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ray (no)
看板HON
标题[心得]一些可以注意的小tip
时间Sun Feb 19 18:44:51 2012
刚和板友打了几场,讨论一下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首先是配装的部份。
1.基本配装上,起手先想一想装备对自己有没有用。
parasite买小挡盾接近是完全没有用的,当你在cp里面的时候,
小挡盾无法作用,而你又不会速出和小挡盾相关的装备(大盾or铁盾)
250元的价格相当於一个吃树符文+二个回魔水了,
对cp的效果好的太多,所以起手买这玩意真的很惨。
2.有一场对手有valk、mali、axe,冲bkb的tremble,还一只artest
对这组合第一件事就是先顾基本血量,对方的ae太多了,
在血不够的情况下光ae就够你饱一轮。
这场NH出了相位鞋後先出nf,会战可说直接少一只。
3.同样的,有一场对面的组合是冰法、bs、ra、gravekeeper
这场我是全队唯一有出mysticvest的人= =
基本观念是这样的,如果对面已经占优势,那麽把钱投资在眼
和「小装备」上,有3 400块就拿来买些东西,除非你是全队唯一的希望
(前期有赚到一点钱的carry)
买东西的时候优先考虑能让你多撑一下的,
打法的部份。
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是support,队伍弱势
又穷到快被鬼抓走了怎麽办?
正解:存到100元在自家jungle区插眼 然後跟在carry的屁股後面跑
只靠跳钱和抓一些carry赚不到的小兵吃掉,
不要担心影响carry昇等,在弱势时carry单独赚的效益有限,
(无法推线推太出去),
而且二个人贴在一起会大幅增加小会战时人数优势的机会。
刚打的那几场,support在弱势的时候都有乱了手脚的驱势,
往往死了以後又飞新线想赚眼钱,然後又死回家,
这状况要尽量避免。
另外就是会战当断则断…
基本原则是,如果我方有人带头发起会战了,
能跟上就一起跟上,相对的,打到一半要退不要犹疑。
这点在刚刚也发生数次,
(包含我们强奸对面那场,即使我打点要推了,
有人仍然忙着买装、回补…等)
即使发起会战的决定是错的,
全力打下去仍然优於有些人退有些人打,最後被一个一个吃掉。
其他就一些小地方,
例如开场不要急着点技能,确定路线和配法了才点,
有一场上路sb/pm/ds想拿fb,结果ds一级先点了补血。
parasite要deny中路cp的时候,躲进小兵里面不要马上出来,
开小兵回温泉补魔,跑速比你自己跑快,
回去补完魔正好赶得上第一波jungle,不会浪费时间。
目前就想到这些,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其他部份的话可以再提出来讨论。
-----------------------------------题外话---------------------------------
基本上多人组队被强奸是正常的,通常对面也是at的时候
配合会好於我们,但我希望大家在一起玩的时候
尽量不要玩自己不熟的角色,输赢也就算了,
练新角害板友输,我觉得不是很恰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3.232.17
1F:推 zderx:先感谢,但我玩蛮多那只的,我觉得盾有用 02/19 18:47
2F:推 hanasid:没说到我耶(误~) 02/19 18:52
3F:推 rockjam:感谢基本观解说!! 02/19 19:04
4F:推 LordSo:基本上我也觉得脚色太不熟还是别跟人一起比较好 = = 02/20 03:03
5F:推 tt31419:DS进攻不好拿FB... 02/20 05:27
6F:→ shoray:都配fb和pm了,三个一路d点缓很好拿吧 02/20 15:05
7F:→ shoray:sb和pm才对 02/20 15:05
8F:推 su90317:装个中文字型比较好沟通 02/20 16:00
9F:→ silence5105:请问下 su大 中文字型在哪可以抓到 带新手苦恼英文太 02/22 16:26
10F:→ silence5105:差中 难沟通 02/22 16:26
11F:→ tt31419:楼上认真的吗...? 前面几篇就是了 02/22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