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rke (饶辉)
看板Golf
标题[讨论] 关於握杆和用腰力的一点问题
时间Mon Apr 14 09:08:52 2008
各位大大大家好:
小弟是高尔夫球的新手,从未下过场,在练习场打球约莫二十次,在热心的球友指导
下慢慢开始打的到球,有几个问题想要向各位前辈请教一下,希望前辈能不吝赐教。
一、握杆後整只手掌用力撑住球杆的地方是哪边?
在杂志上看到球杆要放在「左手食指第二个和第三个指节的接缝处」至「小指与
手掌接缝处」的这条连线上面,接下来再将右手包覆在左手前方的球杆上。但是
小弟最近练习的时候却又发现在握杆的时候左手不知道该从哪边施力,也就是用
哪边把球杆握好。也就因为这样的关系,小弟的左手食指第三个指节起了水泡,
然後现在左手握拳的时候「中指和无名指」、「握拳时中指和无名指碰到手掌的
那两块肉」会痛。不过应该是酸痛啦,痛的很古怪,因为打球的时候又没感觉。
二、上杆时至挥杆前的腰力支撑点是在哪边?
最近球友提到我目前都是透过整个手臂的挥动在击球,可以开始加上腰部的力量
,所以他给我一个感觉就是:「身体随着前倾的角度向後转身,就好像毛巾拧乾
的感觉,目光盯着球至上杆动作结束。接着身体自然扭出,好像橡皮筋一样,至
身体回覆至正面後定住,把力量传导给球杆,顺势将球击出。」那小弟疑惑的是
在拧住身体的时候,整个身体应该是要感觉的到施力的肌肉在哪边。那基於小弟
一直感觉不出来,加上根据球友在旁观察我根本就只是转动腰,所以当然感觉不
出来,所以被笑称「没有腰的男人」。
那今天早上到球场偷练好像有感觉到是用右脚的膝盖和左脚的大腿把身体撑住,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
以上是小弟的两个问题,希望各位大大能不吝指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22.26.129
1F:推 pochih:A1 你握杆方式没问题 只是击球时是否握太紧 或是击球点不对 04/15 13:18
2F:→ pochih:A2挥杆要靠腰跟肩膀 手只是当支臂而已 下杆腰先转动 04/15 13:21
3F:→ pochih:再带动肩膀和手臂 这样才会有扭力 腰肩手同时在动 没POWER 04/15 13:24
4F:→ warke:嗯嗯,感谢Pochih大大的说明,晚上练球再试试看。 04/17 11:07
5F:推 jeffersonPOD:pochih的打好球大绝招 其实还没公布~ㄎㄎ 04/18 00:00
6F:推 pochih:楼上的才是高手 改天教我几招 谢教练你话少一点比较好 04/22 13:30
7F:推 jeffersonPOD:我好想公布你的冠军秘诀 碍於这里是公共场合~ 04/23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