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oeo49 (Tony)
看板Bulls
标题[苹果] 5号先发 精简投球数 不怕两头烧
时间Sun Feb 25 07:17:58 2007
5号先发 精简投球数 不怕两头烧
【王觉一╱台中报导】
余文彬:比赛才知优缺点
从日本职棒返国加盟兴农牛,余文彬过去4年中继、救援为主,偶尔还要
支援先发,蜡烛两头烧的日子早就习以为常,只是看到今年新的赛制,各
队无可避免要9天打8场,他的情绪反应很直接:「怎麽会排这种赛程?」
兴农台体练习赛
年假休了5天,牛队在大年初五恢复操兵,前2天单纯练球,昨天与台湾体
院打了9局的练习赛。余文彬担任先发投手,虽然没有失分,球速也可以催
到140公里,但是控球无法随心所欲,局局都有危机,最後以57球投满3局
。对於自己的表现,阿彬摇头说:「不理想。」
9天打8场阿彬排第5
「先发投手第一要件就是投球数要精简,」投手教练刘志昇直接点出阿彬
的问题,「否则无法应付较长的局数。」9天打8场,先发投手至少要准备
5人,阿彬先发、中继两相宜的机动性,当然是第5号先发人选。早在赛程
公布以前,教练团就已经告诉他今年角色会更吃重。阿彬认为,过年休了
5天,球感多少会跑掉一些,不过根本问题还是国内职棒春训练得多,比赛
少的老问题。大联盟春训报到2周就开始热身赛,日本职棒则是3周,牛队
春训强调以战代训,但是比赛的量还是不足。阿彬说:「练习会有效果,
比赛才会知道自己的优缺点。」
阳建福投1休5最有利
春训比赛不足还是小问题,例行赛赛程安排变化莫测,让投手更难适应。
今年除了有9天8场的密集赛程,也会碰上轮空3至5天,先发投手出赛後有
可能休息4到7天。隔太久才出赛,球感不易维持,而且训练课表增加後,
同样会消耗投手的体能。大联盟先发投手一般是投1休4,至於牛队王牌投
手阳建福,刘志昇认为投1休5对他最有利。
沈福仁飙143公里冠全场
牛队代训投手昨天倾巢而出,其中胡竣杰与胡轩溢将在今年退伍。刘志昇
认为,胡竣杰控球不错,今年定位在中继。胡轩溢虽然有左投优势,但是
控球仍不理想,如果春训没有改善,还要在二军继续磨练。去年底代训选
秀会补强的3名投手都有不错的球速,沈福仁昨天飙出全场最快143公里,
林其伟、蔡明晋球速也在140公里上下。沈福仁是2005年亚锦赛国手,服完
12天补充役顺利取得退伍令,但是按规定仍需列管1年半,跟一般替代役球
员相同。除非体委会同意让代训球员打职棒,否则3人都要等到明年才能进
军职棒。
http://0rz.tw/352qk 余文彬昨先发,以57球投满3局,表现不太理想。
http://0rz.tw/042qA 胡竣杰控球不错,今年将定位在中继。
http://0rz.tw/222pQ 沈福仁昨天球速飙到全场最快的143公里。
http://0rz.tw/2d2s2 牛队投手表现
http://0rz.tw/062o5 苹果日报 2007.02.2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142.246
1F:推 sanji6311:看来鲁蛋还是会签^^" 借转小牛版 02/25 10:35
※ sanji6311:转录至看板 BullsRookies 02/25 10:36
2F:推 sammi520:阿福是不是还没出来投过球? 02/25 21:56
3F:→ imsandy:快摆脱玻璃彬吧 02/26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