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ngskhitler (首领八奇)
看板GL
标题[幸运星同人翻译] 离别之约(前)
时间Mon Dec 27 20:40:32 2010
这是上一篇「最後,一次」的续篇,也是整个小说的第二篇。
========================
此方对我告白了。
我当然没有理由不高兴,毕竟她是我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喜欢的人。
可是......
我却没有能够答应这份心意。
其实说真的,我在听到告白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动摇了。心中有个声音,有股冲动告诉我
说只要能和此方在一起,大学什麽的都不重要,不管念哪间大学都可以。即便是要谈远距
离恋爱,也没什麽不可以的。
不过......我果然还是只能做出悲哀但符合现实的结论。「只要有爱,就能征服一切」这
种乍听下甜美的话,会给整个人生规画带来多大的变数呀。像这种抽象不切实际的东西,
我一点也不相信。
当然,我对此方的感情不是虚幻的假象,而是货真价实的,真正的喜欢。同样的此方对我
的心意也是,但是就算如此,仍然是不够的。
因为爱,总会有冷却的一天。这点残酷到让人难过,但现实如此。不管再烫的热汤都有变
温的一刻,不管攀登上再高的高山都有下山的一刻。这,就是现实。
当然,我不是在否定,更不是在嘲笑那些深信爱情胜过一切,为爱而生的人。甚至应该这
麽说,我打从心里敬佩他们。这些人如果不是漫画或连续剧里的虚拟人物,而是现实里真
实存在之人的话,我会真的......非常羡慕他们。因为我做不到,我没有办法只倚靠爱而
活。
我很喜欢主角最後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这种有美满结局的故事。只要故事里的人物能幸福
,就算剧情勉强了点也无所谓。原因无他,悲伤的故事现实里已经够多了。互相喜欢的两
人最後无法在一起,这种情节最好全部舍弃丢掉。这一类难过的东西,哀伤的事情都留在
现实世界就好。既然是故事,那麽有个幸福快乐的结局不是很好吗?
如果我本身也是一个故事人物,那麽我应该会恨透了作者。
为什麽,不能让我们俩得到幸福呢?
为什麽,不能让我们成为情侣,有个完美结局呢?
为什麽......不能把我们故事写的快乐一点呢?
流泪,流泪,再流泪。一整天下来所强忍的泪水,都在此刻我的房间内流尽了。
「能够爱我一次吗?」此方是这麽跟我说的。
因为明明喜欢着彼此,两个人却没有办法交往,所以此方才会希望起码能有个我们相爱的
证据吧。仔细一想,就会察觉这是个多麽哀伤的愿望呀。此方的确是相当喜欢玩18禁的游
戏,可是这绝不代表她没有节操随便做出这种要求。
此方询问我的当下,我没有立刻做出回答,而是表明我还要再考虑看看。
回到家後我哭了又想,想了又哭,终於在边哭边想之後得出了答案。
我想再多感受此方一点。
跟此方一样,我也想要有个彼此相爱的证明。也许以这种方式证明两人相爱是错的,不过
无所谓。既然我们不行在一起,那麽......稍微嚐嚐在一起的幸福又有何不可呢?
用袖子用力的擦了擦眼睛的泪水後,我拿起了手机,很快的在通讯录里选取了第一个号码
。号码不是别的,正是我最常拨出的泉家电话。
那头的电话铃声不断响着,感觉好像永远不会有人接听似的。究竟是希望快点接起电话,
还是永远让这等待持续呢,我自己也弄不清楚了。我只能继续紧张的拿着电话,等着电话
那端有人回应。
在又响了几声後,喀嚓的声音响起,耳边传来了另一端的声音,那个我最爱之人的声音。
「喂?这里是泉家。」
「......啊,此方吗?是我啦,镜。」
「欸?喔,是小...小镜啊。哈哈...好久不见哩。」
「什麽好久不见,不是今天才见过面吗?」
虽然对话听起来跟平常没什麽两样,可是却有点微妙的不自然。此方也是,感觉说话时的
声音有些颤抖。
「哈哈...我想也是啦。那麽...有什麽事吗?」
「嗯...你今天的请求,我已经有答案了。」
「......果然是这件事哪。那...结果呢?」
此方听起来开始紧张了,大概是很怕被我拒绝吧。「现在改变心意还来的及。」虽然脑内
有声音这样告诉我,不过听到此方担忧的语气...
我完全没办法拒绝。
「可以喔,因为我也希望能更深入的感受此方。」
「真...真的吗?小镜你真的愿意...爱我一次吗?」
「当然罗,会想和喜欢的人做这种事,这不是很理所当然的吗?」
唔...好像有点肉麻。就在我为了自己的发言感到不好意思时,话筒那端传来了啜泣声。
「咦?等...等一下,此方。你该不会哭了吧?」
是我说了什麽奇怪的话吗?我连忙关心的询问她。
「...才...才没有呢。」此方吸了吸鼻子。「我才没有...哭呢。」
...骗人,明明就哭了。奇怪,此方是这麽爱哭的人吗?平常明明......
想到这里,我突然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啊,我懂了,因为现在不再是平常的状况了。──
此方她这一段时间一定感到很不安吧,担心我会怎麽回答,担心我会不会因此讨厌她。如
果我在第一时间马上给她答案的话,她就不会被不安所煎熬了。然而我却选择了暂时保留
答案,让此方一直担心受怕,直到听到回答的那一瞬间,才终於因为安心而留下泪水。
对不起喔,此方。我在心里对此方道歉。很抱歉让你担忧了,另外,也很抱歉不能和你在
一起。做为补偿,在这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机会里,我...会用一生所有的爱,全心全
意的爱你一次。
「我最喜欢你了喔,此方。」
「......!!小...镜,在这种时候突然进入娇羞期,很犯规耶。」
尽管泪水还没止住,听到这句话的此方还是忍不住欣慰的笑了出来。
果然,笑脸才是最适合此方的表情,我还是希望能看到她绽放笑容。只要能让此方开心,
就算要我尝试从傲娇转为单纯甜蜜,我也会很乐意。不过如果跟此方这样说的话,肯定会
回答「小镜你真的完全不懂耶!就是要有傲的那一面,才能衬托出娇的可贵啊。傲和娇就
像铜板的正反面,是不可分离的哪!」之类的怪道理吧。
两人的对话稍微停顿了一下,待此方重新整理好心情後她重新开口了。
「...谢谢你,小镜。那麽明天来我家,好吗?」
「欸?明天?......是没问题啦,不过你家不是有人在吗?」
「没有没有,明天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要出差,小优也要到小南家过夜的样子,所以家里
完全没有其他人哪。」
「喔~ 这样啊。」
「所以啊小镜镜,明天不管你要发出多大的声音都可以喔。」
「你......!!谁...谁会发出声音啊!!」
「好啦好啦冷静点~ 明天我会为了小镜亲手下厨来点特制料理喔!还是小镜要煮给我吃呢
?」
「唔...你明明知道我不会做菜还这样说...!」
电话里此方的口气转为窃笑,这家伙...翻脸跟翻书一样快,态度已经又跟平常没什麽两
样了。虽然变回来是好事啦,不过像刚刚那样有点唯唯诺诺的此方说不定也蛮可爱的。想
是这麽想,但我喜欢的果然还是平常的此方。
「那就决定明天去你家罗。不会打扰到你吗?」
「当然十分欢迎的啦!我会铺好棉被等你的。」
「不需要啦!」
「咦?难道小镜想在地板上推倒我吗~?」
「是说你家明明就是睡床,根本不是铺棉被呀!」
「这个嘛~ 和床比起来,铺棉被也有另一种独特的风味啊。」
「这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啦!」
「才不是无所谓呢!这是我和深爱的小镜第一次身心合而为一的场所耶!?怎麽可以不斤
斤计较每一个细节呢!?」
「哇......一般人会在这种地方这麽要求吗?...啊~ 好啦好啦,你喜欢就好。...那明天
见罗,中午过去可以吗?」
「嗯,遵命。等你喔~!」
通话结束,我一想到明天会发生的事,脸上就忍不住浮现笑意。
比方说,那个离别之约定。
============
最後一篇缓缓翻译中。(=w=)/
--
◢███◣ 干你妈的! ◢██◥◣ ◢█ █◣ 一休,现在有20万, ◢██◣
█ ▃ ▃ █我会炸了其他人 ▃ ▃█ █ ∥∥ ∥ 有你和其他3个人, ████
⊙ ⊙ 自己独占!! ⊙ ⊙ ◎ ◎ 每人可以分到几万? ████
皿 ╯ < ~●──●~ ╰ □︵□
◥ ︶ ◤ 一休好棒! ◥▼ ◤ ◣ ◢ 一休好棒! ◥▼ ◤
/ ╲╲ ╲ ◢◣ ◢◣ ◢◣ ◢◣ ψdiabloq13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0.116.196
1F:推 CHAOS316:下一篇会是18限吗XD 头推! 12/27 21:04
2F:推 godofsun:好期待阿 >///////////////////< 12/28 00:17
3F:→ mengskhitler:下一篇真的是害羞向XD 12/30 01:15
4F:推 waitdream:期待下一篇!!!! XD 01/02 19:52
5F:推 ying0510:超>/////////////////< 03/2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