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trickleeee (派脆)
看板HON
标题Re: [问题] 为什麽BackDoor是不讨喜的行为
时间Mon Feb 14 19:30:59 2011
※ 引述《lliikekr2000 (WWE)》之铭言:
: 标题: [问题] 为什麽BackDoor是不讨喜的行为
: 时间: Mon Feb 14 11:00:48 2011
:
: 想了解一下为何会订定这种地下化的规则
以前还在魔兽三原片时代(不含资料片TFT),有个刚出来的DOTA EX,我不确定是不是元祖
DOTA不过我是从那个开始玩,当时会流行LV6中推(英雄上限10级),一级爆下路塔(UD爆NE
的塔),让招唤英雄可以去CP。当时的DOTA制度不完善,任何一座塔再开局之後都可以攻击
,所以会有人TK主堡(耍白烂),或是TK掉自己的兵营,当时TK掉某个兵营,那种兵营的兵
就不会出了,所以对面会被压等级,而我们这边的塔会被敌方推掉。
当时也流行战术就是偷爆,趁着六级中推,骨弓、PITLORD之类的一个人直接去爆下路军营
,当时骨弓的火焰箭可以打塔,PITLORD大绝重生,通常都可以爆掉一两个兵营,对方一路
就会被推掉,小兵会一直灌进来(因为被爆掉兵营後不会出兵),就一定有人要被迫守在家
里。
当时的偷爆就是外国人所说的BACKDOOR,"通常"外国人觉得不正面把人杀掉在爆塔是不荣
誉的行为,所以有些比赛或交流会明文规定说不能BD,但是後来DOTA系列越做越完善,
例如DOTA ALLSTAR,到後来前塔没爆不能打後塔,所以BD这一词也变得比较少用。
而最近有被滥用的是,小兵并不再这个塔的前方,但是英雄硬吃塔的攻击把塔爆了,个人
认为不算BD,但是有些小孩没经过以前DOTA的洗礼,就乱喊BD,造成的误传。
不然在以前DOTA EX时代,我记得骨弓跟PITLOAD去偷爆是很正常的路线,甚至PITLOAD有鞋
有防御,六级就一直冲去死,硬把兵营给爆掉,保持在六级的状态,死亡重生的时间比较
少,当时没有每秒钟给一块的设定,所以你没吃到小兵就没钱。而且钱还可以给人,死之
前按出同盟选项把钱丢给某一人是最基本的技巧XDDDD。也有某些招唤单位,买了五个索比
面具(回魔50啪)一双鞋,剩下的钱就养需要装备的脚色。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22.146.14.2
: 推 rockjam:如果我方用bd 我会一直偷笑很爽:) 02/14 11:19
: → rockjam:如果对方用bd 我会骂他们是娘炮肉脚!不敢正面对决嘛! 02/14 11:19
: 推 Minikin:大家都不喜欢後面被桶的感觉 02/14 12:34
: → lliikekr2000:承认有时逼不得以会用一下,真的很灵,100%马上打BD? 02/14 12:35
: → lliikekr2000:我就会回说:SOLO PUSH? 当然它门又开始爆气了这样 02/14 12:36
: 推 NiGHTsC:打了一小时多,我累了T.T 02/14 12:49
: 推 NiGHTsC:不过应该不难克的,随身带回符是常识XD 02/14 12:52
: 推 NiGHTsC:至於为何反BD嘛,因为BD很干啊XD偷吃步走捷径XD 02/14 12:57
: 推 NiGHTsC:完全无视需带小兵的不成文规定XD我是邪恶小人N>////< 02/14 13:00
: 推 windcross:玩过ostar的就知道没有bd这个规则 bd最早源自於魔兽dota 02/14 14:09
: → windcross:某一个版本 可以忽略前塔 直接爆中间或者後面的塔才叫bd 02/14 14:09
: → windcross:但不知道为什麽这个名词後来就被滥用了 02/14 14:10
其实现在DOTA机制做的比较完善,也没有啥BD不BD了,到後来可能CARRY强到可以1V5,
另外输的这方只能乖乖认输吗?游戏比的不是杀得多,还是比谁主堡被爆,既然这麽强,
只是派个人去爆你家,会挡不下来?
现在也有他们推上塔,我们就趁机爆中或下塔,一样的战术嘛。只是你来爆我们家,我们
也去爆你们家,OK的嘛。而且枪兵乱点5级就可以不带小兵爆塔了,真的不能不带小兵爆塔
这只根本不能做出来。
反正这也只是以前的不成文规定,现在机制完善,也根本没这个问题,被BD也是进攻方自
己的疏失,除非哪天游戏规定不能BD再说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10.74.21
1F:推 lundi326:专业 02/14 19:37
2F:推 Minikin:认真文!! 02/14 21:24
3F:→ patrickleeee:补个偷爆 是因为当时兵营 塔建筑不会回血 所以爆几 02/14 23:01
4F:→ patrickleeee:一定会成功 而现在HON里兵营回血很快 防止偷爆而改的 02/14 23:02
5F:推 rockjam:我爱偷爆~~偷爆爱我~~ 02/15 00:50
6F:推 drakon:os还是有防bd的功能 在没有小兵的情形下打塔 02/15 01:59
7F:→ drakon:塔的回血速度很快 而且 如果没有打爆 他会回到 被bd时的血 02/15 02:00
8F:→ drakon:量 所以此类硬打塔bd变成合理 只是你可能会付出代价 02/15 02:01
9F:→ drakon:然後 os里的传送技(ex 阿福) 也用触发改过 就算有看过敌方 02/15 02:02
10F:→ drakon:的视野 在地方阵地里没有我方小兵 阿福是不能直接飞进去打 02/15 02:03
11F:→ drakon:军营跟军营塔的 02/15 02:03
12F:推 shoray:楼上说的没错,事实上os的作者自己也提过反对bd的说法 02/16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