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adian (Mac)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Portfolio今年 +7.6% S&P -3.4% 台股 -13.84%
时间Mon Aug 31 12:52:52 2015
美股个股买了十几年,七八年前才开始用对的方法投资。这几年下来一年有15%-20%投报
率。
六月开始在Beetalk群组公开买卖跟绩效。有兴趣交流可以参加群组310009
6/1至今绩效追踪:
http://caps.fool.com/player/macinthebox.aspx
http://i.imgur.com/n78LIz5.jpg
现有持股绩效:
http://i.imgur.com/6RZxTSv.jpg
上礼拜买了:AMBA
这礼拜我会
卖:CRTO BIDU CRM LNKD
买:SKX BOFI SWKS INFN INBK AAPL CASY PAYC TSLA SNCR
我目前继续在把持股支数降低,模拟我新跟买的人。
卖的钱分散在十支股票,其中SNCR是新的实验股(3%)。它是软体公司,帮电信公司处理客
户开户、启动,跟很多其他户头变动问题,像户头内容转移。12个月利润成长32%,营业
额36%,PE: 20。
目前建议股, 按信心:
1: SKX BOFI SWKS
2: INBK INFN ATVI AMBA
可放五年以上的话
NFLX AMZN (可少量多次买进), FB, AAPL (停放现金好地方)
实验股(低比例)PAYC SNCR ANET
上礼拜是有趣的一个礼拜。S&P最低跌到离高点15%,两天内涨回离高点7%。涨回速度太快
,来不及在相对低点买一些想买的股票。
这段期间有读一些文章有关股市下跌修正时做法。基本上是加码,不过时间点不同。第一
种建议是下跌到10%、15%、20%、30%时固定分批加码。
第二种是试着看趋势。说法是过去当市场趋势转为往上时,每次都会发生第一次反弹,再
来在後来第四~十天时涨1.7%以上,量比前一天多。不过不代表那情况发生後趋势就一定
是往上,只是趋势转为往上时过去都会发生。
就这次来看第一次反弹是8/26,续追1.7%还没发生。可是假如再涨1.7%,那折扣也没有很
多... 就再看看吧。因为想看第二种说法准不准,所以没照第一种建议做。只有买了AMBA
,觉得它美国9/1财报会漂亮,就赌一下。
建议每支不要超过总投资10%,假如总投资金额>$10000美金。
从头买的话,一支最少买$500美金,以Scottrade $7交易费来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1.165.238.16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40996775.A.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