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如题,鲁妹今年初下定决心走被动投资这条路 1.於是按照某位部落客的做法於毎一、四、七月投入2000美金 购入着名的etf标的 --------------------------------------------------------- 但最近受国际局势震荡的影响不禁让我想调整资金投入的策略 因为个人不成熟的想法认为定期定额似乎会错过加码的机会 (上礼拜全球股灾VWO报酬率甚至掉到-22%) --------------------------------------------------------- 因此 想稍微改变策略 2.同样於每年一、四、七、十月投入资金(但只投入1000美金) 留下一些活用资金作为随时加码用(当报酬率大於-10%) 请问这样的做法有什麽缺失吗? 麻烦前辈们能不吝指教,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6.179.20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40727161.A.CE3.html
1F:推 amnotu: 前几天爆炸的时候再平衡一下就好啦 08/28 10:01
2F:→ Kyosuke: 没大跌的时候资金效率不够 (後期会越来越难遇到门槛) 08/28 10:01
3F:推 Gyin: 如果碰到这几年一路涨你的另一半资金就都闲置啦 08/28 10:11
4F:→ killwhite: 对吧 天天都在绿角毒 08/28 10:33
5F:推 jiivesha: 你可以嚐试了解^vix指数,以它为base来做投资跟加码,如 08/28 10:41
6F:→ jiivesha: 指数是15,你投1500,指数是60,你投6000 08/28 10:41
7F:→ Gyin: 也可以采用定期定质 (最大值设个上限就好) 08/28 10:45
8F:推 Hikkiaholic: 全进啊 刚要买就碰到大跌 八辈子福气 08/28 11:10
9F:→ Hikkiaholic: 不过重复2000的话真正大跌是一两年後 08/28 11:11
10F:推 jason751231: 是不是该回想当初为什麽要采取被动投资? 08/28 14:48
11F:→ jason751231: 个人以为"错过加码"几乎等於是"猜低" 08/28 14:50
12F:→ jason751231: 真要这样 不如直接研究主动投资 08/28 14:51
13F:→ gourou: 可能想被动於选股,但主动於择时... 08/28 14:56
14F:推 jason751231: 楼上寥寥数字 抵我三句 佩服 08/28 14:58
15F:推 jamest: 可不可以说明一下,为何选VWO? 08/28 15:18
16F:推 bxxl: 其实也有人把资金分作几份,一部分被动,一部分主动 08/28 15:58
17F:→ bxxl: 你可以试试看,比较一下两部份的绩效,也许过几年你就知道 08/28 15:59
18F:→ bxxl: 自己主动操作到底是幻象还是有帮助 08/28 16:01
19F:→ HGJman: 不会技术分析看趋势吗? 08/28 16:14
20F:→ krishuang: 推定期定值 08/29 11:47
21F:推 skyf16: 择时不易,推定期定值 08/29 14:36
22F:推 LIHUNGCHIEH: 我也是定期定值 我觉得比定期定额好 08/29 20:32
23F:推 tasy: 请问定期定值的"值", 要怎麽抓? 要设定多少? 08/29 22:18
24F:推 badfood: 自己设啊 可以设定成每个月增长两万 上个月涨一万 08/30 01:23
25F:→ badfood: 这个月买一万 上个月跌一万 这个月要买三万 问题在於 08/30 01:24
26F:→ badfood: 如果上个月跌五十万 这个月要买五十二万 1.有这笔闲钱吗 08/30 01:24
27F:→ badfood: 2.如果有这笔闲钱 但大跌一直没有来 会拉低报酬率 08/30 01:25
28F:推 gourou: 推坏食物大说明,想深入了解可参考定期定值投资策略这本书 08/30 15:03
29F:→ hijacker: 每月投入500美金就好了 日期就自己挑就可以了 08/30 20:41
30F:→ hijacker: 你会觉得"定期定额似乎会错过加码的机会" 08/30 20:43
31F:→ hijacker: 这是因为前几天大跌然後又迅速涨回来的关系 08/30 20:43
32F:→ hijacker: 但如果下星期又大暴跌 你就会庆幸上星期没加码 08/30 20:44
33F:→ Roy3567: 如果连自己研究过的方法都不信任 不如不要做 08/30 22:19
34F:→ Roy3567: 定期定额的意义是在於平均短期波动的风险 相对就有局限 08/30 22:20
35F:→ Roy3567: 想要从头吃到尾是不可能的 这是投资之路的的基本觉悟吧 08/30 22:22
36F:推 athlon614: 这样感觉不是定期定额就是猜底了 08/31 14:36
37F:→ LTpeacecraft: 拉开五年线图,确定这是你要的标的? 08/31 22:17
38F:→ LTpeacecraft: 长期投资就是得承受景气循环下亏损,等待谷底翻扬.. 08/31 22:17
39F:→ LTpeacecraft: 能做的仅剩下不断的加码摊平,除非你要主动减持... 08/31 22:18
40F:→ LTpeacecraft: 要是我不会盲目定期定额,在市场上赔钱机会太大太大 08/31 22:2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