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rsatiler (Behave yourself)
看板GO
标题Re: pttgo的棋谱
时间Tue Apr 15 06:16:53 2008
多年前曾经用别人写的java applet放棋谱在网路上
http://www2.ee.ntu.edu.tw/~b9901127/fuji01.html
不会太难用 只要有一些基本网页的知识就可以放自己的棋谱在网路上
优点是到不需要装打谱软体 当然功能也是有限
有兴趣的人可以看以下网页的说明
http://playgo.to/gs/about.html
打谱程式的话 我现在大多用MultiGo
http://www.ruijiang.com/multigo/
基本上应该有支援各大围棋网站的棋谱格式 也有繁体中文版
如果你喜欢放在相簿的话
MultiGo也可以帮你分谱印出 如:
http://www2.ee.ntu.edu.tw/~b9901127/downloads/k35bw-10.pdf
不过 我个人还是觉得打劫和提子的还是不容易看
所以基本上还是都用软体看谱罗
或许还有更好用的工具
请有研究的网友跟大家分享吧 :)
※ 引述《Mickeywhite (爱似众水之声)》之铭言:
: 其实我之前就有想把下棋的棋谱存起来
: 因为今天没网路 (直到刚刚才有)
: 在整理电脑才发现下过的棋谱有存在电脑里 ~
: 但是我要期中考没办法全部用出来
: 就找几盘自己赢的棋放在相簿里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ckeywhite&book=8
: 但是我现在突然发现个大问题
: 显示手数...如果被吃掉的棋子
: 就看不出来我那手下在哪里了耶= = 怎麽办?
: 因为有很多手...例如扑那类的都很重要
: 却无法在图片上看出来
: 请教一下
: 有办法可以让对局在相簿里面播放吗?
: 不然根本看不出来是怎样的一盘棋...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12.179.245
1F:推 popfish:帮推一发,大家交流一下吧:p 04/15 08:36
2F:推 tewari:请问那个java能否放诘棋或在下面写字..??(←不懂程式) 04/15 08:34
※ 编辑: versatiler 来自: 98.212.179.245 (04/15 09:36)
3F:→ versatiler:抱歉之前连结放错了 看起来注解只能放在一开始 04/15 09:37
4F:→ versatiler:也不能有分支的功能 不过要放诘棋题目让人练习是没问题 04/15 09:39
6F:推 tewari:感恩啊~~~!!真是好物 04/15 12:49
7F:推 ecco:感谢 04/15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