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nyu (りんゆ)
看板GARNET_CROW
标题[感想] livescope 2010 ~THE BEST TOUR~
时间Thu Aug 11 15:00:02 2022
前几天用家里的电视看了《GARNET CROW livescope 2010 ~THE BEST TOUR~》
音乐的部份没问题,歌词部份也有日文字幕所以没问题
但团员说话的收音实在很小声,怎麽样都听不清楚
本来想要用电脑戴耳机再听一遍,但可惜一台桌电一台笔电都无法播放(哭)
所以这篇几乎没有talking的心得
另外,我观看的时候没有写笔记,所以完全凭记忆,如果有记错还请包涵
以下复制日文维基的歌单。
Disc 1
01.涙のイエスタデー
02.Mysterious Eyes
03.夏の幻
04.As the Dew
哇,开场就是柯南四连发,而且这四首我统统都很喜欢!
05.夕立の庭
06.千以上の言叶を并べても...
07.Jewel Fish
08.梦のひとつ
09.风とRAINBOW
10.wish★
那个,给我等一下!我买这张的时候看到有《夕立の庭》超惊喜,可是实际上DVD里面只
有唱一段而已,我要完整版啦!(在地上乱滚)印象中这首歌在「最爱B面曲问卷调查」
的名次还挺高的吧,怎麽不唱完?
不过,诚如板友所说的,这场的确收录好几首冷门歌,《Jewel Fish》也算其中之一吧?
这首和《wish★》一样都是我的心头好,有完整版真开心!
这段我比较不熟的歌是《梦のひとつ》。我看DVD的时候会刻意先不看外盒上印的歌名,
想试试看自己有没有办法光听前奏就认出是哪首歌,但显然《梦のひとつ》是我觉得耳熟
但说不出歌名的那类(炸)我平常听CD并没有特别喜欢这首,但是LIVE版本有让我更动心
一些。
11.Clockwork
12.Crier Girl & Crier Boy ~ice cold sky~
13.Timeless Sleep
我必须承认自己听到前奏时说不出《Clockwork》的歌名,原因不外乎我不爱这首。虽然
这样讲会对不起喜欢这首歌的人,但我很想说:「可不可以牺牲《Clockwork》,召唤《
夕立の庭》完整版啊?」(遭殴)
Disc 2
14.梦みたあとで
15.Holy ground
16.call my name
17.世界はまわると言うけれど
18.二人のロケット
19.雨上がりのBlue
20.君の思い描いた梦 集メル HEAVEN
21.今宵エデンの片隅で
虽然目前我GARNET CROW的DVD看得还不多,但是从曲目来看,我觉得这或许是一张适合推
荐给新手歌迷的入门款,因为很多主打单曲都有唱到,然後一些比较冷门但在死忠歌迷心
目中很推荐的神曲也有收录,例如专辑曲《Holy ground》就是。
是说第四张专辑除了安可的《仆らだけの未来》之外,竟然是选唱《雨上がりのBlue》让
我超意外,如果可以许愿(读音:点歌)的话,我会选《picture of world》,因为这首
在《livescope 2005 ~I'm waiting 4 you & live~》也没有唱过。
~Encore~
22.「さよなら」とたった一言で...
23.Over Drive
24.仆らだけの未来
25.スパイラル
我知道《二人のロケット》和《スパイラル》是演唱会必唱曲目,但是不是每一场都是
固定用《スパイラル》当作结尾呀?老实说我觉得这样还满没有惊喜感,会腻(被打)
然後,这场没有冈本的个人秀!(登楞)
这场的talking,我大概只听懂由利介绍各个乐手和团员、请每位团员谈谈十周年感言(
但是感言内容具体是什麽根本没听到),以及对台下观众做「看过几次GARNET CROW演唱
会」的民调,有第一次来的,也有第五次的,甚至有人已经是看第十场的,好羡慕也很佩
服他都买得到票。
下一张应该会看《livescope 2010+ ~welcome to the parallel universe!~》。(跳
过《livescope 2009 ~夜明けのSoul~》是因为我不太喜欢《STAY》专辑,所以演唱会
DVD也没买)(被拖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60.102.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ARNET_CROW/M.1660201205.A.C81.html
1F:推 joey1149: Crier Girl & Crier Boy ~ice cold sky~最後高音超美 08/11 15:10
2F:推 joey1149: 然後饼的英文很妙 想了很久还是不太懂 08/11 15:13
3F:推 kyanaru: 推一楼,光是这首买这场DVD我就值得了Q////Q 08/14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