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830 (joy)
看板GO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个下围棋时的抉择
时间Sat Mar 22 23:16:32 2008
其实实战大概可以分成两个战斗
大概中盘或序盘就会发生第一次战斗 通常有一方会得利
落後的一方 会找到机会挑起最後的战斗
落後的一方 : 自然 通常是不利的战斗(都已经落後 没办法)
而挑起的战斗必须注意到 如果领先的一方退让 可以追平或是领先
领先的一方 : 必须接受战斗(通常是对自己有利) 退让的话
白白让先前辛苦取得的领先消失殆尽 这是很差的作法
通常经过两次战斗 如果每次都能取得十目左右的领先 这样大概就不会输了.....
还输的话 要加强一下官子了....
还有要注意中盘以前不要下低於10目价值的着手 例如吃五颗废子
高手有时连20,30目 都不一定会吃
或是看错对方死活 下了一手单官想逼对手做活 这样跟实力对等的对手下
通常很难扳回了
--
C + 1 2 3 , 程式真简单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7.212.244
1F:推 smaillove:一手吃三十目的废子 如果没有急场我是一定会吃的(茶) 03/23 01:48
2F:推 carlcarl:同上XDDDDDD 03/23 04:58
3F:推 kkabcd: 同上XD.....我是贪吃鬼 03/23 07:29
4F:→ kkabcd:话说...程式真的很简单吗 03/23 07:29
5F:推 snowrain:呃...赵治勳前两天才因为後手吃几十目而输掉千万奖金... 03/23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