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懒龙)
看板GO
标题Re: [闲聊] 台湾棋院网路围棋
时间Fri Mar 28 14:31:05 2008
※ 引述《Mickeywhite (爱似众水之声)》之铭言:
: 大约5年前完全不会下棋时接触了LGS
: 那时是想下5子棋
: 结果没搞清楚那是围棋
: 就糊里糊涂的开始下
: 後来LGS要收费了
: 就开始在台湾围棋网 (不是台湾棋院围棋网喔)
: 在那就是一直下棋 我像井底之蛙
: 台湾围棋网人都很少 线上人数顶多都100多个
: 同个等级的也才5个不到
: 而且积分到达7就可以升了
: 所以我记得我很拼的花半年时间 从4k*到7d*
: 因为那边最高只到7d 人数又少
: 所以我从升到这等级以来...就是一直和一样的一些人下
: 甚至他们会下什麽样的棋我都知道了....囧
: 就好像有人玩仙剑奇侠传在七里坡练到7x等一样...
: 我接触台大围棋社後
: 才知道 不会定石的坏处 (没错...我会的定石很少)
: 而且让我讶异的
: 他们会很认真在检讨自己觉得不好的一手
: 让我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 现实下围棋感觉比网路棋多了许多乐趣
: 例如...我连按计时器都被纠正好多次 XD
: 也因为他们的介绍我开始在台湾棋院围棋网下棋
: 这里真的是高手如云 !
: 而且不怕没人要下 因为人够多
: 很有趣 虽然说和棋风有关
: 但我觉得每个国家常常会容易有自己的特色
: 例如韩国 超爱杀棋
: 每次和他们下都是大乱战
: 我仍然都不爱照定石打
: 他们就抓住机会不顾自己棋形一直杀
: 而且常常都是下5分快棋
: 时间很快用完就一直读秒
: 日本人下棋我就觉得比较保守
: 大多在抢实利
: 接近战就相对比较弱
: 中国和台湾的样本太少
: 所以我也不知道 XD
: 如果有板友看到我欢迎邀我 ^^
: ID:姜午阳 6段
: 应该都在韩国一
这让我想到大陆的沧州小帅哥. 还有台湾的江彦仑
他们现场就学过短期间,大多在网路上下.几年内
就拼上 tom9d 及 台棋强6d*左右的水平.
小帅哥他爸算是想法特异.. 不过他儿子实在够利害了.
接近9成的自学,在12,13岁时就有台湾一般职业初段以上水平.
可惜後1,2年进步缓慢..卡在定段关.他爸也不太管他定不定段.
赚钱不赔本拼经济才是王道.
但因 疑似假棋跟ycb 风波 现跟 yc棋站在法院PK .看起来不妙.
江小弟也挺可惜的..我2年多前就跟他爸说该下本钱的还是要下去,
光靠自己还有院生活动教学是不太够的.
找老师走专业点的训练.以其天份加老师指点训练..
我猜 2,3年内就有机会
拼上职棋,私下还指望他成为一流棋手..
不过每家的想法不同也怪不了.
只好感叹台湾围棋出头天少个机会.
还有另一位 pro .. 当他家跟我说想考间好的大学.
我又再一次感叹台湾围棋出头天可能又少个机会.
--
懒龙 PGS play go station
http://www.pgs2.ne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243.53
1F:推 MarioPuzo:台棋最近的风波来看 大多数家长会替孩子选择念书吧 03/28 14:44
2F:→ MarioPuzo:培养一个职业棋士不容易 台湾的大环境却是被棋院吃定 03/28 14:44
3F:→ MarioPuzo:那不如让孩子拼一流大学 成本低的多回报很可能也比较高 03/28 14:45
4F:推 supercall:嗯.. 围棋只是加强孩子能力的工具 目前取向是这样被定义 03/29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