理」不对的地方请更正)
我有看过另一种贴膜,很容易就不黏了翘起来...不晓得那是什麽膜,也很怕被贴上
这样的膜上去...
谢谢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1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