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chu (^_____^)
看板HandMade
标题[分享] 纸艺-川崎玫瑰&新川崎玫瑰
时间Thu Apr 16 18:15:08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http://www.wretch.cc/blog/weichu/11553797
密码:HandMade
心得/作法:
刚开学还没有很忙的时候,到文具店买了手揉纸来摺玫瑰,
其实摺完也不知道要干麻...
後来想到之前做金莎花的材料还有剩,金莎吃掉後,就把下面的棒子丢掉其实还满可惜,
所以就想说黏玫瑰花好像也不错,
本来是有摺花萼的,可是黏上去又太厚了,
在妈妈建议下,我把花萼剪掉只黏了两片,想说有绿色的稍微点缀一下就好了~
新川崎玫瑰的中心多塞了一多小花,看起来就不会空空的,感谢albj大的小花教学^__^
下面是小朵的川崎玫瑰~
先将铁丝摺成十字型然後塞进去,再黏上花萼及叶子
我觉得手揉纸的软硬度很适合摺玫瑰,
用珍珠手揉纸摺出来的玫瑰比较难撑起来,因为纸很软,
摺小朵川崎玫瑰我的感觉是这样,
至於大朵的新川崎玫瑰,虽然黏在气球托上没这种困扰,
但我还是觉得比较硬的手揉纸比较好摺,不过珍珠手揉纸摺出来玫瑰真的很漂亮!
上图酒红色手拉花上的玫瑰就是用粉红色珍珠手揉纸摺的~
手揉纸我是买一张五元的那种
大的正方形可以摺新川崎玫瑰(可摺两朵),小的正方形折川崎玫瑰(可摺四朵),
剩下的纸可以再裁成小的正方形,摺成小花塞到新川崎玫瑰的中间~
下面是我拿A4纸画的~
最後感谢疯小猫网志的川崎玫瑰教学,还有opac大的新川崎玫瑰影片教学~
让我也学会摺出美美的玫瑰花^___^
第一次在这个版po文,请大家多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16.7
1F:推 kiyomoon:很漂亮~~~>/////< 04/16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