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betrue (无限大的寂寞)
看板GO
标题Re: [闲聊] 劣势力求反拨的心态vs 棋品
时间Sun Jun 15 22:00:59 2008
※ 引述《vodkaQ ( ~~)》之铭言:
: 我想请问大家 有没有下过
: 自己都知道不行的棋 然後赌对手下错
: 我之前不太会这样
: 最近在台棋
: 啧啧 该说韩国人心理素质很强 还是没有棋品
: 韩国人 在级位的棋 有种 乱丢的感觉
: 刚好碍於心态关系 有时候就着了道
: 当然有时候出了棋 会很沤 可是最近在思考这种
: 赌对手下错的心态
: 本人大概台棋5k上下
: 不知道高段 或者 pro
: 你们曾经下过自己都知道不可以的棋吗
: 或者 对手这样赌你下错 你们会有什麽异样的感觉吗
这样一说... 。唔... 我已经很久没有乾脆投子了。
有时候局势不利,我会和朋友开玩笑说:「我要使出奥义!
『撑撑流!』。」
俗话说得好,撑久了就是你的。
最近一次被对手下到投子是上次在板上po文之後有人来找我
下棋,连下两盘我都投子。後来才知道是台棋6d (早知道就
不要两局都下对角双三三) 。第一盘棋奋力去杀但是没杀到
就输了,第二盘棋因为没有棋可以杀又实利加势力还落後近
20目就投子了。
既然是下棋,那就只好等对手一手一手的落子吧。不然找人
家下棋又不让人家着手这是什麽道理?可能网路围棋会让人
有些不安全感、或是着急。但是这也可以训练自己突破胜负
的感觉。下棋虽然盘面上胜负很重要,但是也有其他重要的
心理层面上的胜负。何必因为一局棋弄得自己不服气或生气
呢?棋品、棋品,这两个字是很主观的。
有时候我或是我的对手会采用一些着手「赌」对手下错,为
什麽要赌呢?当然是因为成功的机率很大或是局势不利非赌
不可。围棋本来就有感性着手的思维,因为某种缘故赌赌看
只是常态。我倒是希望对手骗骗我,要是真被骗到了那还挺
佩服的呢。
--
很好很
强大!!很好很强大!!很
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
!!很好很强大!!
很好很强
大!!
强
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
强大!!很好很
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
强大!!很
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
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
大
!!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大!!很好很强 φmaybetru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40.170
1F:推 Ebergies:同意 06/15 23:15
2F:推 Mickeywhite:囧...其实那是我...我用分身丢你水球的 06/16 13:43
3F:→ Mickeywhite:原po棋品很好 ! 06/16 13:44
4F:→ Maybetrue:不好意思>///< 06/17 01:03
5F:推 kkabcd:原来...2F六段 06/17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