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ba (kcc)
看板GO
标题Re: [心得]从海峰棋王赛谈台湾围棋的未来之路
时间Mon Jun 9 17:54:23 2008
※ 引述《HuYong (本因坊 怪哉)》之铭言:
: 如果没有围甲联赛﹐就凭名人战天元战那几个少得可怜的头衔战﹐根本养不活这麽多棋手
围甲形式的联赛,跟头衔战比起来还有个好处:
大大降低了企业赞助围棋,参与职业围棋的门槛。
传统的头衔战,只有非常大的企业才有主办的资格
没那财力的只好乾瞪眼。硬要打肿脸充胖子也撑不久。
撑不下去停办了,那对围棋和企业都是伤害。如果是
联赛,赞助的企业不须要独力支撑整个棋赛,只要支持其中
一队就行。这就简单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69.58
1F:推 joy830:soga~~~ 这样还不错耶 06/09 19:54
2F:推 roujuu:有点像棒球或是篮球或是足球…… 06/09 21:27
3F:推 nanlong:还是要有个大金主来冠名赞助整个比赛的.大陆围甲差点因 06/09 23:11
4F:→ nanlong:没有冠名赞助的企业金主流产.那笔钱也不低. 06/09 23:12
5F:推 popfish:同意楼上的见解 06/19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