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ykin (同期爱不灭)
看板GL
标题[原创] 百合学园未来物语 - DarkSweet
时间Wed Apr 27 17:05:35 2011
那天,也是跟平常一样,平凡的一天。
只是在下班後,走进附近的超商闲逛。也一如往常在巧克力架前驻足。
(咦?)
在常见的金色锡箔品牌旁边,以黑与深咖啡色为底的包装、熟悉的印刷字体、
中央,光芒包围着表面粗糙的深色球体,像是打开的蚌壳露出里面的黑珍珠。
(这不是...)
记忆中的美好滋味浮现。
没有金光闪闪的本家代表作那麽甜,另有着一种苦甜调合的甘美风味。
第一次见到这款巧克力时,还不曾在市面上看过它。
* * *
熟悉的身影从远处接近、渐渐放大清晰。因为留长而更显不羁的发丝在肩缘摆动着。
「给你的礼物~」迪洁晃着手上的袋子。
白色半透明的塑胶袋,隐约露出一颗颗褐色的圆球。
「啊、不好意思,没有包装...」
「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个?」双手握住他的手,连同袋子。
他的另一只手覆了上来。
「如果这样觉得的话,我肯定会好好包装。」认真的语气,配上鬼灵精的眼神。
一串笑声从贴近的两张脸庞之间,向外散了开来。
直到两人之间没有距离。
* * *
还曾叹着这里有金色有银色,怎麽就没出黑的这口味呢!
不知什麽时候进口了,出现在各大超商。还弄了这麽个华丽的外盒。
很难得地,没有看价钱,就抓着巧克力盒子去结帐了。
回到家,拆开金属褐色的包装,把那其貌不扬的黑球放入口中。
......
(味道似乎不太一样?)
(也许是晚餐的影响?)
耸耸肩,随手把巧克力搁在一旁,开始例行的桌上活动。(注:电脑的意思)
然而,第二颗,第三颗,依然如此。
也不是不好吃,但与记忆中的美味是有差距的。有点失望。
於是把这件事写进了E-mail。
『很奇怪呢~不知道是不是台湾版的偷工减料了 :P』
『是吗~那等我回去嚐嚐看,评比评比!(笑)』
* * *
「来。」决胜的日子,递上从卖场买回来的黑色巧克力。这次有比价。
试吃之後,裁判的回答出乎意料。
「我倒觉得,这边的比较好吃呢~」他一脸若有所思。
「哎呀、我们的喜好不同呢。」
「不同也是没错啦~你看看你跟我...」
嬉笑一阵,他突然换上一脸正经的表情,当然,除了那双眼睛之外。
「呐、你知道,情绪会影响味觉吗?」
说着,他抄起另一颗巧克力,打开包装纸。
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轻捏着看起来易碎的球体表面,送到我面前。
「啊~」
自然地张口,吃下。
...好甜。与记忆中的苦甜味道相比,似乎是甜得多。
然而,与第一次从超商买来吃的那次也不同。那种少了什麽的感觉消失了。
「如何?」他托腮笑望。
「...好吃。」我笑了。
这会成为脑海中另一个美味的记忆。因为你的关系。
深刻的,甜蜜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252.200
1F:推 Tanz0: 我首推!!!!!!!!!!!!!!!!!!!!! 04/27 21:33
2F:推 allanh:有甜有推!!!! 04/28 00:12
3F:推 djym:自己看的都不好意思了肯定要推www!!! 04/28 09:54
4F:推 drows:XDDDDDDDDDDD ←(只推这个会不会太混?)(逃) 04/28 21:41
5F:→ spykin:喂喂 我这次没有搞笑啊你笑成这样是怎样~~~orz 04/28 22:06
6F:推 rabearit:好甜>///< 04/29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