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zin (Benzin)
看板Golf
标题Re: [心得] 请问长杆短杆打起来差在哪?
时间Thu Nov 8 13:20:40 2007
※ 引述《rockslame (劝省一哥)》之铭言:
: 我是初学者 目前长铁没玩过 木杆也没打几球
: 打起来心里压力很大
: 我从六铁开始学起 後有开始玩短杆 大约玩到s杆
: 我想请问若直接问 一木和挖起杆 打起来感觉有什麽差要调整
: 我曾经玩球道木杆结果直接干到地上 完全没中球
: 因我直接用铁杆的感觉在打 结果手小受伤 所有有点怕球
: 我想了一下 我想 手腕的角度(握杆)应该不一样
: 站位两脚开的程度也不同 球会越短杆放越偏右脚(我右打者)
: 两手上杆起点距离身体有不同吗?(教科书上写一个拳头距)
: 两肩的角度有差吗?
: 看书上写挥杆圆形的平面不同 越长越扁平 越短越垂直
: 现在有好多疑点 害我不太敢去打木杆
: 目前最常见的就是中球的後方 画个上视示意图
: (我只是个学生 听说木杆不便宜 怕把叔叔送的木杆打坏会心疼)
: 打长杆时 打短杆时
: 球 X(长杆中和短杆几乎同处) 球(短杆中球完美XD)
: 头 头
: 脚 脚 脚 脚
: 学校老师说动作都一样@@ 我觉得想了想有很多问题在
: 请指导一下
不要说指导啦XD大家一起进步
说到底还是整个swing(钟摆运行轨道)要做得完美
木杆正确的理论来说上杆--上死点--下杆的整个轨道是同一条没有偏差的
会直接砍草皮就是运行路径有trouble
好比说上杆路径正确 结果到达上死点下杆时当作钟摆支点的左肩用了力下沉
或者是右手有出到力...blahblahblah的原因都是有可能的
要抓住正确的感觉就是多练习只由左手握杆
然後想像左肩是支点 由支点以至於杆头是拉着绳子的石头
该如何让石头留在同一条轨迹上甩 这个就是你的工作了:)
这样的感觉记忆下来之後 再去寻求铁杆击到球的瞬间会是什麽样的触感
正确的击球甜蜜点是iron有砍到球右下方些微草皮(但不是砍到土)然後将球半挖起
的感觉
失败多几次没关系 重要的是去感受正确的那几次感受
往後你就能在下杆的那一瞬间就能预测球的飞行路径(淦!又要打到鸟巢了! ̄皿 ̄╬)
初学者不可避免地一定偏右的slice满天飞...
在这样的练习阶段不妨可以在击到球的瞬间稍微下意识地将左手腕向左边扭转
(切记是"击到球的瞬间喔"...还没击到球的时候先转的话 会飞到哪我不知道= =)
短铁很重要
因为短铁打熟了才能记住正确的swing
记住了正确的swing方可运用在长铁上寻求力道的爆发点
爆发点掌握好後
用力地催你的木杆吧!!!!!!!!!!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23.41.66
1F:推 rockslame:也谢谢b大 右曲我已克服 现在变左曲XD 11/08 13:24
2F:→ rockslame:经您一提 小弟左肩确实出了很大的力往下沉 感恩 11/08 13:25
3F:推 Benzin:HOOK很棒啊~证明你的SWING对了 11/08 13:25
4F:→ Benzin:有个预备动作不嫌弃的话你也可以用一下 11/08 13:25
5F:→ Benzin:在准备起杆以至下杆时 整个肩膀线都要与地面平行 11/08 13:26
6F:→ Benzin:小动作对整个swing养成很有用喔 加油 11/08 13:27
7F:推 rockslame:那请教一下 上杆始点 我右肩稍低左高 上杆死点时 11/08 14:27
8F:→ rockslame:我左肩在下巴下方 感觉比右肩低 这是错误的吗? 11/08 14:28
9F:→ rockslame:我很明显感觉到不是和地面平行(现在初学 要改不难) 11/08 14:29
10F:→ rockslame:现在看教科书的时间远高於下场练球 免的习惯养成改不了 11/08 14:31
11F:推 Benzin:有点眼花@_@"但是swing当中腰也是要保持同一位置与区度 11/08 14:32
12F:→ Benzin:把自己想像成一部机器最重要 11/08 14:33
13F:→ Benzin:不管轨道或是角度都要一致 怎麽上怎麽下 11/08 14:34
14F:→ Benzin:难抓的话先不要拿杆 这些平衡动作先掌握好再说 11/08 14:35
15F:推 alvin7:嗯没错,有点眼花XD,ben大的解说比我的易懂多了,听他的 11/09 10:34
16F:→ alvin7:准没错,hook的话我找时间画个图 11/09 10:37
17F:→ alvin7:可以面对镜子转,如果你身体其他部位都跟着头转,头不动的 11/09 10:38
18F:→ alvin7:话,就很接近真实了 11/09 10:38
19F:→ alvin7:愈强的话圆心会愈来愈小,看职业球员就比得出来了 11/09 10:39
20F:→ alvin7:有些人就真的跟圆规差不了多少 11/09 10:40
21F:推 rockslame:不会啦 两位都惠我良多 提一些重点我都会照镜子反省看 11/09 12:48
22F:→ rockslame:看,高尔夫动作好玩也在这 可自已debug 11/09 12:48
23F:→ rockslame:如b大所言 我右肩真的太高(上杆死点)找几本杂志看看 11/09 12:49
24F:→ rockslame:确实选手右肩没比左肩高那麽多 所以我左肩太易出硬力 11/09 12:50
25F:推 klsco:XD....我是正在右偏而已....唉... 12/10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