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sxass (包子)
看板Gossiping
标题Re: [问卦] 台湾连「缺电」也能吵是不是没救了?
时间Wed May 27 15:07:47 2026
※ 引述《ClownT (克朗)》之铭言:
: 科技业发展,需要大量电力
: 这是常识了吧,黄仁勳不用讲我也知道
: 结果这也能变成吵架话题
: 人家说需要大量电力
: 就说会努力达成就好
: 结果这也能吵
: 台湾人是不是没救了?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不过不到一年前 记忆就被洗掉了?
核三停机的第一个夏天遇到什麽事?
我们总统 + 卓院长 + 台电曾董 再三保证 没有核三之後的 夜尖峰 保7 (7%)
但是达不到 一直破功
要开 大林、兴达 退役的老旧燃煤机组来救援 (这些机组大约占3%)
而规定 这些机组是要<6%才能开
问题就来了
如果
保证的这7%不包含这退役的机组
那保证破灭 只要开启这些老旧机组 就代表那时候预计只有3~4%的备转
请这接做出保证的人 对於"做不到"这件事有所作为
如果
这7%包括退役机组 (<6% 可以开)
那意思是代表政府承认台湾缺电到连7%备转供电 那麽卑微微小的目标都做不到
有办法不要稳定供电的基载核电
但是必须要让这些老旧退役机组"常备"开启
才能达成政府那卑微目标的承诺
承认缺电很难吗?
我还没说
连7% 都办不到的目标
还靠着没执照 试运转机组(大潭) + 10/度以上的需量竞价跪求工厂不要用电
+ 拜托台积电打开他们燃油发电机救援
不过 人微言轻
加上 最倾听人民声音的蔡皇开着他的非核家园大列车
我们贱人犬吠火车 警告前面有断崖
蔡皇也不肯停车
不过我们赖皇就不同啦
注意到前面的大断崖 高铁列车都能给他发夹弯
核三、核二 都走向返核之路
连同圣上身在潜邸时的名言 "乾净的煤" 麦寮燃煤都开下去了
现在对能源政策有意见的 快跟 赖皇反应阿~~
他一定比 千杯千杯再千杯 的蔡皇友善多了 毕竟 发夹弯都转过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21.171.12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79865669.A.63D.html
1F:推 s820912gmail: 你可以投国民党 101.10.83.74 05/27 15:09
2F:推 hensel: 不然你要投民进党 223.136.65.123 05/27 15:11
3F:→ lipheris: 悲哀的是投国民党不是因为多喜欢他们 是 59.115.240.158 05/27 15:12
4F:→ lipheris: 不然要死了 59.115.240.158 05/27 15:12
※ 编辑: assxass (140.121.171.129 台湾), 05/27/2026 15:13:10
5F:→ babuarea: 会认错就不是党 39.10.18.59 05/27 15:16
6F:→ yezero: 台电还创下一个成就,要台积电用紧急发电 59.127.238.225 05/27 15:18
7F:→ yezero: 机供电给他们。 59.127.238.225 05/27 15:18
8F:→ BILLYBOY: 置 万用台阶 国民党太烂 一座 49.216.161.220 05/27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