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rywind (天使)
看板GO
标题[问题] 请问一个下围棋时的抉择
时间Sat Mar 22 11:55:50 2008
常听人家说应该趁胜追击
可是在观看别人比赛的时候~往往会发现
当某一方领先时,他就会开始下的比较保守
然後有时候就会被追上甚至变成细棋
所以我想请问各位大大~为什麽通常不选择趁胜追击
而选择见好就收的策略呢??
我个人浅见 是因为领先了~所以只想保持下去
可是风险是逐渐被对手赶上~那不如选择积极进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226.167
1F:推 forgetta:变成细棋之後的结果咧? 03/22 12:33
2F:推 snowrain:退缩是错误的态度 要在计算能力下继续积极争抢大官子 03/22 12:37
3F:推 MarioPuzo:看棋风吧 03/22 13:15
4F:推 talaria:几年前的李昌镐和李世石就是截然不同的典型,看棋风吧! 03/23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