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懒龙)
看板GO
标题[闲聊] 有谁我的最爱围棋站的联结破 100个?
时间Sun Mar 23 09:14:57 2008
刚刚无聊算了一下自己IE中我的最爱跟围棋相关的网站
竟有 100多个,估计再半年要逼近150个.
大概是自己从 1994年起陆续接触网路上围棋相关站累积的.
每站都大概花几10分钟以上或是曾经去过好几次,
现还常去看的有20多个吧.
这2年主要增加的是一些大陆站跟台湾棋友跟家长的blog.
约 30多个.
记得最早接触的国内棋站 是 庄国雄 老师的 gopage..
现好像没了?
最早上的对弈站是 igs 1994年时 用 winigc 但那时没下就看看棋,
那时拨接贵.
1995起才常去下
(那几年常用包年的 isp..不过平均一个月加电话钱算起来常在 1500~2000元,
还特别挑晚上11点後. 10分钟1元)
记得 1996 就去看过 LGS ,但人很少. 1997 才去用 guest 或
临时自编id 上去 下 1,2局过.那时不用注册也可下.
後来有注册也是用 nanlong or long . 那时深夜很好笑..
芶遇邦好像也是用 godog 就在 公频 shout 找棋手..不过都没人.
後来偶尔有神秘的外国高手到..不过都不知是谁.都是业余高手吧.
那时业余高手就很稀奇了. 不像现在网路一看就几百位,现看到pro
也很平常. 当时网路若知有个 pro 上来下就是很珍贵的事,大伙一股脑冲去看.
之後有位 AITAI 9d*..挺猛的.据闻有时是大陆国少队的样子.
更是稀罕 (我想开头周9p有用过)
不料演变到今..YC网路连一些棋会对抗都会摆上几台AITAI等级的.
网路棋站跟网棋演变真是多又快..
--
懒龙 PGS play go station
http://www.pgs2.ne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242.58
1F:推 chaoyang:刚学棋的时候shy's帮助很大呢 03/23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