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ng59487 (我的昵称刚好有十个字)
看板Gossiping
标题[问卦] 战车叫坦克的是不是都被中国同化了
时间Wed Jun 24 11:26:13 2026
战车就叫战车
一堆人在那叫坦克
是不是都被中国影响了啊
感觉在台湾支语越来越多
人家还没打来
就先被同化了
怎麽会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144.2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82271575.A.FAD.html
1F:推 DarkKnight: 坦克大战 红白机就这样叫了吧 42.73.138.131 06/24 11:27
2F:推 autokey: 《坦克大战》好玩!! 114.36.249.94 06/24 11:27
3F:→ bill403777: tank 39.12.98.103 06/24 11:28
4F:→ Alpha99: 党:你自己说了几次了 114.136.206.29 06/24 11:28
6F:推 squeakywheel: 没办法 青鸟一直洗64坦克。不然要叫 101.14.11.246 06/24 11:28
7F:→ squeakywheel: 战车人?笑死 101.14.11.246 06/24 11:28
8F:推 fman: 坦克其实就tank的音译,台湾也用很久了 1.175.92.22 06/24 11:28
9F:→ xbit: 你打线上徵坦会说徵战车吗 218.166.15.63 06/24 11:28
10F:→ MakeAWash: 64坦克人还是64战车人 自己回答 36.231.154.102 06/24 11:28
11F:推 asics66: 不是自走炮吗 42.78.65.216 06/24 11:29
12F:嘘 toro736: 小屁孩就这样子,红白机年代就叫坦克了 39.15.24.126 06/24 11:29
13F:→ ctx1000: 占占占: 125.229.83.181 06/24 11:29
14F:→ Pheromone: 给我你的爱 让我陪着你去未来 42.72.95.172 06/24 11:29
16F:→ Auslayer: 战车在古希腊罗马时代就有 坦克(tank) 211.72.124.232 06/24 11:30
17F:→ MakeAWash: 坦克说按的还不够爽阿 再混嘛 36.231.154.102 06/24 11:30
18F:→ Auslayer: 是一次大战发明时长得像水缸(tank)得名 211.72.124.232 06/24 11:30
19F:→ winglight: Tank,吵这个很无聊耶 42.79.19.31 06/24 11:30
20F:→ Auslayer: 坦克是战车的子集 211.72.124.232 06/24 11:31
21F:推 LoveMakeLove: 战车Tank 就是英语水箱的意思 36.226.225.8 06/24 11:31
22F:推 dbjdx: 我50岁 小时候就两种称呼都有 27.240.184.145 06/24 11:31
23F:→ LoveMakeLove: 後来日本引进英国坦克翻译成戦车 36.226.225.8 06/24 11:31
25F:→ tn00210585: 好的,钢带车220.132.136.213 06/24 11:34
26F:推 victoryman: 被英国佬同化了 tank 219.69.224.79 06/24 11:34
27F:推 coffee112: 不是都一样的东西吗 1.174.204.73 06/24 11:35
28F:推 misthide: 军方叫战车 民间坦克跟战车两种说法都有111.248.142.182 06/24 11:35
29F:推 bicedb: 青鸟:步坦协同 42.79.16.4 06/24 11:35
30F:→ highyes: 笑死 英文直译 = =!150.117.140.146 06/24 11:37
31F:→ LoveMakeLove: 那时候日本还没有陷入外来语直接音 36.226.225.8 06/24 11:37
32F:→ LoveMakeLove: 译成片假名的地狱。 36.226.225.8 06/24 11:37
33F:推 headcase: 只是在部队里一定要说战车就是了 39.14.160.204 06/24 11:37
34F:嘘 holyhelm: zzz 114.27.86.184 06/24 11:38
35F:→ adk147852: 音译的东西你也要靠北 笑死 36.237.252.234 06/24 11:38
36F:→ adk147852: 今天讲英文的都投共惹吗 36.237.252.234 06/24 11:39
37F:推 strikecbu: 青鸟总有自己的解释啦122.116.109.107 06/24 11:40
38F:→ mij: 坦克以前就有了吧 36.228.18.212 06/24 11:40
39F:嘘 frank111: 中国人?124.219.109.111 06/24 11:41
40F:推 b2305911: 我都念panzerkampfwagen 49.216.187.152 06/24 11:41
41F:嘘 torahiko: 坦克台湾用多久了 你还在云? 61.228.178.211 06/24 11:42
42F:→ Xhocer: 以前不是都叫坦克车吗 61.57.64.94 06/24 11:43
43F:推 sam70010: 支语警察能不能正名叫脑残啊 42.71.94.88 06/24 11:44
44F:嘘 jo78jo78: 白痴民进党 114.41.179.236 06/24 11:44
45F:→ ryan0222: 坦克大战:这群人是白痴吗? 101.10.237.224 06/24 11:45
46F:嘘 a1252352: 问你阿公玩的红白机游戏叫什麽 182.235.80.9 06/24 11:49
47F:嘘 inshadow: 人家英文就叫tank 鬼扯啥支语 218.166.18.203 06/24 11:51
48F:推 OPPAISuki: 是 就是支语 台湾都讲战车 36.225.165.35 06/24 11:51
49F:嘘 dlcay: 你知道战车的英文是什麽吗 101.8.225.56 06/24 11:52
50F:推 vi6: 几十年前两个都有在用 114.44.54.247 06/24 11:53
51F:嘘 rLks02: 坦克大战 八零年代的台湾就有了 1.172.146.73 06/24 11:56
52F:→ rLks02: 「战车」 是台语啦 ; 坦克 是国语 1.172.146.73 06/24 11:57
53F:→ rLks02: 在台湾 用国语都是叫 坦克 1.172.146.73 06/24 11:59
54F:嘘 organ63521: 你在说什麽 英文怎麽念 49.216.187.156 06/24 11:59
55F:→ adios881: 我都叫 HT MT LT TD SPG 162.120.248.69 06/24 12:06
56F:→ zxcz1471: 听得懂是什麽就好 坦克比较倾向全 39.9.37.223 06/24 12:20
57F:→ zxcz1471: 履带封闭战斗室 战车就很中性半履 39.9.37.223 06/24 12:20
58F:→ zxcz1471: 带或轮式甚至没封闭战斗室都可能归 39.9.37.223 06/24 12:20
59F:→ zxcz1471: 一起分不清 39.9.37.223 06/24 12:20
60F:嘘 coon182: 支你 1.161.120.247 06/24 12:25
61F:→ e1q3z9c7: 我建议你改说英文 219.68.172.140 06/24 12:26
62F:嘘 hsiaochen520: 青鸟去读点书好吗? 1.174.14.108 06/24 12:26
63F:嘘 badruid: 胡说八道 27.247.11.81 06/24 12:29
64F:→ cymtrex: 共啥小 战车虽然主要是看到坦克,但其他 42.71.228.195 06/24 12:30
65F:→ cymtrex: 迷彩的机械机具也可以,但坦克就是坦克, 42.71.228.195 06/24 12:30
66F:→ cymtrex: 台湾用法是“坦克车” ,被外来流行影响 42.71.228.195 06/24 12:30
67F:→ cymtrex: 才变”坦克“ 42.71.228.195 06/24 12:30
68F:推 cat5672: 台湾一直是混用的 这词没那麽两岸分明 59.124.23.145 06/24 12:34
69F:→ cat5672: 不是那种笔电和笔记本这种很明显不同 59.124.23.145 06/24 12:34
70F:→ cat5672: 当然对现在的鶄来说 唯一标准应该还是 59.124.23.145 06/24 12:35
71F:→ cat5672: 自身情绪 59.124.23.145 06/24 12:35
72F:→ cat5672: 没读书见识少 看到自己不熟的一律以为 59.124.23.145 06/24 12:36
73F:→ cat5672: 都是大陆词汇 59.124.23.145 06/24 12:36
74F:推 Howard61313: 是被英国人同化了才对 49.218.147.132 06/24 12:36
75F:→ iLeyaSin365: 支语病很严重223.141.209.129 06/24 12:38
76F:→ kululualex: 以前就叫坦克啊…. 42.79.112.145 06/24 12:55
77F:推 shitboy: 玩过早期的三国游戏(英杰传还是横山光辉 42.73.147.155 06/24 13:18
78F:→ shitboy: ?),升级後的高级兵种战车可是用马拉的 42.73.147.155 06/24 13:18
79F:→ shitboy: 玩过坦克大战都嘛叫坦克 42.73.147.155 06/24 13:18
80F:嘘 minoru04: 战车坦克都可以用啊洗啥废文 118.171.102.10 06/24 16:35
81F:推 NgJovi: 这反串吧 115.43.50.204 06/24 16:44
82F:推 tanner51: 但中国古代就有战车了耶,确定要用战车 49.216.162.66 06/24 16:44
83F:→ tanner51: 二字? 49.216.162.66 06/24 16:45
84F:推 mapleleaf052: 对岸土匪偷我中华民国文化 39.12.168.133 06/24 16:53
85F:→ mapleleaf052: 中国原本就是中华民国 39.12.168.133 06/24 16:53
86F:→ jeffky: 没有。音译坦克也很多人说。 39.14.40.104 06/24 16:54
87F:→ jeffky: 老人都知道“坦克大战”这游戏。 39.14.40.104 06/24 16:55
88F:嘘 e1q3z9c7: 前排也不能叫坦要改叫战吗 219.68.172.140 06/24 16:58
89F:→ losmith: 英翻中 音译叫坦克没啥问题= = 1.163.215.108 06/24 17:16
90F:→ losmith: 不然卡地亚的tank 你跟柜姐说战车? XD 1.163.215.108 06/24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