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umitotoro (索隆是真男人!!!)
站内HandMade
标题[分享] 毛线-小姿波堤狮团交作业2
时间Thu Apr 16 17:37:01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抱歉 我没有网志好读版 因为没有写部落格习惯>"<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yumitotoro&b=27&f=1153426176&p=3
心得/作法:
因为之前也有很多位版友分享过一些撇步了
所以我这次直接放一些"我遇到的瓶颈" 跟如何解决吧^^
首先是
尾巴: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yumitotoro&b=27&f=1153426174&p=1
虽然有一些版友分享如何去做
可是我还是看不懂
所以最後自行摸索了(这只是我的作法 我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喔~)
我是直接"身体最後一个步骤"时候
先不收线 继续往下作尾巴
缺点:尾巴可能会比较偏下方 而非上方
(但我觉得 在下方感觉不叫是正常尾巴所在 纯粹个人观点还有偷懒不想重起线XD)
我是直接起了八针锁针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yumitotoro&b=27&f=1153426177&p=4
然後最後一针锁针往回钩最前面数过来的第四针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yumitotoro&b=27&f=1153426178&p=5
从第四针钩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yumitotoro&b=27&f=1153426179&p=6
然後再用"套针"形式
把右边的线往左套过去刚刚钩针来的线中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yumitotoro&b=27&f=1153426179&p=6
重复以上步骤五次 (总共是六次)
最後再预留一些线 将"该第四针绕一圈" 形成一个圆
将线用毛线针往回绕 在身体部分打结收线
然後脚的部分:
我是直接起八针轮针
打12层(我觉得层数要看个人喜好 还有把波堤打得多大而定)
我的波堤站得起来
因为我里面有塞铝线
铝线作法: 剪一段比(脚长一点)的两倍
如下简单示意图
脚 铝线长
■ |
■ |
■ |
|
|
|
|
|
|
将此段铝线对折互绕(两边尖尖处 我有用老虎钳柪弯)
然後塞进腿中 (尖尖处朝身体喔)
然後接下来就没什麽了
选择你喜欢的"该长腿处" 让他长腿
大概就降了吧
补一张我的波堤狮腹面图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yumitotoro&b=27&f=1153426175&p=2
大概就降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91.19
1F:推 mia603:好棒好棒! 照片好仔细唷! 04/17 00:32
※ 编辑: ayumitotoro 来自: 61.62.91.19 (04/17 11:28)
2F:→ ayumitotoro:本想用BBS画图就好 可是画不够传神 所以直接照相 哈 04/17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