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sdipper (王之北斗星)
看板GL
标题[真人] [AKB] 麻里菜 渡良濑桥
时间Tue Sep 11 00:11:28 2012
歌词衍生的灵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5Q6LDlCuE
这首歌其实是当年阳菜参加AKB徵选唱的歌噢 原唱是森高千里
----------------------------------------
「NANA,小心点,别受伤了。」
坐在堤防边,我对着那个在溪边玩着皮球的小女孩说,眼神没有离开她。
「是~妈妈~」她回我,笑得灿烂。
不知不觉也跟着笑了起来,河风吹来微凉,小溪潺潺的流着,我眯起眼睛,看河岸边的
枫红与夕阳,不知不觉已经十年了。
已经十年了,为什麽还是一直想起她,心不在焉的,把玩着被当作手机吊饰的一颗扣子
。
遇见麻里子,也是这样的季节,因为父亲的工作关系,她拉着简单的行李,搭着电车来
到这个小镇里。
那年我十五岁。
大我两岁的她,是来自大城市来的转学生,留着时髦的茶色短发,穿着改短过的校服,
拿着装饰得闪亮亮的手机,拥有我学不来的都市气质,小小的学校转来了这样有特色的人
,一下子全镇都知道了。
和这样的外型不同的是,总是比谁都温和,脸上总是有着灿烂的笑容。
什麽时候开始越走越近的呢?已经记不清了。
模糊的印象中,似乎是有一天,下起大雨,素不相识的她见我着急,便替我撑起伞,一
路送我回到家去,却把学生证掉了。
筱田麻里子,那天晚上我反覆念着她的名字。
其实都这麽久了,我真的想不起来是谁先的。
只记得是在一起穿着和服去新年参拜後,麻里子就在神社门口吻上我的唇,微红的脸,
慌张的表情,没有平时的霸气,她只是欲言又止,结结巴巴的问我要不要在一起。
仔细一想,早在下起雪来之前,我们就悄悄牵起了手。
「你长大的地方真的好美呀!真想住在这。」
在知道我从出生就一直待在这里後,麻里子眯起眼笑着说,搂着我的手紧了紧。
言下之意就是她不会久留,我懂。
所以当她在樱花盛开的时节毕业时,我没有留她。
「阳菜……」
樱花树下只有我们两个,她少见的唤了我的全名。
「嗯?」
「Nyaro毕业後,来城市找我吧!」她说。
我摇摇头。
「我离不开这里。」我说,是发自内心的说。
「好吧!」她苦笑。
一阵风吹来,漫天的樱瓣飞起,她拿下胸前的第二颗扣子,放在我的手掌心,然後轻轻
的吻了我。
「那我们谁也别等谁,去过各自的人生吧!」她努力的挤出笑脸,俯身吻了我最後一次
。
我抱着她,感觉她的眼泪滑过我的脸庞,感觉我的眼泪,和她的交融在一起。
对不起,但我离不开从出生以来一直待着的这里。
如同来时一样,麻里子搭着电车,回到了属於她的地方,那个繁华的大城市,有着很多
的缤纷,和络绎不绝的机会。
而我,留在这个小镇过完我的高中生活,念完两年短大後找了份当地的工作,四年前和
年长两岁的前辈结婚,很快有了孩子,婚姻在两年前因对方出轨而结束。
如同当年看着麻里子走一样,没有恨或是愤怒,只是平静的放过彼此。
并不是我不在乎,也不是不爱不恨,而是我始终相信每个人有属於自己的人生,要走的
留不住,想留的赶不走。
我们都只能陪彼此走生命的一小段而已。
风又吹来,我看着逐渐西沉的太阳把天空染出一片彩霞。
「玩够了该回家吃晚餐搂。」算算时间,我轻声唤着女儿,脸上露出温柔的微笑。
「嗯!」她报以纯真无暇的笑容。
我牵着孩子走过那座铁桥,面前的夕阳橘红而不刺眼,却不由得想起当年会这样一起肩
并肩走回家,擅长说话的麻里子会说一整天发现的新鲜事,我则偶尔逼着她跟我分享巷口
的鲷鱼烧。
夕阳下的街景,被拉得长长的两人背影。
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啊!」
皮球挣脱了NANA的手,迳自往前滚去,她放开我的手急急忙忙的往前去追,我赶紧跟了
上去。
红色的皮球一直往前滚,一直到了桥头,触到了一双深蓝色的帆布鞋,那人拿起皮球,
递给了NANA。
那人穿着白衬衫,带着贝雷帽,背着一个简单的背袋,背对着夕阳,使我看不清她的面
容与表情。
只是本能的觉得,在哪里看过这个人。
像是电影的慢动作镜头一样,我见她单手抱起了NANA。
正想阻止,她却先一步开口。
「阳菜……」她说着,拿下贝雷帽,放在孩子头上,茶色的短发在风中飞扬。
只是听见那个嗓音,我便只能摀住嘴,什麽话都说不出来。
「我还是回来了,Nyaro。不过,好像晚了。」
她说,露出了跟十年前一模一样的温柔笑容。
-----------------------
角色性格可能跟略有崩坏 还请大家见谅:)
--
\ 男なら 谁かのために强くなれ \
\ 女もそうさ 见てるだけじゃ始まらない \
\ これが正しいって 言える勇気があればいい \
\ ただそれだけ できれば \
\ 英雄さ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0.122.2
1F:推 wlkinds:推女王菜/ 09/12 12:43
2F:→ kingsdipper:推文感谢 09/13 01:34
3F:推 wonkaking:女王菜wwwwww,请问学生文会把番外出完吗XD 09/14 07:49
4F:推 hahca:推wwww 09/14 12:16
5F:推 countrysong:悲伤的女王菜 也很好 09/14 21:41
6F:→ kingsdipper:@wonkaking 你是说哪一篇? 09/14 22:24
7F:推 wonkaking:领带 09/17 23:07
8F:→ kingsdipper:出完是指贴过来吗? 09/18 11:17
9F:推 wonkaking:番外2写完的意思www 09/18 18:57
10F:→ kingsdipper:哪来的番外二 没这种东西啊XDDD 09/19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