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sC ()
看板HON
标题[闲聊] 没事乱PO之HoN数据库转换文
时间Thu Sep 15 05:16:06 2011
http://forums.heroesofnewerth.com/showthread.php?p=14296337#post14296337
给所有认为我们应该提早预料到这些问题的人:
我们已对伺服器作了很多昇级,不管是当问题出现那刻或是正要出现时。
如果我们可以预料到数据库的负载数量的话,也许我们会选择另一种。
但是,类似Cassandra(
http://ppt.cc/yLrw)这种开源式资料库
是最近一、两年才成熟到可以被使用,也就是说现在拥有的选择
在草创时期就应该将一切准备好那时并不存在。
MySQL与其相关数据库(mssql, postgresql…等)很明显地延展性不慎理想,
尤其是大量读写的部分。而开源式资料库(Cassandra类)是以分散且非结构化来运行,
就是说并不会有主资料库伺服器出现单点失效(
http://ppt.cc/(CU1【14】)的困扰。
在草创时期唯一使用分散式数据库且又稳固的估计只有Google(BigTable),
但仅供内部使用且不对外发售与开放
免费游玩(Free-to-Play(F2P)与稳定性:
我们确实有在F2P前调改伺服器。
就是那次供应商将硬碟转移时失手导致十四天的数据不见。
(这类大型资料库的复杂性使得无法天天备份。Cassandra则会在多部系统重覆存放)。
当F2P起始时数据库是稳定的。
更换数据库并不是件琐碎事,而是要很多的时间与花费。
况且完成转换必需等到MySQL游刃有余时才能开始进行。
但任何被转换的功能都将减轻所有MySQL机器的负荷。
PS1:
或许有人会提到为什麽同样是使用MySQL的LoL都没事?
但其实LoL也是常常有问题的。况且LoL的数据读取量与HoN也无法相比
重播、场次数据、所有玩家详细,这些都是大量的数据读取
虽然LoL的玩家数量远远大於HoN,但数据量还是处於控制范围内
而且LoL已改为类似星海二的区域运行?并无法一帐号全球通?
PS2:
当初有预料到HoN的高流量,估计五趴的DotA玩家量,差不多三十万,
而HoN官方论坛现在有四百五十万注册玩家…
再论尖峰时段线上的玩家数量,
HoN的前辈,Savage2听说只有几百位玩家而已,二百五,啊不,是三百五…
HoN是六万五千,这些都一一超出S2的预期与经验值
当然,不可能因为这样就一切变得合理化,只期望玩家能理解一点,
黑暗一过去,迎接而来的就是,艳阳高照啊!
(S2:练兵完毕。玩家:他妈的!
PS3:
最近大作雪潮越滚越大啦~~(揍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73.248.209.156
※ 编辑: NiGHTsC 来自: 173.248.209.156 (09/15 05:29)
1F:推 rockjam:艳阳高照啊~~~~~~~~~~~~~~~~~~~~~~~~~~~~~~~~~~~~~~~~砰 09/15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