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eywhite (爱似众水之声)
看板GO
标题Re: [问题] 很杂的问题
时间Sun Apr 13 22:53:53 2008
※ 引述《wener (请循其本)》之铭言:
: 9├┼┼┼┼┼┼┼┼┼┼┼┼┼┼┼┼┼┤
: 8├┼┼┼┼┼┼┼┼┼┼┼┼┼┼┼┼┼┤
: 7├┼○┼┼┼┼┼┼┼┼┼┼┼┼┼┼┼┤
: 6├┼┼○┼┼┼┼┼┼┼┼┼┼┼┼┼┼┤
: 5├┼●●○┼┼┼┼┼┼┼┼┼┼┼┼┼┤
: 4├○○●○┼┼┼┼┼┼┼┼┼┼┼┼┼┤
: 3├┼●○┼○┼┼┼┼┼┼┼┼┼┼┼┼┤
: 2├┼●○┼○┼┼┼┼┼┼┼┼┼┼┼┼┤
: 1└┴┴●┴┴┴┴┴┴┴┴┴┴┴┴┴┴┘
: A B C D E F G H J K L M N O P Q R S T
: ●先杀○
: 本题书上答案为:B5、B6、B3
: 我的疑问是
: 为何第二手○要下在B6?
: 做诘棋常遇到这类的问题,不知道为何解答要这样下
: 总觉得答案不只一个,解答也不是最好的…
: 像这题我直觉是要下A5或B3之类的(不是在攻杀吗?)
: 还是因为○两子已没救了,所以才下这 减少损失?那又何必出此题目?
: 问题有点杂,请各位不吝赐教,谢谢!
我被你的标题...误导
还以为是发阳论那类的题目...
其实在题目做多了以後
会发现有些诘棋具有专一性
一定要照这样子的手顺去进行 才是答案
这类题目大多比较难 也是书上最常看见的问题
有些却不具专一性
第一手和第三手调过来也没关系
在书上这种题目不多 但在实战中很常见
依你这题
●第一手就有专一性 除了B5以外下其他地方攻杀都负
但换○下,反正都必然杀输了 若没没特殊情况在实战○应该是会手拔
留做将来劫财 他所说的B6只是参考应手
在诘棋你要下C6也行 但在实战通常不会这麽下
因为让●先下B6就变官子问题
至於你说的A5 是增加损失
B3 有一种情况会下 就是手拔後日後找劫材
B3也算增加劫材的办法 但这点做题目就不用考虑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8.146
1F:推 Maybetrue:中肯 04/14 10:41
2F:→ kkabcd: 台肯... 04/14 22:07
3F:推 wener:透彻,谢谢! 04/14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