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abcd (我生了一种会死的病)
看板GO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个下围棋时的抉择
时间Sat Mar 22 17:24:51 2008
※ 引述《Maybetrue (HW Engineer)》之铭言:
: ※ 引述《Furywind (天使)》之铭言:
: : 常听人家说应该趁胜追击
: : 可是在观看别人比赛的时候~往往会发现
: : 当某一方领先时,他就会开始下的比较保守
: : 然後有时候就会被追上甚至变成细棋
: : 所以我想请问各位大大~为什麽通常不选择趁胜追击
: : 而选择见好就收的策略呢??
: : 我个人浅见 是因为领先了~所以只想保持下去
: : 可是风险是逐渐被对手赶上~那不如选择积极进攻??
我是LGS 1K*,在此发表一点浅见。
我觉得当局势领先时~在不影响全局局势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局部简单的变化
这样可以稳稳的提高胜率!(讲归讲...但我不是这样下,因为个性不合)
当对手局势落後时往往都会出奇招,以争求最後的希望。任何有可能的手段都会去试
朝着弱点猛攻~希望做出生死大劫,或是吃到大补丸...
反正输都输...就放手一搏(就是俗话说的狗急跳墙...跳过就活啦!)
我通常...还是习惯找围地最大的方法下,我是能捞多少就捞多少
所以我也常常因为算错棋翻船, 跟"也许是真的"风格有差...
"也许是真的"都下蠢棋~我都下单官...科科科科科...
ㄜ...抱歉~我开放了你的相簿了
你出名了 http://www.wretch.cc/mypage/
你生日要去
金钱鲍找
小姐 大家都知道了...
我也来赚P币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170.34
※ 编辑: kkabcd 来自: 218.162.170.34 (03/22 17:30)
1F:→ Maybetrue:喔科科科科科科科科 ^u^!!!! 03/22 17:30
2F:→ kkabcd:速度真快... 03/22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