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bon (低语森林悄悄宁静)
看板GO
标题Re: [闲聊] 有谁我的最爱围棋站的联结破 100个?
时间Sun Mar 23 10:28:16 2008
※ 引述《nanlong (懒龙)》之铭言:
: 刚刚无聊算了一下自己IE中我的最爱跟围棋相关的网站
: 竟有 100多个,估计再半年要逼近150个.
: 大概是自己从 1994年起陆续接触网路上围棋相关站累积的.
: 每站都大概花几10分钟以上或是曾经去过好几次,
: 现还常去看的有20多个吧.
: 这2年主要增加的是一些大陆站跟台湾棋友跟家长的blog.
: 约 30多个.
: 记得最早接触的国内棋站 是 庄国雄 老师的 gopage..
: 现好像没了?
: 最早上的对弈站是 igs 1994年时 用 winigc 但那时没下就看看棋,
: 那时拨接贵.
: 1995起才常去下
: (那几年常用包年的 isp..不过平均一个月加电话钱算起来常在 1500~2000元,
: 还特别挑晚上11点後. 10分钟1元)
: 记得 1996 就去看过 LGS ,但人很少. 1997 才去用 guest 或
: 临时自编id 上去 下 1,2局过.那时不用注册也可下.
: 後来有注册也是用 nanlong or long . 那时深夜很好笑..
: 芶遇邦好像也是用 godog 就在 公频 shout 找棋手..不过都没人.
: 後来偶尔有神秘的外国高手到..不过都不知是谁.都是业余高手吧.
: 那时业余高手就很稀奇了. 不像现在网路一看就几百位,现看到pro
: 也很平常. 当时网路若知有个 pro 上来下就是很珍贵的事,大伙一股脑冲去看.
: 之後有位 AITAI 9d*..挺猛的.据闻有时是大陆国少队的样子.
: 更是稀罕 (我想开头周9p有用过)
: 不料演变到今..YC网路连一些棋会对抗都会摆上几台AITAI等级的.
: 网路棋站跟网棋演变真是多又快..
话说我的最爱里头
加上一些职业棋士的部落格
可能也就二十个吧...
网路的发达让 学习围棋 或是跟高手下棋的可能多了许多..
中日韩的职业高手在网路上都很凶猛的..
--
http://blog.xuite.net/cabon/GO
棋风艺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4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