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llyChang (沙粒)
站内HandMade
标题[分享] 印章-刻章初体验
时间Sun Apr 26 14:45:59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http://sallyche.pixnet.net/blog/post/23886202
心得/作法:
在第一次拿起橡皮跟笔刀的时候 我当下就陷入撞墙期中 囧
因为挑的图案虽然是小巧可爱 但对於初心者来说 完全不是一个好下手的入门图案
首先遇到的就是描图问题 由於图案过於小加上线条细
用铅笔描边後 整个图案就已经糊成一团了
再加上转印到橡皮擦上後 整个只能用残破不堪来表示XD
纵使如此 到这里我还是兴致不减的想要刻章
但是下第一笔刀之後 恶梦就开始了@_@
第一刀 手劲不知轻重 划下之後 刀痕便超过范围切到应该留下来的线条
再来为了补救 就必须压缩其他应该割下的范围
但是图案实在太过於小 因此刻不到一半 整个章简直形同报废
看着一团乱的景象 也没心情继续刻章
就此草草放弃并迁怒的把那团橡皮丢到垃圾桶里XD
==================== 以上是多话的前言XD ====================
第一个真正完成的印章 是朋友的英文名字章
因为有了前一次失败的经验 因此这次挑的图案 就已简单为主并且把字体放的这麽大
有了这些前制作业 第一个章 总算是在一阵慌乱中完成了!!!
虽然过程中 为了修改刻出来的线条 把原本该大写的字不知不觉中修成了小写
变成小写字母体型大於大写字母的景象XD
而且 线条也不流畅 随便一看就可看出有很多不平整的地方
但总而言之 还是完成了第一个章~此时对刻章的兴趣大大的增加!!
(因为把别人名字刻得太丑 所以就没有图片可以看了XD)
接着又马不停蹄的刻了第二个章
这个猫咪章 就是我初次拿起工具要刻得图案~
这次 我把图案更放大了些 终於顺利完成最初想要的图案!!
只是可怜了这只小猫咪 原本可爱的模样却被我刻成可怜的模样XD
线条中有很多缺陷 粗细不统一是显而易见的
而且还有不明多出来的刀痕(不影响盖印)
两个眼睛都不圆...难怪本来可爱的表情 变成了哀怨的表情XD
不过总算完成最初的心愿了!!
接连完成了两个章之後 每天都期待能有时间可以多刻一些章来玩~(一直到现在)
因为刻章比起其他手作 除了经济实惠以外 更重要的是
只要不长的时间(几分钟~几个小时内) 就可以完成一个作品!!
这对没时间做手工 又想做手工的我 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过几天趁机又找了空档刻章!!这次刻得 是我的名字章(No.3)
在这次的刻章过程中 有了前几次的经验累积
对於一些比较细微的部份 就能掌控的比较好
在最後修改的过程中 也没有再发生图案越修越小的情况XD
整体来说 虽然作品不完美 但是我很喜欢喔!!!
陶醉在手作的过程中 体验成品带来的成就感~
这就是我为什麽喜欢手作的原因!!!
也因此手作带给我很多快乐哩~
PS:本篇主要在於初学刻章的心得分享 所以字多图少罗~
再PS:上周因为工作繁忙 特此期待这周假日能够有时间玩手作 结果...
这周加班的更惨 连星期六都在公司当义工度过了 天阿~~~T.T
--
~( ̄▽ ̄)~(_△_)~我 的 手 作 部 落 格~(_△_)~( ̄▽ ̄)~
http://sallyche.pixnet.net/blog
欢迎没事来逛逛唷v( ̄︶ ̄)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84.82
1F:推 ioweia:第二个看得出有进步唷 04/26 15:06
2F:→ SallyChang:谢谢楼上版友提供意见T.T(有进步耶...感动落泪XD) 04/26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