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y1201 (银月星河)
看板HandMade
标题[分享] 铝线-我的第一个铝线作品~MEMO夹
时间Fri Apr 17 23:09:37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这是我的网志跟相簿...先谢谢大家观赏我的拙作XD
http://www.wretch.cc/blog/starmoon1201/26012643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tarmoon1201&b=44&f=1753707593&p=0
心得/作法:
嘿嘿~~这应该算是
我第一个铝线作品(可以拿来当礼物送人的XD)
其实之前也有折过别的东西,但大多是一个字或一个图案
折成MEMO夹而且文字还是一整排的这种还是第一次尝试
因为是新手还没有办法很熟练地弯太硬的铝线,所以我选择2mm的
我觉得这种粗细不会太软到一用就坏,也不会太硬到很难折
1. 英文字母
我是
先用word打出要折的文字
配上自己喜欢的字体後,再稍加修改之後折出来的
选字体的诀窍是除了好看之外也要考量到好不好折(个人心得~哈!)
其实我真的浪费的好长一段的铝线>"<
不过失败为成功之母,不放弃一定会成功的,於是...
在经过至少有两个小时的努力奋斗之下,还是被我完成了XDDDD
2. MEMO夹
这部分我就觉得比较随意,但还是先去爬了很多人的BLOG
还去看很多网拍卖家折出来的成品图...发现除了创意部分都大同小异
就是要有一个稳稳的底盘可以放在桌面上撑住整个MEMO夹
所以
底盘的坚固程度一定要有,面积也要够大,才不会倒下去>"<
千万别为了省铝线就随易弯一个圆圈当底座,不然之後一定会後悔...
还有就是要有一个可以夹名片或是小纸条的地方
正面的图案可以自己设计,像我就是把铝线弯成一朵花
背面就弯几圈圆形能够固定住几张小卡或名片就行了
记得别忽略小卡、名片也是有重量的压~~要能够夹得住才把铝线剪断唷XD
现在在努力克服的部分是...
我是用小型的尖嘴钳(改耳环用的那种)来弯铝线的
可是常常一不小心会被我弄到掉漆或有凹痕
但看到外面在卖的好像都不会这样捏~~又流畅又没有掉漆或凹痕
真厉害...打从心底佩服!!不知道大家都怎麽克服的呢???
我是都很小心尽量不要用钳子去磨擦到铝线也尽量不去夹太用力啦...
(不过有时候还是会不小心弄到~哈哈!)
好啦~~分享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看完我这落落长又有点不知所云的文章...哈哈!!
其实还是我在这个版的第一PO呢...(害羞XD)
总之,就是欢迎大家给点指教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203.67
1F:→ Mollyh:标题错误 请於24小时内按大写t修改 04/17 23:16
※ 编辑: lily1201 来自: 122.121.203.67 (04/17 23:36)
※ 编辑: lily1201 来自: 122.121.203.67 (04/18 01:00)
2F:→ Pissaro:不刮铝线的方法1.买无齿的钳子2.拿胶带将钳子包起来,不过 04/18 01:27
3F:→ Pissaro:事後要有胶带拆不下来报废一支钳子的心理准备 04/18 01:28
4F:→ Pissaro:比较推的做法是找松紧适当的吸管套在钳子上 04/18 01:32
5F:→ lily1201:啊...我的已经是无齿的了...所以应该叫「平口钳」吗? 04/18 08:31
6F:→ lily1201:看来应该是我自己功力不够好才会去刮到XD 04/18 08:31
7F:推 edd55:折字好美喔~~好看 04/18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