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bon (低语森林悄悄宁静)
看板GO
标题Re: [心得]从海峰棋王赛谈台湾围棋的未来之路
时间Wed Jun 4 22:53:53 2008
台湾一直都不重视中坚棋士的这一块
现任的秘书长更甚以往
目前所有的活动或着是说机会
不是前四名就是年轻的新锐(国中小学生)甚至是院生
排名中间 年纪又在高中以上的
大概就被遗忘了
这是很悲哀的事情啊
导致中间这一层很容易崩解
套句很久以前黄祥任五段说的话
现在年轻棋士(学生)赢老师们(指第一批棋士们)不是年轻棋士棋力进步超越过去
而是老师们为了生计,自动退化崩解了
所以我哥在去年底的时候希望改革赛制
在台湾棋院三大赛之内增加复赛阶段
并且对局费也能够依照阶段而递增 去保障中坚棋士的基本收入
不然一年十到二十万的对局收入..要我们职业棋士不做点别的..恩!!??
没想到伟大的陈秘书长为了省下经费(他的点以他的立场没啥错)
把这个赛制的初赛阶段改成单败淘汰(因为人越来越多,这样可以控管经费)
造成更混乱的状况..棋士的收入不增反减...
可能今年年底的时候 有签约棋士大部分的数字会好看很多..
不过那是因为今年多了一个碁圣战..明年就没有了
加上现在没签约的棋士当中 很多位都属於中坚棋士这一块的
新的中坚棋士们 大概就好好准备好退路吧
看起来台湾棋院应该是没有打算要补救这一块..
现在他们的重心是业余比职业优先
四强急於新锐远胜於中坚...
最近听到的棋院消息还是很糟糕
陈秘书长宁愿花钱带锺执行秘书去日本参加关西交流赛
还是执意要将棋院的部分职员的薪水砍半..又要赶跑一个员工了
然後亚洲业余十强赛 要求职业棋士担任义工 负责招待
(接待选手食宿等事宜)..............................
深奥ㄝ..不肯出这笔钱请人来做 却肯出冠军五千美金的高额奖金来办比赛
这算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49.125
1F:→ paulli:这种脆弱的金字塔,怎麽能让职业棋士静下心来专研棋艺呢? 06/04 23:14
2F:→ star01:囧 那没签约的现在大部分近况如何 QQ 06/04 23:32
3F:→ nanlong:估计这1,2年会有围棋组织的超级变革,到时看看成效. 06/04 23:54
4F:→ nanlong:或许一些棋友想达到的理想可部份实现.传说我的八卦命中率 06/04 23:57
5F:→ nanlong:不算低... 反正往後 1,2年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棋事出来 06/04 23:58
6F:推 pett1:不能总是探讨金字塔的顶层吧 06/05 00:59
7F:推 snowrain:简单说就是把棋士当廉价劳工了 这个不骂不行 06/06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