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大家好 本鲁一段时间以来都是滙丰存户 所以有再观察美国HSBC特别股的走势 最近有个现象让本鲁不太明了 请诸位前辈指教一下 第一只是HSEA 看起来就很正常有上有下的走势 这没问题 http://imgur.com/oxEmUFj 第二只是HSEB 看起来每除一次权 价值递减 现在是接近票面价+一次股息的价值 http://imgur.com/QymPrPe 本鲁不解的是 两只同家公司发行 利率接近的特别股 (HSEA在网页上是Trust preferred security, HSEB在网页上是Traditional preferred stock, 这两者的差别本鲁也不太懂 知道的版友请多指导) 为什麽一个看起来波动正常 一个看起来就一去不回? 是因为HSEB第一次call date在2015年底 大家预期他会被赎回吗? 仔细看了HSEA在2013接近第一次call date前的走势 并没有如此现象啊? 还是有甚麽大家都知道 本鲁不知道的讯息 导致HSEB有这种走势呢? 请前辈们指点一下 谢谢! 以下是两者在网页上的资料 HSEA http://imgur.com/eEeJmLx HSEB http://imgur.com/WWEwh9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98.21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41259642.A.2C2.html
1F:推 badfood: 这两只都不是特别股 是Perpetual Subordinated Capital 09/03 14:05
2F:→ badfood: Security 为什麽金融机构要发行这种东西 基本上都是要 09/03 14:06
3F:→ badfood: 补充资本 金融机构要不要提前赎回这些证券 考虑因素很多 09/03 14:08
4F:推 badfood: 最重要的还是原始目的 资本比率 这牵涉到监管机构对资本 09/03 14:10
5F:→ badfood: 的认定 目前PRA还没有做最後决定 但也快了 09/03 14:12
6F:推 badfood: 目前市场给HSEA八毛钱的溢价 HSEB五毛钱的溢价 09/03 14:16
7F:→ badfood: 差距也不是很大 溢价来自於赎回预期 票面利率差异 和 09/03 14:17
8F:→ badfood: ranking 差三毛还好吧 这种东西买少见少 汇丰新发的资本 09/03 14:17
9F:→ badfood: 证券是AT1或COCO型式 参与的门槛相当高 09/03 14:18
10F:→ sen16888: Badfood版友,能否请教一下PRA是指? 09/03 14:18
11F:→ sen16888: 另外我最迷惑的是为啥一个走势明显像是快到期慢慢贴近票 09/03 14:20
12F:→ sen16888: 面价格的走势 毕竟两者同公司发行 利率接近 理应走势都 09/03 14:22
13F:→ sen16888: 是类似随机上下的才对? 09/03 14:22
14F:推 badfood: 当然不是这样 HSEA两年半之前可CALL回 何时CALL回要去预 09/03 14:23
15F:→ badfood: 测或分析资本 HSEB今年底才可CALL回 市场早就把YTC吸乾了 09/03 14:25
16F:→ badfood: 就会出现你说的像楼梯一样的走势 09/03 14:25
17F:→ sen16888: 谢谢Badfood版友 所以可说市场预期HSEB赎回的机率颇大? 09/03 14:27
18F:→ sen16888: 而HSEA随机走势表示市场预期被赎回的机率较低 是这样吗? 09/03 14:28
19F:推 badfood: 我上面说过了 溢价只差三毛 不是甚麽很大的差距 09/03 14:29
20F:→ badfood: 楼梯状的走势是因为市场在一两年前就把YTC吸乾 09/03 14:30
21F:→ sen16888: 抱歉我表达不清楚 我的意思是用走势来看 市场是否预期 09/03 14:30
22F:→ sen16888: HSEB有较高的赎回可能 HSEA则较低?抱歉我非财金专业 09/03 14:31
23F:→ sen16888: 因为我去查了HSEA在接近第一次call date前的走势 并没有 09/03 14:32
24F:→ sen16888: 如同HSEB一般的楼梯状走势 09/03 14:33
25F:推 badfood: 市场对可赎回或即将可赎回的证券 赎回预期会反映在溢价内 09/03 14:33
26F:→ badfood: 我不认为三毛钱的溢价有甚麽启示 当然每个人看法不同 09/03 14:34
27F:→ badfood: PRE-E剩九个月可赎回 YTC是负的5.5%市场强烈预期不会赎回 09/03 14:35
28F:→ badfood: 至於对不对 时间到了就知道了 09/03 14:35
29F:→ badfood: HSEA可赎回日前有欧债危机和美国降评 不能这样相比 09/03 14:36
30F:→ sen16888: 谢谢badfood版友的回应! 09/03 14:43
31F:推 badfood: 你可以过两个月再看看啦 如果价格还是在25.5左右 09/03 14:44
32F:→ badfood: 就是市场强烈预期会赎回了 市场很少犯错的 09/03 14:44
33F:推 badfood: 我查了一夏过去文章 #1Fvo-Hz4 HCS(HESA前身)在可赎回前 09/03 14:48
34F:→ badfood: 九个月时有1.5元的溢价 基本上也是处於YTC被吸乾的状态 09/03 14:48
35F:→ sen16888: 谢谢badfood,我很怕买了没两天被赎回 变成被HSBC出货 哈 09/03 14:52
36F:→ sen16888: 看来不要贪那0.1%的利买HSEA比较保险 T_T 09/03 14:53
37F:推 badfood: 不贪的话买HSBC-A罗 正港特别股 应该很难被赎回 09/03 14:56
38F:→ badfood: 连普通股的息率都比他高 09/03 14:56
39F:推 charliehome: 可以参考已经赎回的DRU.CL LYG-A.CL,走势都很类似於 09/03 20:25
40F:→ charliehome: HSEB,当市场预计会被赎回,走势大概长这样子 09/03 20:2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