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chuang11 (姚)
看板GO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个下围棋时的抉择
时间Sun Mar 23 11:24:31 2008
※ 引述《Furywind (天使)》之铭言:
: 常听人家说应该趁胜追击
: 可是在观看别人比赛的时候~往往会发现
: 当某一方领先时,他就会开始下的比较保守
: 然後有时候就会被追上甚至变成细棋
: 所以我想请问各位大大~为什麽通常不选择趁胜追击
: 而选择见好就收的策略呢??
: 我个人浅见 是因为领先了~所以只想保持下去
: 可是风险是逐渐被对手赶上~那不如选择积极进攻??
我是IGS 3d 也来说说我的浅见
前面也有专业棋手说过看法
我想说业余棋手是不一样的
胜负转来转去 没有专业棋手把胜负握得那麽好
所以应该是领先比较多的时候才能只想保持
我觉得领先的时候 要走得稳一些 不要随便给别人机会
但如果对方积极 要逼自己一战时
也不能从战斗中退缩
一般来说 对方的招法会比较过分
选择对自己有利的地方应战 得利的机会总是要大一些
如果得利 那麽离赢棋又进了一步
如果被对方得利 再做局面判断决定接下来的态度
有的局面下 对方要一战定胜负 自己又不能退缩
这种时候要静下心来应战 一般来说因为领先
对方会比较无理 自己的赢面要大一些
这种时候要忘记自己的领先 专心於眼前
忘掉自己领先了多少
就当原来的领先 只是为了获得这一次自己有利的战斗
总之心态是很重要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9.5.156.109
※ 编辑: mchuang11 来自: 69.5.156.109 (03/23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