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懒龙)
看板GO
标题Re: [心得]从海峰棋王赛谈台湾围棋的未来之路
时间Fri Jun 6 09:42:58 2008
※ 引述《cabon (低语森林悄悄宁静)》之铭言:
: 围甲的薪水
: 依照你参加的队伍
: 以及你之前的成绩
: 所以 年轻的棋手虽然薪水不会太高
: 不过可以获得固定的比赛机会
: 如果成绩够好 隔年也可以获得比较好的身价
: 我记得主力的收入大多不错
: 当然外援的收入更高
: 不管围甲围乙都一样
: 像今年睦镇硕的队伍想要冲甲
: 所以开给睦镇硕的价码 就是赢一盘4万人民币 输没钱
: 所以有一个可以让很大一部分职业棋士
: 包括前半段主力以及中间棋手甚至被培养的新锐棋士 可以长期有固定比赛机会的联赛
: 其实还挺令人羡慕的
就我看的结果.. 假定台湾有 60 名 pro , 你要台湾棋手跟家长愿意拼命投入下去,
估计你要"保证"达到前40都可年入百万以上(纯比赛收入)
他们意愿才会高. 前20名要平均破200万以上.
即便如此也不敢保证说年年会有台湾棋手打入世界赛前3名.
--
懒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184.243
1F:推 kaod:这样起码一年要烧1.5亿以上,企业又不是呆子,为什麽要出钱? 06/06 10:06
2F:推 KevinTang:原来日韩的企业都是呆子... 06/06 10:27
3F:→ kkabcd:中日韩都呆子? 06/06 10:32
4F:→ nanlong:台湾一些出钱办职业围棋活动的企业至少是令人赞佩.他们能 06/06 10:42
5F:→ nanlong:得到有形无形的回报算偏低. 06/06 10:42
6F:→ nanlong:部分企业主都有点心灰意冷了. 06/06 10:45
7F:→ MarioPuzo:媒体曝光度够的话也不是不可能 06/06 11:30
8F:→ kenny2963:企业赞助一开始当然没有回报,当然需要时间罗 06/06 12:48
9F:推 DDMO:台湾职业竞赛活动都有这类问题,问题是要说服企业要如何支持 06/06 13:11
10F:→ DDMO:其他竞赛活动能见度更高,人数更多,为何要把钱丢在围棋上?? 06/06 13:12
11F:推 popfish:那韩国的回报算高吗 很好奇 有没有办法算? 06/06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