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reid4230 (打瞌睡的猫)
站内HandMade
标题[问题] 博士膜与上亮光的意思??
时间Mon Apr 27 14:18:13 2009
今天去输出店问有没有冷裱,不过小姐好像听不懂是什麽意思,
後来她去问老板,老板问我是做什麽用的,我说是要做手工书的内页,
他说:喔~那就是上亮光嘛!...(一张8x12大概A4大小的要10元)
他说很多照相馆都有,建议我可以拿去照相馆... ...(怎麽把生意往外推咧...)
我是个很听从建议的好小孩,所以就跑去照相馆问,
冷裱有一张30元的,也有老板是一张20元的
我又在书店找到卡典西德纸,一尺要28元,他说大概是全开那麽大张吧~~
一尺大概只能让我做三张,要28元~
去输出店三张的话 ,是30元~
我总共有23张~虽然自己裁自己贴,每张会省2元,23张会省下46元~
时间就是金钱之外,如果裁不好黏不号就糟了~(在下没有冷裱机,要用刮刀推)
去输出店虽然会贵了46元,不过真的方便快速多了...
可是他说的上亮光和我要的冷裱真的是同一个意思吗?
我好困扰唷....因为和外面有价差~~所以很怕是不同的东西...
可是那边客人很多,我又不方便一直追问下去...只好上来讨教了...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13.218
1F:推 sycw:是三张省2元吧?而且自己裁1尺还剩1张的纸呢,外面便宜6元吧? 04/27 14:32
2F:→ sycw:不知道有没有了解错你说的,你还是再算看看吧.... 04/27 14:32
3F:推 hiphopshin:输出店通常有雾面和亮面2种~就是帮你贴上一层膜 04/27 14:43
4F:→ hiphopshin:卡典西德要自己贴的话需要有经验一点喔!不然贴在一般纸 04/27 14:44
5F:→ hiphopshin:上就没办法重新撕开来贴,且容易有气泡~还是给店家有专 04/27 14:45
6F:→ hiphopshin:业的设备比较省事吧! 04/27 14:45
7F:→ hiphopshin:还有卡典西德和博士膜不同喔!博士膜的黏性比较弱些 04/27 14:47
8F:→ hiphopshin:卡典西德一般是来做招牌用的,跟你的需求应该比较不合 04/27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