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gator (展开夕阳的翅膀)
看板HON
标题Re: [问题]请教 Madman 与 Nighthound
时间Tue Nov 23 19:46:43 2010
※ 引述《lliikekr2000 (WWE)》之铭言:
: 论杀人的话 哪支使用起来会比较好杀呢
: 不知道为什麽常看Madman杀人速度很快,但伤对方的血量有点慢
: 另请教常看老外对其他队友说FFS是指甚麽呢
: 还有提到BUFF!! 但上奇摩字典查说是什麽黄牛皮
: 烦请大哥解惑了
首先,我想你要先明白一件事,不管是NH或是MM这种近战CARRY角色,没装=大只CP
所以重点不在於"哪只比较好杀人"
装备只要有起来 哪只都好杀 (当然也要看对面角色,等等我会说明)
好,我们先分析一下这两只的技能走向还有一般的出装内容
NIGHT HOUND
技能一: 放雾
点越高雾越大,在雾里面对手会被SILENCE,缓速,MISS
技能二: 闪击
就....blink strike...
技能三: 背刺
从背後上会比较痛
大绝: 隐身
我自己常见的技能点法 232126 後面不一定 总之不会去点黄十字
NH是我本身最喜欢的一只角色,要用得好,个人以为有几个要点
1-6级的时候如何顺利长大
除了基本的走位 TK 尾刀外
这点牵涉到你如何善用技能1还有3 如果有适合的队友配合
要在3-5级时杀到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出装
很多人玩CARRY角色就是固定无脑自HIGH打法
一开始被压烂(然後抱怨队友不帮)->中间跑去CP(死都不来会战)
->1.存到神装开杀 or 2.对面神装被压报
1的情形建立在你的队友4V5还不致於太惨,所以跟你会不会玩没有太大关系
2的情形摆明就是你太机歪死好被骂活该,可惜大多数的人只会怪队友养对手
(偏偏他又不来会战,所以死都不是死他)
我的方式:一开始出两个树枝+吃树->穷人盾->电池->快打鞋->双刀
前期的战线控制还有尾刀技术决定了这个NH会不会玩,能不能顺利长大
技能2可以拿来赚钱OR逃跑,技能1则是攻守兼备
魔量有限的情况下,每一次出招/抓尾刀你都要计算好,是否还有余裕逃走
不要敌方英雄都站在小冰旁边了你还BLINK过去赚小兵然後被爆打一顿走回塔下
还要叫小鸡送水过来以後赫然发现钱都没有赚到就花完了
我自己来说 大概跟对面会差不多的时间上六级
(遇到两个爆发法师型就自己龟一点,对面两个都上5了就乖乖在塔前吸经验就好,
等级输一点没关系)
上六级的时候大概是 盾+电池+鞋
这时候你就要开始想办法帮杀,HN跟MM比起来,刚上6的时候给对面的压力是不一样的
NH在这时候可以有较大的爆发力(而且他的技能一在会战也有不错的效果)
游走3线之间,配合队友杀人,必要的话不要吝啬买传卷,这样可以让对手疲於奔命
OR不敢太出来,同时也是帮助自己的团队成长
然後必要的时候就回去清CP <--这点很重要!!当对面开始担心"NH会不会在附近"的
时候 你跑去一个没人的线杀小兵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自己会先去看看,
有没有合适的CP可以先杀(毕竟这时候你的装备还很烂,清起来也比较吃力)
等对手疑神疑鬼一段时间以後,再去线上吃小兵
这样做有几个优点:一方面你开始消失在线上的时候可以给对手压力,二方面,
等久了之後对方觉得"你应该去CP了"的时候
,你又可以跳出来给对方一顿粗饱 (玩MM的时候同理)
MADMAN的话
技能一: 缩地
杀人逃跑两相宜,控制魔量为重点
技能二: 范围缓速
附加伤害
技能三: 爆击
大绝: 加攻速跑速
基本上没装前大绝等於废物,所以我通常是1 2 互点,一会先满(主要是为了降低缩地
的CD时间) 之後视情况再慢慢补上3还有6
看完技能组还有上面的说明,你应该可以发现,MADMAN是一个完全没有控场技可言的英雄
(只有一个极弱的范围缓速)(好歹以前还是晕...)
跟NH比起来,这只吃装吃的更严重,那麽他的优点在哪里呢?
1.大绝後期相较强势
这个应该不用说明了,爆塔杀人都只要一瞬间
2.前期CP能力相对好一点(逃跑能力也相对好一点)
所以很多人玩MADMAN都是CP到天荒地老才愿意出关
3.前期赚小兵所需技术较简单
如果你1-6被压烂的时候,可以直接用缩地赚钱+消血,比起NH还要走位放雾之类
的简单也安全许多
至於原文问到的"哪个比较好杀人",如果你问的是"拿到人头数" 的话
不用说NH明显较好,因为blink strike是一个很好用来抓尾刀的招式
(所以很多人不喜欢跟NH一队lol)
当然还是强调一下...重点是...你要能够顺利长大....
会问这个问题我想你应该不算老手
然後我也很可以很直接的跟你说新手玩这两只跟ATM其实没啥两样
(请不要以为会隐形就比较容易玩)
(如前所述,即便你某几场玩到杀破天了,那大概也只是因为你队友强让你安心长大,
千万不要误会那是因为你很好很强大XD)
至於新手适合用哪几只英雄起家,可以参考前面的文章讨论
以上是一点个人的使用报告,希望对你有帮助
--
从哪里跌倒
就从哪里把别人绊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55.214
1F:推 Minikin:真希望多一些分析文的 毕竟版主不是每种脚色都精通 11/23 22:40
2F:推 DDASSAILANT:楼上 我是阿 (误 11/23 23:06
3F:→ pencilcheck:恩,我认为基本上NH和MM都其实都不是新手角色。 11/24 03:40
4F:推 rockjam:专业教学推!!!!!!! 11/24 17:36
5F:推 u067:刺客更难玩...但是功能更多样化.有眼有禁有隐身4连打.有补刀 11/24 21:12
6F:推 yenger:NH我推荐出purge刀 个人认为比双刀好太多了 11/24 22:52
7F:推 Minikin:净化的确不错 可以留人在smoke里面 11/25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