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liar (达克)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怎麽存美金比较好
时间Thu Aug 27 00:08:38 2015
小弟是个受薪阶级 没有大笔存款
开始工作後想要每月固定存一笔钱投资TD的ETF
假设小弟我每月拨6万元投资 (这6万只投资TD 不作他用)
预计用存一年电汇一次的方式
我可以有两种存法
1.每月固定把这6万作定存 可能是零存整付一年到期
或是依序用九月 九月 六月 六月...直到最後几笔用活存
存满一年後一次换成美金
优点:享受台币定存较高的汇率
缺点:被换钱时的当下汇率绑死 万一那阵子突然台币对美金大跌就哭哭了
2.每月固定把6万换美金 集满一年後电汇
优点:分散汇率变动的压力
缺点:美金存款利率比台币低很多 最开始兑换的几笔美金浪费了时间价值
--------------------------------------------------------------------
不晓得也有在存外币 定期投资外国证券的前辈们
平常是怎麽存钱的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52.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40605321.A.5FD.html
1F:推 badfood: 我会选2 08/27 00:10
2F:推 k6apeibf: 可以搜我ID写的,就是美元取样多寡罢了 08/27 00:27
3F:推 tsgd: 不到一万块的利息 我觉得这不重要 你未来是要做长期的美股投 08/27 00:49
4F:→ tsgd: 资 我认为你的汇价成本才重要 而且再进一步说...你的投资价 08/27 00:50
5F:→ tsgd: 位更形重要 所以选2 08/27 00:50
6F:→ krishuang: 最近美金越来越贵,不早点买起来吗? 08/27 03:14
7F:→ windwave: 利息的差异 可能比不上汇率的变动 08/27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