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iyuu (噗哧)
看板HandMade
标题[分享] 毛线-毛线娃娃包子
时间Sun Apr 26 20:05:32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saiyuu&f=5872895&i=8311139&p=28
相簿相片没有分很详细 所以会和其他手工艺作品混在一起ˊˋ
心得/作法:
这其实是某次在我高中同学面前做兔子的时候
被硬凹着开发出来的......
其实作法还算简单所以之前说不定有人分享过了
这边说一下我的作法 请鞭小力一点....(抖)
材料:白毛线 我是想做很小所以故意用火鸡牌手纺纱 很细的那种
3号or4号钩针 4mm黑圆珠x2 粉彩
基本作法请参考毛线娃娃
我也不太会写教学 所以就大致写每层的针数这样ˊˋ
±加针 ×普通短针 ˇ减一针
↓为了省事只写一个循环 之後请重复做6次XD
起针:6
2:± 12针
3:×± 18针
4:×±× 24针
5:××±× 30针
6:××××× |
7:××××× 30针
8:××ˇ× 24针
9:×ˇ× 18针
10:××× ........差不多可以塞棉花了
11:ס 12针
12:ˇ 6针
13:ˇ 3针
到这里後应该就已经看不太到开口了
最後一样收针藏线後稍微用钩针伸进去整理一下形状应该就OK哩~
之後在适当的位子缝上眼睛、用粉彩上一下脸颊的颜色就完成了!
顺便说 同样的做法稍为改一下颜色就可以做成史莱姆了XD
最後附一个不织布娃娃XD
有看过漫画家庭教师REBORN的大概就会知道我到底干了什麽无聊的事情XDD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saiyuu&f=5872895&i=8311175&p=66
--
第一次来这个版发言就大言不惭的写教学
请各位高手前辈鞭小力一点~~~~~~(抖)
有错误也请大家多多帮忙指正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106.120
※ 编辑: saiyuu 来自: 122.121.106.120 (04/26 20:07)
1F:推 edd55:好可爱喔~~喜欢这种不用缝接的娃娃 04/26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