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vin7 (呜!神经内科爆了)
看板Golf
标题Re: [心得] 请问长杆短杆打起来差在哪?
时间Wed Nov 7 21:17:45 2007
※ 引述《rockslame (劝省一哥)》之铭言:
http://cc.kmu.edu.tw/~u9101034/ptt14.jpg
基本上我的程度还不到解释为什麽要这样打= =
我都把球放在同一点,铁和木都一样
所以铁杆弹道很高,好处是节奏从一号木到S杆都一样
我想可能是要增加旋度??高手来解释一下
: 我是初学者 目前长铁没玩过 木杆也没打几球
: 打起来心里压力很大
: 我从六铁开始学起 後有开始玩短杆 大约玩到s杆
: 我想请问若直接问 一木和挖起杆 打起来感觉有什麽差要调整
: 我曾经玩球道木杆结果直接干到地上 完全没中球
勇敢地把手离开身体吧
心里要先有挥杆平面,然後在平面上动就好了
会干到地上是因为你把手拉近身体(请放轻松用身体打)
: 因我直接用铁杆的感觉在打 结果手小受伤 所有有点怕球
: 我想了一下 我想 手腕的角度(握杆)应该不一样
若有不同的话是因为你的挥杆平面往高(往头部)或愈低(往脚部)
: 站位两脚开的程度也不同 球会越短杆放越偏右脚(我右打者)
最好不要不同,会造成每一支球杆的节奏感不一样,那就有得你练了
虽然书上有写站位的不同,什麽球杆愈大只愈宽的
不过基本上一个小原则就是:站愈开不易转,站愈近不稳定
取你最放松的距离最好
: 两手上杆起点距离身体有不同吗?(教科书上写一个拳头距)
把手拿到离身体愈远可以不改变上半身角度就能改变挥杆平面
法二就是固定手和身体的角度,用上半身角度来改变
都有人用,随你高兴
: 两肩的角度有差吗?
肩线只会随着球位而改变,毕竟你的手长是固定的XD
不够长就要动肩了呗
: 看书上写挥杆圆形的平面不同 越长越扁平 越短越垂直
: 现在有好多疑点 害我不太敢去打木杆
打完长杆,短杆会进步喔,加油^^
: 目前最常见的就是中球的後方 画个上视示意图
: (我只是个学生 听说木杆不便宜 怕把叔叔送的木杆打坏会心疼)
不会啦~~我只打断过一只,打了十年(表示我很懒XD)
: 打长杆时 打短杆时
: 球 X(长杆中和短杆几乎同处) 球(短杆中球完美XD)
: 头 头
: 脚 脚 脚 脚
: 学校老师说动作都一样@@ 我觉得想了想有很多问题在
: 请指导一下
顺道一提,我会转杆了,耶耶耶,真爽~( ̄▽ ̄)~(_△_)~( ̄▽ ̄)~
距离差有多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204.159
※ 编辑: alvin7 来自: 125.229.204.159 (11/07 21:18)
1F:推 aliadoe:请问一下 转杆是啥? 11/07 22:10
2F:→ apollochung:推楼上,转杆是啥? 11/07 22:36
4F:推 apollochung:高级技巧唷~~~赞唷~~~ 11/07 23:17
5F:推 alvin7:其实说穿了不高级耶XD,重点是不要控制,少握球杆 11/07 23:49
6F:→ alvin7:需要的话讲一下我改天写一下心得 11/07 23:51
7F:推 apollochung:那就先感谢alvin大大了。 <(_ _)> 11/08 00:29
8F:推 aliadoe:真是深奥的学问 (笔记....) 11/08 00:49
9F:推 rockslame:谢谢你的回答 我会多想想 转杆这动作目的好像是为了加 11/08 13:16
10F:→ rockslame:强球杆後续的释放 不转的话手会拉慢球杆 11/08 13:17
11F:推 lookyya:转竿就翻手腕... 我还想说是什麽新打法... XD 11/08 20:25
12F:推 alvin7:我的天份比较差,练了十几年才会转,不好意思喔 11/09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