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wind ()
看板GO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个下围棋时的抉择
时间Sat Mar 22 14:49:57 2008
※ 引述《Furywind (天使)》之铭言:
: 常听人家说应该趁胜追击
: 可是在观看别人比赛的时候~往往会发现
: 当某一方领先时,他就会开始下的比较保守
: 然後有时候就会被追上甚至变成细棋
: 所以我想请问各位大大~为什麽通常不选择趁胜追击
: 而选择见好就收的策略呢??
: 我个人浅见 是因为领先了~所以只想保持下去
: 可是风险是逐渐被对手赶上~那不如选择积极进攻??
哈~这个问题还是看个人心境吧
我以前下棋的时候~杀超凶
小时後还被骂过~赢一目也是赢一百目也是赢~干麻赢人一百目
不过那阵子我的想法是~赢一百目比较爽呀~也比较不会被翻盘
不过最近几年比较没有那麽拼了
一来是体力变差了...orz
优势下会选择脑力消耗较少的情况来下棋XD
二来是当自己在劣势下的心态就是会把握每个机会甚至自己创造机会
所以在优势下我就会尽量不要让对手有机会搞乱棋局
能平稳的控制在自己安全的掌握范围内是最安全的
--
其实我是来赚P币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246.117
1F:推 phentom:满满的乐高先生!!! 03/23 19:05
2F:→ phentom:主要就是不要有孤棋让对手猛攻吧 03/23 19:06
3F:→ phentom:通常落後超过20目 只能为了杀棋一直走险棋 赌一把 03/23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