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f775 (pf775)
看板Golf
标题高球教室》当个守秩序的球友
时间Sat Dec 15 20:11:02 2007
http://udn.com/NEWS/SPORTS/SPO3/4139172.shtml
高球教室》当个守秩序的球友
经济日报╱文/林瑞祥 2007.12.15 03:33 am
还记得多年前我去首尔打球时,我们是下一组开球的人,杆弟却不让我们接近梯台。原因
很简单,就是要避免干扰到前组开球的人,更不可能让你站上同一个梯台、或是站到人家
的目标线後方看、或是在後方使劲地空挥热身、或是七嘴八舌地在为赌局讨价还价。这些
乱象在台湾的球场却是司空见惯的,没秩序、没公德心,也没人在意。
更糟糕的是,这些不守规矩习以为常的人,已经积非成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球场上的恶
人。即便是在台湾前三名的会员球场,你都会见到恣意横行的会员,乱跳组、打球慢、乱
怪杆弟等等。最近我们就遇到不只横行,还口出恶言的球友。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球场相当满,因而采取四洞开球,所以如果你是在第四洞开球,就
要按照顺序打完後才回来补打最开始的三洞,避免同一时间有太多的洞空着,18个洞可以
顺畅轮转。这种因时制宜的设想,却还是比不上自作聪明的会员。
我们从第1洞开球後,依照顺序打到第9洞,刚推完果岭要走向第10洞梯台时,两台球车快
速地驶过,从容地停到梯台边停下来准备打球。眼看着被莫名奇妙地插了两组,我们特地
询问了他们是那哪一洞过来的,其中一位理直气壮地说,他们是第4洞开球的。咦,不对
啊!这样早该通过第10洞了,大概在第12洞,怎麽会现在出现在这里。我们向他们反应这
件事,立刻有一位口气很坏的球友说,「你有问题吗?」一旁的杆弟不好意思地在跟他们
沟通,但看的出来杆弟受到委屈,只能依照他们的意思,在打完第9洞後,擅作主张先去
补了最开始的三洞,再匆忙从第3洞赶回来插队,且一次插两组。
事情的真相应该就是这样,那两组的杆弟都低着头,而不守秩序的球友还趾高气昂地叫嚣
着,这种恶人使恶的做法还留在我脑中。这几天还听到球友去国外打球时,不守秩序的行
为被国外球场人员指正後,还要以有限的英文问「why?」,在球场就是有需要大家遵守的
规矩,没有为什麽,这是在维护最多数人的最大权益。不然大家都打不动了,每一洞都塞
住,因为总是会有人要跳洞,用他自己的顺序来完成18洞。但如果你有充足的理由不守规
矩,至少也要和颜悦色地跟大家沟通,毕竟,没有人想要来球场惹麻烦。(作者是高尔夫
杂志总编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20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