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rg (孤身不寂寞)
看板Gossiping
标题Re: [问卦] 为什麽这9年来台湾人不能检讨民生物价问
时间Sun Jun 21 08:01:14 2026
※ 引述《owo0204 (灵感咕哩咕哩娃恰灵感菇)》之铭言:
: 命题就错误
: 题目:为什麽这九年来台湾人不能检讨民生物价
: 但是你现在正在检讨民生物价
: 所以你并没有不能检讨民生物价
: 事实上你可以尽情检讨民生物价
: 并没有受到任何限制
: 你只是不接受被反驳而已
: 结论这题是假议题 还能爆文好好笑
=======================================================
事情是这样的
物价的高低起伏,这是『客观事实』
感觉物价贵不贵,这是『主观观点』
网路上爱抬杠爱嘴的,会非常刻意混淆事实与观点
如果真是讨论,那就用事实反驳事实,而不是检讨提出问题的人
拿不出事实来反驳事实,起手势第一招就是先把水搅浑,用『观点』混淆事实认知
第二招就是人身攻击扣帽子,谁认定物价过高就是废柴不努力
老衲记忆,05年时候鸡排35,今天鸡排99
维力炸酱面05年一包5块,今天平均一包15
这时候我们可以用事实来论证,从05年到今天前後20年
平均薪资/中位数有没有涨三倍? <---------
至於爱抬杠麦香红茶的
有劳举个除了红茶以外其他商品,有本事价格还是那数字的商品
--
│ ███ ▂▄▃
││││
│ ˋ ◤ ◥││││ 「为什麽
,
│ ‵ ◤ ◥▏ _▂▁ ▋
│││ 为什麽又收到卡片了
│ ′ 、▌█
▊▉▏ │ 哭哭
……
…」
◢ ◤◢
◣▋◢ █
▋▊ ▕▅▇
◥◥*
◢ ▂▇ˋ█▆◤
▂_ ▁▄▆▇▃ copy from mooncat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75.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82000076.A.FE8.html
1F:→ error405: 检讨文+1 114.36.225.47 06/21 08:02
多些检讨文不好吗?
4F:→ mclarenjpn: 推 61.228.222.214 06/21 08:03
5F:推 tamama000: 塔绿班天天喝麦香223.136.121.221 06/21 08:04
我消费鸡排泡面的频率,会比喝麦香高很多
6F:推 arickal: 鸡排和维力炸酱面是生活比需品吗? 61.216.114.197 06/21 08:08
对肥宅而言,挺必须的
7F:推 coffee112: 真的是很爱用各种招式乱抹跟攻击 唉218.164.137.141 06/21 08:23
领钱带风向搞斗臭的,无所不在
8F:推 sdamel: 我前天在天下杂志FB芒果文质疑冷链到巴黎 220.135.41.12 06/21 08:30
9F:→ sdamel: 一颗卖700会不会太便宜,马上一堆diss我的 220.135.41.12 06/21 08:30
10F:→ sdamel: 连人身攻击都有 220.135.41.12 06/21 08:30
11F:→ sdamel: 跟当初女板蔡阿嘎晒小孩文说小孩不好看一 220.135.41.12 06/21 08:31
12F:→ sdamel: 样 220.135.41.12 06/21 08:31
※ 编辑: wangrg (36.226.75.154 台湾), 06/21/2026 09:18:05
13F:推 myyalga: 那人事成本最贵,先砍人事成本吧 110.28.104.185 06/21 12:49
14F:→ ukikaz: 台北 1995年路边摊鸡排35元,唯力炸酱面 111.80.8.196 06/21 20:44
15F:→ ukikaz: 一包12元吧 111.80.8.196 06/21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