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phille (そして,神话へ...)
看板H-GAME
标题Re: [心得] Princess Frontier
时间Wed Apr 16 23:20:44 2008
"北侧啊....下次可不可以请你别再写剧本了...。"
很奇怪,明明我玩的很开心,但不知道为啥我玩到中途时就开始浮现这感想。
但是真要说剧情不好在哪又想不出来,仔细回想一下明明每个桥都还不错笑啊...。
不过後来进到个别剧情後倒不会这麽感觉了,真微妙。
也因此这游戏的剧情要我评分的话实在很难评(汗)
但是除了剧情後,人设和画面就真的就无可挑剔了。
画面的部份,反正对我这个从Alive一路萌上来的我来说,只要原画是濑之本
不管剧情多凄惨我都玩得下去。而这游戏的剧情比起这个小组的出道作
チュートリアルサマー其实已经好非常多了...。
硬要说缺点的话,我觉得这次的立绘和前作恋楯以及前前作キミの声がきこえる
比起来动感比较不够。不过坚狼レキ的萌可以完全抵销这个缺点。
而人设大概是这款游戏最成功的部份了吧。
男的部份,其实我倒是没特别感觉就是,其实濑之本 / 真广这两个人画的游戏里有
八成都有像ジン这样的变态男(汗)。比较想提的是这主角还真是神人,用一只木棍
就可以击退怪鸟,等他拿到太古名匠花了108天打造出来的宝剑的话中期那只火龙大
概就会被打好玩的了(谜)
女性的部份每个人的萌点都表现的还不错。我个人想拿出来提的是レキ和ミント两人。
ミント这女孩子看起来是小恶魔系的,但是实际上却是个重情重义的可爱女孩。...嗯,
虽然因为太萝了我萌不起来啦,但是我却很喜欢这角色。
而レキ的话...ええいっ!レキの萌えは化け物かっ!?
这角色的萌度真的是做坏了。
简单来讲这角色就是傲娇化的乙女姐(呃,其实我不把乙女姐当傲娇...)。
而且声优都一样是青山Yukari。我个人是觉得她还是配这种声音最适合啦。
不过就算是有レキ大明神的加持,也不足以让我认定这作品可以赢过恋楯,更别说
ひだまり了。
结论是...来期待AXL下一作吧,应该又轮到长谷川来写了...。
※ 引述《gunbuster200 (gunbuster200)》之铭言:
: 我已经忘了我上一个全run过一遍的avg游戏是那一个了
: 大部分不是只跑一线或是玩没几分就uninstall了
: Princess Frontier这游戏应该是近期唯一让我跑完全路线的avg了
: 先説为什麽会注意到这游戏
: 只因为getchu的分类里给了他一个バトル....
: 让我误以为是slg而想玩
: 这时又再多一个误会
: 因为英文很烂
: 我个人把Frontier当成是Front的变形
: 更是误以为这是在向"Front Mission(雷霆任务)"致敬
: 所以我和朋友提到这游戏都称为"雷霆公主"www
: 当然好孩子都知道看到不知道的字要翻字典
: 後来才知道Frontier跟Front意思差很多...
: 不过里面アルエ的性格和行动是有资格叫雷霆公主就是了ww
: =====================================================================
: 对於这游戏,如果有人在玩之前裤子就脱了一半的话
: 只能跟你说快把裤子穿回去吧,这游戏的第一个Hシーン可要等的久勒
: 前一个我玩过可以让人玩半天才看到Hシーン的游戏是"圣なるかな"
: 不过那个还有slg的要素在,就算拖到游戏後段才有Hシーン
: 至少游戏性可以弥补这空缺
: 不过Princess Frontier可没那slg的要素,却也能让我很欢乐的一路玩下去
: 这里就要把这游戏的男配角提出来说一下
: 不要怀疑,不是要提各女角而是男配角
: 这游戏能让我没看Hシーン也能很欢乐的玩下去的要素,
: 就是游戏中的男配角ジン、アロンゾ和ホメロ
: 一般的h game男配角绝对是玩家的敌人,不是想偷把游戏中的女角色,
: 就是妨碍玩家对女角的行动,再不然就是没什麽戏份的好人,
: 为了剧情需要,总是会放一些无关紧要废物男配角来充充场面。
: 如果只有アルエ等各女角在游戏中演出,那大概跟一般的avg就没什麽差别了
: 但是加入了ジン、アロンゾ、ホメロ这三个人,就把整个游戏给炒热起来了
: 特别是ジン,在游戏中有时正经、有时耍白痴、有时变态
: 没形象的演出几乎他一人全包了。
: 因为这游戏实在有太多的ネタ了,很多ACG玩家耳熟能详的ネタ,
: 有些比较没形象的ネタ,总不能要女角来做吧。
: 这时ジン的存在就突显出来了,三不五时的吐槽和夸张的反应,
: 虽然从头到尾一直都在耍宝,但是ネタ就是用不完,
: 同样是在耍宝每一次的表现都不一样,真的是让人看不腻。
: 这游戏要给声优评分的话
: 各女角都给100分的话,アロンゾ和ホメロ我给150分,
: 而ジン我会给他200分。
: 抽掉这三个男配角的支援,Princess Frontier大概也只是充斥在市面上
: 骗钱的avg游戏罢了。
: 而剧情的部分
: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アルエ线
: 把老梗的骑士配公主的结尾收的蛮好的,我个人蛮喜欢的。
: 把アルエ心境的转换和怎麽把他老爸给搞定的部分,我都蛮能接受的,
: 最後又是欢乐的全员大团员,
: 不会有那种"啊~通通就都给你说就好了(都合よく)"的感觉。
: 当然真要说有什麽"都合よく"的部分,大概就是那个超级好人王子矮豆华了XD
: 没他当好人的话,那个点要怎麽过我也想不出比较完美的方法了。
: 大概是比较喜欢アルエ的关系
: 所以其他三线的部分,アルエ不是当抬轿的,就是被边缘化,
: 最後收尾的部分,也都只是用个渡假理由在结尾中参一脚,
: 感觉有点遗憾,不像アルエ线最後,大家很欢乐的在ポルカ村过日子。
: =====================================================================
: 最後就各项的表现,就依最近2ch的分类法做一下个私人评分(满分10分)
: 剧情;★★★★★★★★★☆ 9分
: 要说缺点的话有2个,
: 一、レキ和ミント线的转换一直觉得有点硬,过路线分歧後,两个人都还在龟龟毛毛
: 用老梗的形容法,感觉主角还在打击区准备打击的时候,
: 突然就直接踩旁边的本垒板得分了= =。
: 或许跟对角色的爱有关,在路线分歧前对レキ的印象,
: 也就停留在声音好像有在别的游戏听过这样子而已。
: (事实上也真的听过,就是"圣なるかな"的希美,
: 因为只玩过希美线所以印象特别深,虽然声线有差,但还是有希美的影子)
: 而ミント的部分因为加入的时间最晚,存在感一直很薄弱。
: アルエ和ロコナ在路线分歧前的存在感我觉得比レキ和ミント强太多了,
: 路线分歧後的剧情感觉就是顺水推舟而已,所以レキ和ミント的部分,
: 相对比较之下我个人会觉得剧情转很硬就是了。
: 二、ミント线中,没有把游戏的关键道具变性药做最大的发挥。
: 变性药这玩意説是这游戏的Key Item因该不过份,
: 其他三线中,变性药的存在对剧情都有很大的影响,
: 不过在ミント线里,对它的使用只是轻描淡写的带过,
: 而且也感觉不出在剧情中有很重要的地位,
: 算是比较可惜的一点。
: 除了一些小缺点,全篇不时的欢乐剧情绝对是最大的卖点。
: 人物;★★★★★★★★★★ 10分
: 这就不用说太多了,前面有提过,
: 比起4个女角的各个表现,汉组的表现实在太抢眼,
: 光是汉组的表现人物的部分我个人觉得就可以给满分了。
: ジン的部分,甚至还做了一条ジン路线(虽然是bad end就是了XDD)
: 图;★★★★★★★★★☆ 9分
: 除了基本的CG图以外,这边要在提出来的,就是数量不少於一般CG的2头身CG
: 一般的avg即使剧情走欢乐向,画面上也就是人物的立绘在做转换而已,
: 欢乐度有限,但是Princess Frontier在一些欢乐剧情的时候,
: 用了不少2头身的可爱CG,真的就是大大的加分。
: 更不要说这些CG也是一堆ネタ,什麽Nice boat.、逆转裁判、小拳王都有,
: 再配合ジン的演出,恩 100分。(只给9分是避免被説太自high XD)
: 音乐;★★★★★★☆☆☆☆ 6分
: 算是表现普通,并没有什麽太特别的。
: 有诚意的部分,应该是每一线的happy end都有给一条不同的歌收尾,
: 算是相当有诚意的表现。
: エロ;★★★★☆☆☆☆☆☆ 4分
: 这游戏的重点,我是觉得比较不偏向エロ就是了。
: 除了一开头所讲的,第一轮进行时要过很久很久才看得到H シーン之外,
: H シーン的量也很少,不过又很公平,一人3段 不多也不少。
: 所以H シーン的部分,我个人是比较把它当成おまけ就是了。
: 在328的这一波game海之中,
: 意外的挖到Princess Frontier这个宝真的是相当意外,
: 想要欢乐吗?
: 诚心的推荐"雷霆公主 Princess Fronti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1.94.30
1F:→ arthurkid:真要挑的话,应该是剧情上少了一股"让人究底"的吸引力, 04/16 23:42
2F:→ arthurkid:花的疑问在中段就解掉了,在後半段爆点还没出来前的生活 04/16 23:45
3F:→ arthurkid:记事补完有余论吸引则不太够,所以爱不够的角色路线就多 04/16 23:46
4F:→ arthurkid:少会有点累,而这种类的感觉又会被不时出现的搞笑or萌场 04/16 23:49
5F:→ arthurkid:景给化解掉... 所以要说好说坏时感觉就会很微妙 04/16 23:50
6F:→ arthurkid:至於大怪鸟.....没想到怪鸟在你心目中是这麽强押(远目) 04/16 23:50
7F:推 pnity:其实我觉得最邪恶也是最单纯的是レキ (望向那一整排的某种花 04/16 23:58
8F:→ pnity:与其说邪恶...应该说最糟糕也是最正经理性 XD 04/16 23:59
9F:→ jakkx:人的三倍高,也就是说五公尺左右,用"一根木棒"击退= =" 04/17 00:26
10F:→ jakkx:AXL的游戏小弟都当轻松小品在玩…对剧情太认真其实会有一堆 04/17 00:28
11F:→ jakkx:洞… 04/17 00:29
12F:推 amaranth:某奇幻小说有个战士全装单挑3.65公尺翼龙就被尊称屠龙侠 04/17 05:21
13F:→ amaranth:强兽人也不到五公尺,用木棍击退怪鸟算是猛到爆了 04/17 05:24
14F:→ dephille:怪鸟可是每个新手猎人遇到的第一个关卡啊(误) 04/18 00:47
15F:→ dephille:好啦他没有讨伐掉牠只有击退(误) 04/18 00:51
16F:推 arthurkid:对呀.里欧雷雅前.用来训练用的小动物 ˊ▽ˋ 非素人限定 04/18 01:21
17F:→ arthurkid:就是了 04/18 01:23
18F:→ dephille:所以人家用根木棒就打倒他了,一般强者好歹也要用骨棒... 04/18 02:21
19F:→ arthurkid:アロンゾ是个人才.没记错的话设定上主角又更胜之...如果 04/18 02:51
20F:→ arthurkid:只是要驱退的话木棒我是觉得还ok啦. 看自己要怎麽定义罗 04/18 02:58
21F:→ jakkx:这边没说的很清楚…只有说主角曾经在大会上用木剑赢过アロン 04/18 03:03
22F:→ jakkx:但アロンゾ认为他是被主角那种带木剑的异常行为吓到才输的… 04/18 03:05
23F:→ jakkx:话又说回来主角既然只能拿木剑又怎麽会想参加那种武术大会… 04/18 03:06
24F:→ jakkx:赢过アロンゾ没出世也没说到底在大会排名第几…真的很怪… 04/18 03:07
25F:→ arthurkid:我觉得アロンゾ自己的那种解释只是萌要素罢了 ˊ▽ˋ 至 04/18 03:09
26F:→ arthurkid:於第几名没出世的原因或龙鳞以摩氏硬度表来表示的话是多 04/18 03:19
27F:→ arthurkid:少...等等. 我个人是没有很在意啦.反正到底是怎样都没差 04/18 03:21
28F:→ dephille:我玩到一半还在想他们两个的剑术大会可能是个重要剧情... 04/18 05:28
29F:→ dephille:结果最後竟然这段整个被放置Play掉...我可以敲碗吗? 04/18 05:29
30F:→ dephille:话说我一看到大怪鸟和火龙出场後,我就一直在想... 04/18 05:31
31F:→ dephille:濑之本啊,我知道你从Fake以来就一直很想画奇幻风游戏啦. 04/18 05:32
32F:→ dephille:但是俨然你体内的奇幻魂好像变成狩魂了嘛...=_=。 04/18 05:32
33F:→ dephille:主角和アロンゾ打掉的逆鳞应该可以拿去做炎剑了(误) 04/18 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