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vin7 (呜!神经内科爆了)
看板Golf
标题Re: [问题]请教一下各位高手
时间Fri Sep 7 12:32:01 2007
※ 引述《tfy ()》之铭言:
: ※ 引述《alvin7 (呜!神经内科爆了)》之铭言:
前面恕删喔
: 你的表面应该要顺势的从面对目标线(瞄球)
: 慢慢的变成与目标线成九十度(此时杆身平行於地面)
: 其实 如果你有做到这边 你下杆的时候就会自然的有翻转杆面的情形
翻转杆面绝对不是自然的
其实是一开始设定的挥杆平面的问题
试试看打棒球的方法
职业选手都会练吊在半空中的球
如果你上杆上到顶
只用身体转动,手不动的话(手完全不对棒子施力)
「杆面是没有转动的可能性的」
(请看强投豪打小小郭的挥棒,真是超完美,转动的时机延迟到很後面
在击中球之前几乎没转)(可能有啦,我只看过两次XD)
杆面翻转只有两种方法:
1.双平面或多平面打法(击球点一定在肩平行线以下),因为杆头有之前下半身
带动的初速度,再加上手偏离身体的平面(往下),所以杆子就「自然」转了
2.用右手施力控制(用很少的腰部带动,像jim furyk这样,可是这样打实在很不远)
3.结合上面的优点(这是我想要做的,所以我想知道翻转的奥义在哪里)
: 只要路径可以做到inside-out
: 就不要担心了~
: 顺带一提 鸡翅膀很容易受伤喔
谢谢T大提醒,我有体会 = =
鸡翅膀是这种打法的精髓
你看一下几年前老虎的铁杆就是这样打的
右手是直的,左手是小鸡翅(我的鸡翅大多了= =,所以我想改)
但其实还是有翻,只是小翻和大翻的差别
你可以也试试看喔,从三明治球杆开始
我以前不太会控制击球点
要在杆头还在下降的时候击中球还是升起的时候打到
以及打在球的哪一点上
用了不翻杆面的方法後
就可以用同一只七号打出高飞的和低飞的球路
而且因为精准了,能量的损失变小
距离也很固定
因为是画大圆,所以杆速也不慢
七号一百六十五是很容易的,不需要太用力
而且是高弹道,不太会跳动
手腕是有时候不太舒服是真的啦XD(没有放松的话)
可是只要完全轻握球杆这个问题就会很小
所以要非常非常放松
收杆的时候几乎是只用右手抓住球杆
左手只是附在上面而已
现在已经不会受伤了
一开始练从手肘不舒服到手腕,後来就不会了
阿母我出运罗
这种打法的灵感是从tiger和加拿大那个老头叫moore的来的
其实只是模仿而已
我有写了一份电子档讲义
只是还没完成,有一些要改
而且图画得很烂,美工○分
有兴趣的话请来信索取喔
只是可能要一阵子再给大家了
: 不过如果你可以做到像崔斯坦那样(请见漫画 高尔夫物语)
: 那就无敌了 XD
这个我有看过= =
金虎烂,而且讲得一点道理都没有
比我刚考完的家医科还要嘴炮XD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209.72
1F:→ tfy:有点看不懂文字叙述的方式 但是我本身打球杆面确实是有转动的 09/07 13:02
2F:→ tfy:但是是击中球之後朝一点钟方向顺势翻转 09/07 13:02
3F:→ tfy:至於TIGER那部份我很确定那是特定球路的打法 可能性最大的是 09/07 13:04
4F:→ tfy:PUNCH SHOT 还有一种是收杆很高的比FADE多一点的小右曲 09/07 13:05
5F:→ tfy:我晚上再问问我教练好了 看他的解释是什麽.. 09/07 13:07
6F:→ alvin7:嗯谢啦^^,顺便帮我问一下翻转的机制 09/07 13:12
7F:→ alvin7:因为我没有教练啦~~所以行话我不太懂,抱欠罗 09/07 13:15
8F:→ alvin7:puch shot的特色是什麽呀?可以请t大说明一下吗 09/07 13:22
9F:→ alvin7:T大可以说一下哪个部分文字不懂吗?我会用图画说明 09/07 22:36
11F:推 alvin7:是呀!我就是看过这个才想要改的= =,可是试不好,想求一下 09/08 02:16
12F:→ alvin7:大家的心得^^,比如说转动的施力点在哪里等等 09/08 02:17
13F:→ alvin7:非常让我疑惑,感谢J大喔 09/08 02:20
14F:推 andrew:看来大家都是高手阿,我要努力了 09/08 02:29
15F:→ alvin7:讨论是没有高手新手的啦~~有不同的观点大家都会有刺激 09/08 02:36
16F:→ alvin7:欢迎多讲几句话喔 09/08 02:36
17F:推 alvin7:有时候一些教练已经找到他想打的方法,反而不会像我们这样 09/08 02:50
18F:→ alvin7:喜欢讨论,像d姐这样分享也很好呀,有感受到她对golf的热情 09/08 02:51
19F:→ alvin7:感觉自己又年轻起来了,哈哈 09/08 02:53
20F:推 dailta:干麻每次都叫我姊姊~~ = = 09/08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