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Yong (本因坊 怪哉)
看板GO
标题Re: [心得]从海峰棋王赛谈台湾围棋的未来之路
时间Thu Jun 5 11:36:14 2008
唉﹐现在看来
当年中国棋院创办围甲实在是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
中国大陆以往的围棋棋战﹐都是遵循日本的头衔战形式
围甲联赛的优点在於﹐它能够保证50多名棋手每人平均每年20盘以上的对局
这是任何形式的头衔战所不能达到的
就算是日本的名人战本因坊战
一个棋手累死累活从预选赛打起﹐进循环圈而後到决赛下满七番胜负﹐
他的对局数也不会超过20盘
从这个角度来讲围甲联赛受到职业棋手的青睐也是自然的
如果没有围甲联赛﹐就凭名人战天元战那几个少得可怜的头衔战﹐根本养不活这麽多棋手
※ 引述《cabon (低语森林悄悄宁静)》之铭言:
: 台湾一直都不重视中坚棋士的这一块
: 现任的秘书长更甚以往
: 目前所有的活动或着是说机会
: 不是前四名就是年轻的新锐(国中小学生)甚至是院生
: 排名中间 年纪又在高中以上的
: 大概就被遗忘了
: 这是很悲哀的事情啊
: 导致中间这一层很容易崩解
: 套句很久以前黄祥任五段说的话
: 现在年轻棋士(学生)赢老师们(指第一批棋士们)不是年轻棋士棋力进步超越过去
: 而是老师们为了生计,自动退化崩解了
: 所以我哥在去年底的时候希望改革赛制
: 在台湾棋院三大赛之内增加复赛阶段
: 并且对局费也能够依照阶段而递增 去保障中坚棋士的基本收入
: 不然一年十到二十万的对局收入..要我们职业棋士不做点别的..恩!!??
: 没想到伟大的陈秘书长为了省下经费(他的点以他的立场没啥错)
: 把这个赛制的初赛阶段改成单败淘汰(因为人越来越多,这样可以控管经费)
: 造成更混乱的状况..棋士的收入不增反减...
: 可能今年年底的时候 有签约棋士大部分的数字会好看很多..
: 不过那是因为今年多了一个碁圣战..明年就没有了
: 加上现在没签约的棋士当中 很多位都属於中坚棋士这一块的
: 新的中坚棋士们 大概就好好准备好退路吧
: 看起来台湾棋院应该是没有打算要补救这一块..
: 现在他们的重心是业余比职业优先
: 四强急於新锐远胜於中坚...
: 最近听到的棋院消息还是很糟糕
: 陈秘书长宁愿花钱带锺执行秘书去日本参加关西交流赛
: 还是执意要将棋院的部分职员的薪水砍半..又要赶跑一个员工了
: 然後亚洲业余十强赛 要求职业棋士担任义工 负责招待
: (接待选手食宿等事宜)..............................
: 深奥ㄝ..不肯出这笔钱请人来做 却肯出冠军五千美金的高额奖金来办比赛
: 这算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04.71.166
1F:推 star01:围甲联赛的薪水怎麽算@@ 06/05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