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vonne10126 (透)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心得] 被动投资很难坚持下去~
时间Fri Aug 28 09:59:18 2015
如题,鲁妹今年初下定决心走被动投资这条路
1.於是按照某位部落客的做法於毎一、四、七月投入
2000美金
购入着名的etf标的
---------------------------------------------------------
但最近受国际局势震荡的影响不禁让我想调整资金投入的策略
因为个人不成熟的想法认为
定期定额似乎会错过加码的机会
(上礼拜全球股灾VWO报酬率甚至掉到
-22%)
---------------------------------------------------------
因此
想稍微改变策略
2.同样於每年一、四、七、十月投入资金(但只投入
1000美金)
留下一些活用资金作为随时加码用(当报酬率大於-10%)
请问这样的做法有什麽缺失吗?
麻烦前辈们能不吝指教,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6.179.20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40727161.A.CE3.html
1F:推 amnotu: 前几天爆炸的时候再平衡一下就好啦 08/28 10:01
2F:→ Kyosuke: 没大跌的时候资金效率不够 (後期会越来越难遇到门槛) 08/28 10:01
3F:推 Gyin: 如果碰到这几年一路涨你的另一半资金就都闲置啦 08/28 10:11
4F:→ killwhite: 对吧 天天都在绿角毒 08/28 10:33
5F:推 jiivesha: 你可以嚐试了解^vix指数,以它为base来做投资跟加码,如 08/28 10:41
6F:→ jiivesha: 指数是15,你投1500,指数是60,你投6000 08/28 10:41
7F:→ Gyin: 也可以采用定期定质 (最大值设个上限就好) 08/28 10:45
8F:推 Hikkiaholic: 全进啊 刚要买就碰到大跌 八辈子福气 08/28 11:10
9F:→ Hikkiaholic: 不过重复2000的话真正大跌是一两年後 08/28 11:11
10F:推 jason751231: 是不是该回想当初为什麽要采取被动投资? 08/28 14:48
11F:→ jason751231: 个人以为"错过加码"几乎等於是"猜低" 08/28 14:50
12F:→ jason751231: 真要这样 不如直接研究主动投资 08/28 14:51
13F:→ gourou: 可能想被动於选股,但主动於择时... 08/28 14:56
14F:推 jason751231: 楼上寥寥数字 抵我三句 佩服 08/28 14:58
15F:推 jamest: 可不可以说明一下,为何选VWO? 08/28 15:18
16F:推 bxxl: 其实也有人把资金分作几份,一部分被动,一部分主动 08/28 15:58
17F:→ bxxl: 你可以试试看,比较一下两部份的绩效,也许过几年你就知道 08/28 15:59
18F:→ bxxl: 自己主动操作到底是幻象还是有帮助 08/28 16:01
19F:→ HGJman: 不会技术分析看趋势吗? 08/28 16:14
20F:→ krishuang: 推定期定值 08/29 11:47
21F:推 skyf16: 择时不易,推定期定值 08/29 14:36
22F:推 LIHUNGCHIEH: 我也是定期定值 我觉得比定期定额好 08/29 20:32
23F:推 tasy: 请问定期定值的"值", 要怎麽抓? 要设定多少? 08/29 22:18
24F:推 badfood: 自己设啊 可以设定成每个月增长两万 上个月涨一万 08/30 01:23
25F:→ badfood: 这个月买一万 上个月跌一万 这个月要买三万 问题在於 08/30 01:24
26F:→ badfood: 如果上个月跌五十万 这个月要买五十二万 1.有这笔闲钱吗 08/30 01:24
27F:→ badfood: 2.如果有这笔闲钱 但大跌一直没有来 会拉低报酬率 08/30 01:25
28F:推 gourou: 推坏食物大说明,想深入了解可参考定期定值投资策略这本书 08/30 15:03
29F:→ hijacker: 每月投入500美金就好了 日期就自己挑就可以了 08/30 20:41
30F:→ hijacker: 你会觉得"定期定额似乎会错过加码的机会" 08/30 20:43
31F:→ hijacker: 这是因为前几天大跌然後又迅速涨回来的关系 08/30 20:43
32F:→ hijacker: 但如果下星期又大暴跌 你就会庆幸上星期没加码 08/30 20:44
33F:→ Roy3567: 如果连自己研究过的方法都不信任 不如不要做 08/30 22:19
34F:→ Roy3567: 定期定额的意义是在於平均短期波动的风险 相对就有局限 08/30 22:20
35F:→ Roy3567: 想要从头吃到尾是不可能的 这是投资之路的的基本觉悟吧 08/30 22:22
36F:推 athlon614: 这样感觉不是定期定额就是猜底了 08/31 14:36
37F:→ LTpeacecraft: 拉开五年线图,确定这是你要的标的? 08/31 22:17
38F:→ LTpeacecraft: 长期投资就是得承受景气循环下亏损,等待谷底翻扬.. 08/31 22:17
39F:→ LTpeacecraft: 能做的仅剩下不断的加码摊平,除非你要主动减持... 08/31 22:18
40F:→ LTpeacecraft: 要是我不会盲目定期定额,在市场上赔钱机会太大太大 08/31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