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ghsnow (snow)
看板GFRIEND
标题[心得] 3/10江南签售会後记+预录注意事项分享
时间Wed Mar 29 21:24:43 2017
我来还愿了
先感谢各热心版友们分享的会员升级文章
我在出发当天早上顺利通过了会员升级
因为身边没有电脑只能用手机发文
自介文怕排版走钟有机会会再补上
因为追了三个礼拜想要分享的东西很多
所以後记就先从签名会开始
生放预录等各种後记之後再路续分享
只是没想到签名会後记才一场就爆字数只好一样慢慢补齐了
此篇文後也会分享抢预录跟签名会的一些可注意事项
-----以下後记开始-----
这次抽中的四场签名会场次分别是
3/10江南、3/11日山、
3/18釜山、3/25上岩
第一次追小女友各方面都是菜鸟
第一场签名会还是在完全没有参考值又睡眠不足精神状态很不好的情况下进行
有点累到不知道该从何开始紧张
进场後坐在隔壁的刚好是版上的闪光大
之後一起参加的签名会也收到很多帮助真的很感谢
所谓没有参考值是指不知道孩子们的座位顺序
只能在孩子们进场确定顺序後赶紧准备好礼物跟复习一下要讲的内容
第一场的固定台词已经设定好是
“我是从澳洲来的台湾饭”
礼物的部分也都是澳洲零食
便利贴上除了名字以外还请他们帮我画一个雪人
入座前是公式化的打招呼(安妞哈些优)
虽然在签名会前已经接过广播和音银近距离上班
但在签名会上坐下来如此一对一的眼神交会还是快要融化
而且真的不太敢一直直视
想想我在签名会上眼神真的一直飘不知道要飘去哪
上台前都觉得自己不紧张但一坐下来还是有点小激动讲话的时候嘴角都会抖
当天签名的顺序是
银河、Yuju、队长、忙内、Yerin、SinB
因为本命是银河顿时觉得崩溃
真的很怕会本命一道光
怕後面要是忘词或恍神该怎麽办
以下是顺序可能颠倒的大概对话记录
对话都是韩英交叉就不特别注明
英文孩子们大部分都听的懂只是回答的时候都自动转换韩文XD
---银河---
我:我是台湾饭,但是我从澳洲来(笑)
银河:嗯?所以应该是台湾饭还是澳洲饭呢?
我:台湾哦、台湾!
银河:啊~~
我:我是去澳洲打工的,已经一年了
银河:嗯……所以你会说中文,英文很好,韩文也不错,是吗?
我就不要脸的说了是XDDDDDD
银河:哦~!真棒!
对我比了个赞之後跟我击拳但我比较想击掌啊
对话的当中一边拿零食出来
银河看到健达出奇蛋的时候说他知道这个是巧克力XDDDDDDDDD
银河生人真的很可爱讲话奶音也是超酥麻
姨母我差点化成一滩水
而且讲话的时候表情动作都很多真的超可爱
我还特地准备了Jo Malone的英国梨给他
可是我竟然没有机会好好介绍香水
而且我还是到要移动前才发现我的信没有另外给
可是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
经纪人手脚真的是很快啊哈哈哈
说了明天见哦之後银河才在便利贴上补画了雪人
画完之後很不好意思的看着我笑了一下
说:这样可以吗?
因为要往Yuju面前移动所以没有仔细看
下台看了之後真的笑翻我XDDDDDDDD
(文後补图)
不得不说银河给我的反应有点出乎我意料
没想到这孩子这麽会聊天
第一次被哀抖称赞这爽度有点高啊
---Yuju---
一样说了我是从澳洲来的台湾饭
因为这天音银上班的时候凤梨酥来不及给Yuju Yerin 跟忙内所以都在签名会的时候补送
Yuju一看到凤梨酥就说:哇~我真的很喜欢这个!
然後拿出我自己超爱的red rock洋芋片
Yuju:看起来好好吃
我:这个真的很好吃哦!
Yuju:这三样(凤梨酥出奇蛋洋芋片)你最喜欢哪一个?
我:洋芋片(指)
Yuju:嗯~这个我一次都没吃过呢,谢谢
说完谢谢握了手就到队长前面了
---队长---
固定台词说完之後队长好像有点惊讶
队长:澳洲吗?哇~!
在我拿出零食的时候貌似还有说些什麽但我忘了
看到出奇蛋的时候反应也很大
队长:啊~!这个我知道!
因为我是单颗送的里面的公仔是冰雪奇缘
我就把盒子拿出来给队长看
队长看到是冰雪奇缘之後比了个赞我不知道什麽意思XDDDDDDD
但我这个把盒子拿出来的动作是个错误
因为里面还有一颗是要给後面成员的
介绍完之後我却忘记把盒子收回来
於是Yerin就悲剧的没有出奇蛋了(哭笑)
我另外跟队长说我这次是特地为了女友来到韩国而且会待三个礼拜
还好队长英文并没有非常悲剧有听懂我说什麽哈哈哈
握了手之後就移动到忙内前面
---忙内---
入座前Yerin刚好转过来问忙内long time no see是什麽意思
(我前面是闪光大XDDDDD)
忙内就解释那是好久不见的意思
於是我就顺势说了中文的好久不见
忙内突然一阵堂皇XDDDDDDDDDD
但很乖的重复了一次好久不见
我就告诉他这是中文
於是忙内又问了一次怎麽说
重复说了几次之後说他会好好学习记起来
真的很乖巧超可爱
再来就是固定台词登场跟要待三个礼拜的这件事
忙内哇~了一声之後我就跟他说明天再见哦
握手之後就赶快移动
虽然看起来对话都不长但其实我都让下一个成员等了有点久的时间
还好经纪人在他们身後都只是柔性劝导要你快点往下一位移动
我发现自己在忙内面前的表现好像太冷静所以忙内的回应也很冷静
想想这样好像不太对下次我会多准备一些梗跟忙内玩的
不得不提的是忙内这次真的好正好正超级正
---Yerin---
看影片回顾的时候才发现我让耶琳等的有点久
他有一度就看着我和忙内对话XD
孩子们很可爱看了名字之後都会复诵一次
一定要说的是我有在歌词本上想签名的那页分别贴上成员的便条纸
但Yerin不知道是没注意到还是不喜欢那页
自己去签在其他地方了很失控哈哈哈
Yerin签名的时候一直都呈现很慵懒的状态
然後永远都对饭送的东西充满好奇心
因为Yerin有凤梨酥跟洋芋片我就把最後一颗出奇蛋留给了没有凤梨酥的SinB
Yerin签名的时候很认真签
签完之後就很认真的看着我听我说话
我也是告诉他我从澳洲来然後会待三周
耶琳真的对洋芋片充满好奇问我这个好吃吗?之後端详了很久但还是让经纪人收走了哈哈
---SinB---
我一到SinB面前就情不自禁的问他
SinB为什麽这麽漂亮呢?
(追完三周成为双恩妃饭无误)
SinB:啊……我啊……嗯……
此时还在等饭到面前的Yerin突然转了过来说
No, she is ugly!!!
SinB立马跟他斗嘴说他才丑
这两只真的很可爱XDDDDDDDD
然後SinB又说:哦腻你更漂亮啊
於是我说:不要说谎啦哈哈哈
SinB也看着我笑了出来
就在我说固定台词时飞爷开始低头认真作画
双恩妃不愧是双胞胎双双都画在便利贴上
说完明天见之後就下台了
看到双恩妃的雪人对比图真的是笑到我肚子痛
黄恩妃是故意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认真看了其他人画的才发现忙内也是不遑多让的画伯呢XDDDDDDDDDDD
队长则是直接没看到请他雪人的部分我的雪人就走丢了
第一场虽然坐在银河前面的位置
但因为银河坐第一个几乎没有有空档
一直到最後签完才有拍到照片但却很暗
这次真的没什麽银河的拍照缘
照片之後有空借了电脑会再分享的
孩子们的签名会真的很好玩
他们对饭真的都很认真还会主动找话题聊
前面没饭时的空档就会给台下相机各种视线
玩的最好的非Yerin莫属
自己一个人玩也能有各种梗跟表情
简直就是记忆卡杀手等级
所以有钱有时间的巴底们有机会至少一定要去参加一场签名会才不枉此生啊(太夸张)
-----以下照片分享-----
http://i.imgur.com/f2Ng5ON.jpg
左边是银河画的右边是SinB
这对比图真的笑翻我XDDDDD
再想到银河画完之後看着我那很不好意思的表情又忍不住大笑
真的太可爱了(狂冒爱心)
http://i.imgur.com/EWbRv9f.jpg
不知道为何会有不同粗细的笔
队长的还几乎没水orz
http://i.imgur.com/WhSMQqe.jpg
慵懒的Yerin之後签名会还有再画了一次抽象版雪人给我XDDDDDD
http://i.imgur.com/hbD6Z62.jpg
银河对於英文写作可能不是很熟悉
但有越写越好的趋势哈哈
http://i.imgur.com/ck4lXeE.jpg
Yuju画的雪人写实的符合了我本人的尺寸
http://i.imgur.com/dDeOKxL.jpg
隔天的签名会我在便利贴上只写了snow没有加上哦腻
但双恩妃却有好记性都自动加上了哦腻
http://i.imgur.com/hXN4O5i.jpg
忙内的雪人跟银河简直如出一辙XDDD
-----以下分享签售和预录可注意事项-----
废话可能会有点多
但为了可能会有真的毫无头绪的巴底们
我还是把自己所知大家能参考的事项逐一分享
先给大家签名会的数据参考
这次总共遇到了10场签名会
我所购买的专辑总数是56张
实际抽中的场次是4场
基本上签名会会有海外饭人数的最高上限
这十场中最多海外饭参加的一场人数是25
所以对海外饭来说当然是买越多抽中率越高
但如果是买几张写几张抽奖券的话就是运气比较重要了
至於地方的签名会保留给海外饭的数量就无法保证
所以地方的签名会我只中了一场
到底要买多少才会中签名会这个问题我无法给予正确的答案
只能说如果抱着必死决心一定要抽中的话买多一点就对了
要参加地方签名会的话
除了买专辑以外的交通开销也很大
想参加地方签名会的话就需要各方衡量
每场签名会入座的方式以抽签较多
这次釜山场则是按照抵达顺序进场
通常是签名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开放抽签跟进场
在不能确定以哪种方式进场的情况下还是早一点到会场比较保险
而且有些场地可能还需要花点时间找
抽签时会核对填写参加券时留下的资料
海外饭就是核对护照所以记得填写英文
电话只是记录所以留台湾电话即可
如果怕英文对话孩子们可能听不懂或韩文无能又希望能有互动的巴底们
可以事前请人帮忙翻译一些简短内容写在便利贴上
会场工作人员则是会询问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自己的名字
也会提供小张的便利贴给没有准备的人
在台上送的各种礼物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只要是穿戴类的
孩子们都能满足所有饭们期待认证的心
如果是孩子们没有示意要留在身边的话
经纪人就会帮忙放在他们身後的箱子
待他们日後有空进公司时才会收到
卡片或信件基本上也是会直接收到箱子里
如果很希望他们在结束後看信的人可能就需要试试看特别交代的方法了
所以如果希望信件不底累的话还是在各种上下班时亲自给他们比较保险
接下来分享预录的部分
参加预录和生放的资格有四种
详细的顺位已经有版友提供过就不赘述
如果想要序号在前面除了抢快以外还是必须有第一顺位才是保险之道
这边提供第一顺位资格
官咖正会员(携带ID)
音源证明文件(实名制/需影印纸本)
回归专辑
(有两个版本就需要携带两个版本)
(专辑内容物必须完整)
关於音源的实名认证特别分享
因为我的甜瓜帐号是很久前就申请的
当时填写的名字是韩文
有实名制之後无法直接修改本命
海外饭没有登入证是没有任何方法可以进行实名制的
除非我重新申请一个帐号填写英文名字
但就算使用英文名字在进入後台资料影印时也不会显示出完整的内容(中间会打***马赛
克)
还是必须经过实名才会看到完整的名字
所以我还是先把音源证明印出来
当天点名时确实有很多韩饭因为没有认证直接被请到最後面
轮到我的时候饭经也说我的音源名字跟护照不符要我去後面
我当下直接告诉他我是海外饭没有办法进行认证
可是这个韩文名字是直接由我的中文名字翻译过来的
然後饭经就给予通融保留了我的顺位
所以音源这个部分对海外饭来说有弹性
只是要记得自己争取
不要因为听不懂就傻傻的放弃
回到抢预录名额
在官咖升级为正会员之後才能看到所有预录的讯息
通常会在前一天公布申请时间
http://i.imgur.com/JJD3WcI.jpg
当中也包括点名和录影时间
http://i.imgur.com/ASqBbd7.jpg
开放申请前十分钟会开启申请的连结文章
http://i.imgur.com/OcFYv3c.jpg
这次申请的方式是填写表单
http://i.imgur.com/KRos09S.jpg
在开放连结後先把资料填写完成
核对无误後就是等时间一到按键送出
基本上第二周开始参与录影的人数会比较少(假日除外)
监於各音放场地大小不同能够进场的人数也不同
若有人数限制会在公告申请时间的文章中注明
没有注明就代表没有上限
若只要求能进预录不求序号的人只要在申请时间内送出资料都是有机会能进场的
但如果有人数上限就千万别太晚申请
若是希望抢到好的序号站在好位置近距离看预录舞台的话就必须抢在几秒内完成送出才有
机会
这边建议有携带电脑的朋友用电脑抢会比较方便
可以事先开启NAVER的时间地图倒数
没有电脑者准备一只有秒数的电子表也行
申请时间结束後几个小时後会公布名单
http://i.imgur.com/VmWuD61.jpg
查看自己的序号後就可以好好期待进场预录了
当天点名前饭经会在推特(sourcestaff)发点名地点的照片或文字告知集合位置
点名一定要准时前往认真听饭经喊名字
因为要是迟到或没听到错过了自己的序号一律都要到最後面等
抢申请时也切记千万不要偷跑
偷跑者不会在名单中
(偷跑和资料错误者会在公布名单的文章中下方留言告知)
必须等到所有人点完名後才轮到你
如果点完名人数已经到达上限就会失去进场机会
至於申请後不到者有三次机会
如果申请三次未到就再也不能进行申请罗
要是申请成功後知道自己没办法前往的人可以在申请连结的文章下方
於申请时间内留言取消申请
错过登录时间的人也不用灰心
就这几次的预录下来多少都会有申请却不到的人
准备好你的一顺位资料到现场也是有机会可以进场的
至於生放的部分
到我回来前生放的名额大概是15~25不等
如果有预录的话
序号越前面越有机会进生放
从第二周开始则是会有只生放没预录的状况
一样需要用抢的方式就要看手指灵活度了
至於序号很後面或没有抢到生放名额的人也是可以带着一丝丝希望到点名现场等
生放可能砍名额也可能多放人
要是超过名额饭经会尽量帮忙争取进场的可能
但生放进场的顺序是由各团饭经透过猜拳或抽签总总方法决定
是个有可能天堂也有可能地狱的状态XD
最後
大家可能会觉得每次预录点名都要带着专辑跟音源证明很麻烦
这点各位不用担心
相信大家都知道回归期间参与生放和预录时会发集点贴纸
在你进行第一次点名的时候会发给你一张集点卡
http://i.imgur.com/ZQoy36k.jpg
http://i.imgur.com/5FdBH9A.jpg
确认你的第一顺位资料无误後会另外给你一张一顺位的贴纸
http://i.imgur.com/HXIN1yM.jpg
几点卡上需要写上你的名字生日和电话
第二次开始你的点名就只需拿出集点卡和护照让饭经确核对身份
专辑和音源证明就不用带在身上了
至於集点最後会有什麽福利或礼物
等这个宣传期结束结算的时候才会知道
届时要是有这方面的讯息再分享给大家
感谢大家的耐心收看
光这篇就花了我4个小时XDDD
我会继续努力其他场後记的
如果大家还愿意看的话(笑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5.143.170.20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FRIEND/M.1490793886.A.765.html
1F:推 Jun1219: 沙发推03/29 21:26
2F:推 rnw: 推 Snow大~~後记 超赞03/29 21:30
3F:推 depo: 推推03/29 21:30
4F:→ highsnow: 天啊手机版竟然有四页(笑哭)03/29 21:31
5F:推 sakti: 後记推推~等待highsnow大的实图XD03/29 21:35
6F:推 elm9: Yuju中文是裕株哦03/29 21:36
7F:推 circle1126: 推 好详细的分享啊 谢谢snow大03/29 21:36
※ 编辑: highsnow (155.143.170.208), 03/29/2017 21:39:32
※ 编辑: highsnow (155.143.170.208), 03/29/2017 21:40:17
8F:→ highsnow: 抱歉私下称呼太顺手没改到已修正03/29 21:40
※ 编辑: highsnow (155.143.170.208), 03/29/2017 21:45:47
9F:推 riolin7: 双恩妃的雪人图有好笑到XDDDDDD03/29 21:46
10F:推 chchchuang: 推 感谢分享03/29 21:48
11F:推 elm9: Eunha跟忙内的雪人感觉很矮XDDDDDD Yuju的最好看~03/29 21:50
12F:推 weixiao1209: 未看先推 不过已经早上了吗....?03/29 21:52
13F:推 mary41534: 推分享~03/29 21:56
14F:推 antony7026: 推 我也好想去03/29 21:58
15F:推 zardle: 羡慕推03/29 22:01
16F:推 xxlovex: 推 在推特已经被您各种闪了XD03/29 22:03
17F:推 sarabesd: 私弄大我爱你啊~~~我就是毫无头绪的人!如果以後有机会03/29 22:03
18F:→ sarabesd: 我可以疯狂麻烦你吗~~03/29 22:04
19F:推 akuan: 推~~谢谢分享~~ 03/29 22:05
20F:推 jay1105zz: 羡慕推 感谢分享! 03/29 22:05
21F:推 ckuser: 谢谢分享 03/29 22:07
22F:推 diary0923: 推~谢谢分享!!羡慕!!!Yuju的雪人真的最好看XDDD 03/29 22:11
23F:推 akuan: 各式各样的雪人好可爱XD 03/29 22:11
24F:→ diary0923: 为耶尼QQ耶尼表示想吃巧克力(出奇蛋)!!!XDDD 03/29 22:12
25F:推 rnw: Yuju不愧是崔画伯 XDDD SNOW大的预录拜读完了 收获良多~感谢 03/29 22:12
26F:推 a24573165: 我先去学韩文先 03/29 22:15
27F:推 a24573165: 完全不知道升级什麽的03/29 22:19
28F:→ a24573165: 我好弱喔 TAT03/29 22:19
29F:→ highsnow: wei大说的早上是指澳洲吗?凌晨而已啦哈哈 03/29 22:19
30F:推 mary41534: 楼楼上可以去->各种翻译->官咖申请教学 研究一下03/29 22:20
31F:→ mary41534: 微笑大是说这篇文太闪了吧XDDD03/29 22:21
32F:→ highsnow: Sara大,如果能帮得上忙我都会尽量回答的,我算是很粗03/29 22:23
33F:→ highsnow: 略的介绍,记得板上有人做过详细的预录教学,其他地方也03/29 22:23
34F:→ highsnow: 有人写过後记,辜狗一下图文的详细解释会比较清楚,不03/29 22:23
35F:→ highsnow: 用担心啦没有很难03/29 22:23
36F:推 a24573165: 我………还是乖乖看看直播跟影片就好(有没有这麽懒03/29 22:28
37F:→ a24573165: 没有啦 有空来认真研究一下好了03/29 22:29
38F:推 Jun1219: 我要看续集~~~\敲碗/\敲碗/\敲碗/03/29 22:30
39F:→ a24573165: 等等 我有没有看错 验证码是韩文(跪03/29 22:32
40F:推 yujuismylove: 推推 感谢分享03/29 22:43
41F:推 fishgift: 推心得文~~~ 03/29 22:43
42F:推 sarabesd: 谢谢回覆~一直很好奇大家买几十张专辑都怎麽处理XD 03/29 22:44
寄回台湾了哈哈哈
43F:→ sarabesd: 先把韩文捡起来,不然会把自己弄丢在韩国XD 03/29 22:45
44F:推 weiiufan: 推最详细的一篇後记 感谢分享经验~~ 03/29 22:57
45F:推 sinbjjang: 详细推 雪人好可爱 03/29 23:08
46F:推 toysbenny09: 推详细教学~音源认证一定要是Melon吗 03/29 23:23
melon跟naver都可以哦
47F:推 gtcw: 还有集点卡! 推心得 好棒啊QQ 03/29 23:33
48F:推 a36915077: 推 看了好想去4/2的FM阿 03/30 00:03
49F:推 gh88050618: 会讲韩文好好喔 羡慕聊天03/30 00:09
其实我韩文真的没有很好
只会固定的几句话而已
很容易鸡同鸭讲哈哈
50F:推 tab222777: 後记好好笑啊真可爱XD03/30 01:43
51F:推 Toser168: Long time no see这段笑翻,也太可爱了~ 03/30 01:59
52F:推 mary41534: Long time no see什麽意思XDD Yerin啊03/30 02:02
53F:推 Jun1219: 呃...楼上Buddy... 嗨! (跪泣03/30 02:03
54F:推 aja1008: 推03/30 03:32
55F:推 riolin7: 不会韩文不会把自己弄丢在韩国啦XD只是和孩子们聊不起来03/30 08:17
其实不太会聊不起来
孩子们常常会自己找话题
如果知道你是海外饭都会努力讲英文哈哈
56F:推 rnw: 所要学个几句keyword XD03/30 08:22
57F:推 VIC0418: 推03/30 10:36
58F:推 jamie77630: 看完只觉得完蛋了 身为本命yerin的我只会英文 韩文不03/30 11:35
59F:→ jamie77630: 通的我怎麽跟她聊天(哭笑不得03/30 11:35
不要小看Yerin 哦其实他英文没有很差
只是不能用太艰深的单字
不过你可能要加强韩文听力
因为他们听懂之後都会转换成韩文回答
※ 编辑: highsnow (49.195.118.6), 03/30/2017 12:38:51
60F:→ a24573165: 楼上你有想过英文也不太好的人吗QQ 03/30 13:07
61F:推 Satanpm: 感谢分享 女友超暖的QQ 真的没有喜欢错人 03/30 13:40
※ 编辑: highsnow (144.139.171.35), 03/30/2017 14:13:17
62F:→ a24573165: 可恶什麽时候要再来台湾呢?(欸欸认证码不要这麽快放弃 03/30 16:44
63F:→ a24573165: 啊 03/30 16:44
64F:推 a24573165: 有看过喜爱的欧洲就知道耶尼英文超好的 03/30 16:47
65F:→ a24573165: Long time no see 是甚麽啦XD 03/30 16:47
66F:推 av8d2124: 推详细心得 03/30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