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sdipper (王之北斗星)
看板GL
标题[真人] [AKB] 麻里菜 水蓝色领带(08)
时间Thu Jul 5 17:48:53 2012
和温暖的夏天不同,期中考一过,近冬的此时,阳光很早就隐身在地平线之下,空气中隐
隐的寒冷,正在预告再过一阵子就会下起雪来。
麻里子一身整齐的制服,斜倚着自己的机车,带着眼镜,手上拿着像是英文单字字卡的东
西,就着车棚白色的日光灯,皱着眉头念念有词的背诵着,非常专注的样子。
不过口中的字词却是在抱怨迟到的阳菜而不是英文单字。
「Nyaro好慢噢……」
约定的时间早已超过,阳菜却没有出现,麻里子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反覆的查看手表和手
机。
躲在转角的阳菜看着麻里子等待的身影,叹了口气,果然这家伙如果没有告诉她自己不会
出现的话,就会一直等下去吧!
拿起手机,飞快的按着按键,然後送出。
相隔数秒,麻里子感受到口袋的震动,立刻掏出手机来查看,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就把单
字本扔到包包里,发动机车,独自一个人离开了。
看着麻里子骑车离开的背影,阳菜又叹了一口气。
要每天找不同的理由是很困难的,阳菜後来索性发了「家里有事情以後要自己回家」的短
信给麻里子,上学的时间因为麻里子要练习所以本来就会错开,但是回家的话要是在路上
被撞见了很麻烦,毕竟两个人走同一条路回家,所以阳菜几乎都会在车棚看麻里子离开以
後才去搭公车,至於简讯,收到了阳菜也不太回应,就胡乱回些颜文字了事。
为什麽要躲着麻里子呢?
阳菜自己也不很清楚,或许,只是本能的在逃避。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好一阵子,麻里子有试图直接到教室找阳菜,不过因为自己太显眼,在
一年级的走廊都会引起骚动,结果阳菜每次都不在教室,不是去找老师就是去上厕所,总
之,没有一次有遇见的。
这天的傍晚,阳菜依旧躲在转角,等麻里子离开,她看着麻里子把包包甩进置物箱,然後
戴上安全帽,粗鲁的发动车子。
这阵子麻里子看起来心情都很糟糕,但是既然都做了就得做到底,阳菜咬着自己的嘴唇偷
看麻里子离开的背影,觉得胸口闷闷的。
这样做的自己,是恶魔吧……让麻里子伤心的自己……
麻里子明明就对自己一直都很好,为什麽要这样子伤害她?
把手上的手机握紧,拎起包包,阳菜把这些连自己都不知道答案的问题,从自己的脑袋里
甩出去。
回家吧!
一出校门,却直接撞进了那个人的怀里。
「麻…麻里酱?」向来不把情绪表现出来的阳菜少见的在脸上露出了惊慌的神色。
「为什麽躲着我。」
麻里子露出不同於以往的严肃表情,紧皱的双眉,低沉的声音,还有握住的拳头,都说明
了她现在的心情。
「我……」
阳菜打算後退,但麻里子右手一拉,直接把他按在外墙上。
这真是个令人尴尬的姿势,而校门口也不是什麽适合谈话的地方,好在因为已经放学很久
了,校门口就只有他们两个,否则的话,又会被闲言闲语了。
「回答我,为什麽?」麻里子直视着阳菜的眼睛问。
「我没有在躲着你啊,话说,麻里酱好奇怪,刚刚不是已经回去了吗?怎麽站在校门口?
」阳菜试图笑着闪过问题,但藏不住声音的颤抖。
「是这样吗?」麻里子面无表情的,严肃的问着。
好可怕。
没看过这样的麻里子。
一直以来麻里子对阳菜都很温柔,丸子脸上也几乎总是挂着那个呆呆却又灿烂的笑容,原
来这张平常看起来觉得好笑的脸也可以这麽恐怖,加上麻里子那经过锻链的右手强势的压
着自己,就算脑袋里想了一万个理由,阳菜却是连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两个人这样子僵持了一阵子,彼此都没有开口说什麽。
最终,让步的是麻里子,她放开了按在阳菜身上的右手。
「算了,当我没问,抱歉,把你弄痛了。」她拉开与阳菜的距离,转过身背对阳菜。
这家伙,为什麽总是这麽温柔,明明过分的是自己,为什麽要道歉呢?就在麻里子打算离
开的时候,阳菜终於良心发现了。
问出口吧!至少要让麻里子知道原因才行。
就这样她轻轻的开口,讲出那个很沉重的话语。
「是因为阳菜知道了喔。」
麻里子停了下来。
「麻里酱…是喜欢我…的吧?」
试探性的这样问着,小心翼翼的观察那个在离自己五步左右的距离站定的人,麻里子没有
回头也没有前进,就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
沉默的五秒钟,对阳菜来说,像是一个世纪这麽长,
「就算是,又如何呢?」麻里子依旧背向阳菜,语气平淡的让人害怕。
缓缓转过头来的麻里子,脸上挂着泪水。
「就算我喜欢你,那又怎麽样呢?」
--
\ 男なら 谁かのために强くなれ \
\ 女もそうさ 见てるだけじゃ始まらない \
\ これが正しいって 言える勇気があればいい \
\ ただそれだけ できれば \
\ 英雄さ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