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yi (BIG HAND)
看板GBF
标题[情报] 2020/03/10 平衡调整
时间Sat Mar 13 17:25:46 2021
https://granbluefantasy.jp/pages/?p=35260
说明:
■调整前 ■调整後 ■调整後+有等级条件 █没变
●[止水の隠者]エスタリオラ
■奥义『エテルネル.レーヴ』
风属伤
(特大)(极大)/
进入隐遁状态/风属角攻击UP
◆消费"隐者觉醒"才可发动
■1技『ウインズ.オブ.エタニティ』
敌全体风属伤/消强化*1
◆
隐遁状态中回合结束时自动发动/禁忌的水瓶魔力+1
CD:7 (LV55:6)
■2技『サイレント.ドリーム』
敌全体风属伤
(伤害量和伤害上限上调)/节制效果
◆
隐遁状态中敌方使用特殊技时自动发动/禁忌的水瓶魔力+1
CD:7 (LV75:6)
■3技『エコーズ・オブ・トラジディ』
敌全体风属伤/我全体HP回复
◆
隐遁状态中受伤时自动发动/禁忌的水瓶魔力+1
CD:6
■被动『自律抑制术式』
隐遁状态开始战斗
◆隐遁状态下行动不能/禁忌水瓶魔力达到9时隐遁状态解除,敌全体风属伤+节制效果
不会普攻/不会使用技能
◆禁忌水瓶魔力达到9时,敌全体风属伤/自己附加"隐者觉醒"效果
■被动『节制的逆位』
自己後排时:风属性CB发生时风属角随机强化效果
■被动『隐者的正位』
自己从後排到前排时:自己梦幻效果(回合结束时风属角随机强化效果) ◆再发动不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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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十天衆]オクトー
■奥义『舍狂神武器』/『舍狂炼路敷』(终解後)
土属伤(特大)/即死效果/自己TA率UP
土属伤(特大)/即死效果/自己连击率UP/我全体土攻UP(终解後)
■1技『心解』
自己攻击UP/暴击率UP ◆奥义条-10% (LV85:追加飞天效果/不消耗奥义条)
CD:6 (LV55:5)
■2技『炼狱』
自己奥义条分配给我方 ◆奥义条-30%
CD:2 (LV75:1) CD:1 (LV75:0)
■3技『神斩舞』
吸收敌方
OD条CT珠转换为自己奥义条
(LV95:
按奥义条增加量附加合气效果 合气LV+1(最大3) ◆自身状态按合气LV提升)
CD:6 (LV95:5)
■4技『八命の廻り』(LV100习得)
奥义条100%UP/高扬效果 ◆再使用不可 使用可能:10T後
■被动『刀神』
奥义条最大200/奥义条上升率UP (LV90:+DA率UP)
■被动『鬼神』(LV95习得)
对水属敌与伤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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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礼装の贵公子]パーシヴァル(光炎帝)
■奥义『エーデル・フランメ』
光属伤(特大)/
自己奥义条UP/3技可立即使用
■1技『シュラハト』
敌光属伤/自己附加光刻印
◆对恐怖状态敌人发动2次◆按自身BUFF数增发动次数(最大3)
CD:7 (LV55:6)
■2技『ヴァールハイト』
敌恐怖效果/连击率DOWN/消强化*1
CD:7 (LV75:6)
■3技『ケーニヒ・ヴェルデ』
光属角附加光刻印/
连击率UP/光追效果
CD:7 CD:6
■被动『王者の行进』
回合结束时光刻印-1 对敌光属伤/攻击DOWN(累积)
◆光刻印3以上时变成对敌7-8倍光属伤/自己HP回复
/连击率UP(累积)
■被动『煌々たる炎帝』
光属角按各自光刻印数技能性能UP ◆自己在後排也发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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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南南西の守护神]アニラ
█奥义『金牙神然』/『羊澜怒涛』(终解後)
火属伤(特大)/我全体护盾(终解後)
■1技『森罗万象』
敌全体全属性伤害/全属性攻防DOWN/自己附加弱属追
CD:7 (Lv55:6)
■2技『色即是空』
敌全体火属伤/SLOW效果
(伤害量和SLOW命中率上调)
CD:7
(LV75:6)
■3技『竜吟虎啸』
我全体特殊强化(3T)我全体奥义上升量UP/弱耐UP/攻击UP/DA率UP/暴击率UP(不可消)
(LV95:效果时间3T->5T,
DA率和暴击率提升)
CD:7 CD:6
■4技『意気羊々』
我全体HP回复/
消弱体*1/STRENGTH效果
(2T)(3T)
■被动『羊神宫の主』
我全体攻击UP (LV95:攻击UP效果强化/我全体风属伤减轻)
火属角无弱体时攻击UP/有弱体时防UP
■被动『一羊来复』(LV95习得)
阿妮拉HP越多火属角DA率UP/HP越少火属角防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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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寒空に震える群青]ベアトリクス(泳贝熊)
█奥义『イモータル・アソールト』
火属伤(特大)/
自己火属攻UP/敌攻击全回避(1回)
■1技『ネード・シニネ』
自己连击率UP/防DOWN/敌对心UP ◆再使用再UP
自己TA率UP/防DOWN ◆再使用效果再UP
(再使用时说明文改为:自己必TA/火属追/防DOWN/敌对心UP ◆再使用效果解除)
CD:0
■2技『ネード.プナネ』
自己攻击大幅UP(
限敌OD时/1回)/
不死身效果(1回)/敌DO条减少量UP
(OD条减少效果上调)
CD:9 (LV75:8)
CD:7 (LV75:6)
■3技『ライジング・スター』
自己逆境效果
/火追/普攻2动 ◆HP-最大HP的40%
CD:1 CD:4
■被动『不灭の见切り』
自己HP越少
暴击率/反击率/回避率UP
■被动『ちょっとタンマ!』
自己残血50%以下时
低机率HP回复/不死身(1回)/一定机率附加不死身效果
■LB
低机率
回避敌方普攻并反击/回避所有攻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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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伊达と酔狂の伝説]イングヴェイ
■奥义『レッド・ホット・ガーディアン』
水属伤(特大)/奥义条UP(50%)
■奥义『レッド・ホット・ガーディアン++』(终解後)
水属伤(特大)/奥义条UP(50%)
/2T内DATA率UP/效果时间内必TA/进入硬汉状态
■奥义『フルメタル.エイムス』(硬汉状态)
水属伤(特大) ◆硬汉状态解除
■1技『オール・カミング』
吸收我全体奥义条转换为自己奥义条 (LV90:自己高扬效果(5T))
自己反击效果(被伤/5回)/敌对心UP (LV90:按被伤回数提升奥义条(1回5%/最大50%))
CD:8 (LV55:7)
■2技『ザ・ワイルド』
回合不结束就执行普攻
CD:5 (LV75:4)
■3技『ノー・マーシー』
自己暴击率UP/水追 (LV95:硬汉状态下起动フルメタル.ビィム(普攻後水追伤,含2技))
CD:7 CD:6
■4技『オデッセイ』(LV100习得)
自己奥义立刻可发动/奥义性能UP
(追加奥伤特殊上限UP) ◆限硬汉状态/再使用不可
使用可能:10T後
■被动『タフガイ』
硬汉状态下攻防大幅UP
/必连击/敌对心UP/奥伤上限UP/弱体无效
◆每T消费奥义条维持硬汉状态
(最小20%最大100%)(固定40%)
■被动『ボーダーライン』
自己HP越少防越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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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幸福の纺ぎ手]コルワ(泳纺织)
■奥义『ブランシェ.フィル』
我方附加的纺织特殊强化延长3T/フィル+3/アイデア+1(不可消)
风属角HP回复/风追/自己フィル+3/アイデア+1(最大3)
■1技『クールブ・デ・エテ』
风属角单体特殊强化(风攻UP/连击UP)(
4T/永续/不可消)
/回合普攻2动/伤害上限UP(1T)
◆フィル
-1->-3
CD:3 (LV55:2)
CD:2 (LV55:1)
■2技『ラフレシサン・ヴィスコーズ』
回合普攻2动/伤害上限UP(1T)
风属角单体特殊强化(防UP)/Block效果/弱耐UP(永续/不可消) ◆フィル-3
CD:3 (LV75:2)
CD:2 (LV75:1)
■3技『モデール.エテ』
风属角全体HP回复 ◆フィル-2
风属角攻击大幅UP(1回) ◆フィル-10
CD:0 CD:1
■被动『纺丝』
フィル每回合回复1(最大10) ◆战斗开始初始值为
3->6
■被动『新作お披露目』
风属角奥义性能按アイデア数提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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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终灭の錬金术师]クラリス(光克拉)
■奥义『ジャガーノート.スフィア』
光属伤(特大)/存在崩坏+2/
我全体高扬效果
■1技『ディスラプト・パワー』
自己
奥义可立即发动/奥伤UP/奥伤上限UP/防DOWN/敌对心UP ◆存在崩坏-1
CD:8 (LV55:7)
CD:10 (LV55:9)
■2技『フォトリシス』
敌光防DOWN ◆存在崩坏-1追加闇攻DOWN效果
CD:6 (LV75:5)
■3技『アトミック・レゾリューション』
按敌现HP给予无属伤/消强化*1
◆存在崩坏-1我方与伤UP效果 ◆存在崩坏2以上时,存在崩坏-1,本技能可再使用
CD:6
■被动『クラリスちゃん絶好调っ☆』
自身防低,但自身有存在崩坏效果时,自身攻UP
◆战斗开始时存在崩坏初始值为3(最大3)
■被动『うちにおまかせっ!』
据自己身上BUFF数奥伤UP/奥伤上限UP/奥义条上升量U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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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心眼の双葬女]レディ・グレイ
■奥义『ボーン・デスワルツ』
闇属伤(特大)/
死灵效果 ◆毒状态敌追伤
■1技『ダーク』
敌闇属伤/
闇防DOWN/SLOW效果 ◆敌弱体数10以上时2回发动 (伤害量上调)
CD:7 (LV55:6)
■2技『ディープダウン』
敌防DOWN/
SLOW效果/闇防DOWN/(LV100:追加消强化*1、防/闇防DOWN命中率强化)
CD:6 (LV75:5)
■3技『ベイン』(LV90:
『ベイン+』->『カラミティベイン』)
敌全体闇伤/毒效果 (LV90:毒效果伤害上调/
麻痹/致命绿雾效果)
CD:5
■被动『爱憎の冲动』
自己攻UP/奥伤/奥伤上限按敌弱体数UP
■被动『黒结界』(LV95习得)
我全体弱耐UP/战斗开始时闇属角弱体盾(1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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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15.38.11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BF/M.1615627548.A.2E2.html
1F:推 onedaymor: 头香 团长太赞了(′・ω・‵)b 03/13 17:32
※ 编辑: ericyi (59.115.38.115 台湾), 03/13/2021 17:33:01
2F:推 AbukumaKai: 龙吟虎啸.jpg正式走入历史QQ 03/13 17:48
3F:推 kitsunesaru: 推!团长辛苦了!! 03/13 18:01
4F:→ shane24156: 原来是去年释出的 03/13 22:49
5F:推 bostafu: 这下神将之耻不知道要轮到谁了 03/14 13:08
6F:推 Aeryzephyr: 目前终突上不了前排的可能是狗。 03/14 13:51
7F:→ chopper594: (′・ω・‵)狗???? 你认真? 03/14 14:31
8F:→ OscarShih: 嘛4个人相比的话确实狗可能是相对好替换的 03/14 16:33
9F:推 s6031417: 狗是已终凸里面相对好替换的没错, 03/14 17:59
10F:→ s6031417: 但是那个强度还是一等一的没错 03/14 17:59
12F:→ Aeryzephyr: 水属前排优先级现在大概是4弟>卡萝>洁塔=1爷=狗=zz 03/15 09:02
13F:推 jackervator: 消去不可 03/15 09:34
14F:→ OscarShih: 这个优先级我不太同意就了 03/15 12:13
15F:→ OscarShih: 4弟就算了 卡叔绝对是很後面的 03/15 12:13
16F:→ OscarShih: 连HELL150和高难都很难上场的角色,单纯虐菜用 03/15 12:13
17F:推 NovaWolf: 水洁塔不是跟暗面具很像? 一波爆发後很容易就下去? 03/15 12:39
18F:→ OscarShih: 没有自保,可能比爪爪更容易下去 03/15 12:48
19F:推 a760981: zz高难还会看到她 最好是垫底 03/15 12:57
20F:推 PatrickYao: ZZ在官方去年的统计,从1等到超过150等都是水属第一名 03/15 16:31
21F:→ PatrickYao: 的使用率。 03/15 16:31
22F:推 jouhouya: 欸 我说ZZ烂ZZ就是烂好吗?CY就只是个做游戏的 03/15 16:57
23F:→ jouhouya: 懂个屁GBF 03/15 16:57
24F:→ chopper594: 一爷表示同意 03/15 17:21
25F:推 OscarShih: 一爷觉得我才是十天众 03/15 17:26
26F:→ ksng1092: GBVS的商店里面可以买无我天伐枪了XD 03/15 17:53
27F:推 BanJarvan4: 水洁塔 通常会跟一爷和泳路一起上 其实很难下去 03/15 23:36
28F:→ ksng1092: 但是这样的队伍适用场合是? 03/15 23:41
29F:→ OscarShih: 很明显就是打拳阿XD 03/16 00:08
30F:推 BanJarvan4: 因为一爷跟泳路的技能关系 非高难要手动的场合 都能用 03/16 00:38
31F:推 pljck: 谁敢质疑我们ㄧ伐杖 03/16 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