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adian (Mac)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Portfolio今年 +4% S&P -3.85% 台股 -16.11%
时间Mon Aug 24 16:22:20 2015
美股个股买了十几年,七八年前才开始用对的方法投资。这几年下来一年有15%-20%投报
率。
六月开始在Beetalk群组公开买卖跟绩效。有兴趣交流可以参加群组310009
6/1至今绩效追踪:
http://caps.fool.com/player/macinthebox.aspx
http://i.imgur.com/cEDH4tu.jpg
现有持股绩效:
http://i.imgur.com/9tOxAr2.jpg
上礼拜买了:PAYC ATVI BOFI INFN NFLX SWKS TSLA
卖了:LUK XPO SWIR HAIN
目前建议股, 按信心跟潜力:
1: SKX BOFI SWKS
2: INBK INFN ATVI AMBA
可以放五年以上的话
NFLX AMZN (可少量多次买进), FB, AAPL (停放现金好地方)
实验股(低比例)ANET PAYC
上礼拜:
如大家所知,上礼拜美国股市终於跟亚洲股市一起跌了。S&P两天跌了5%,我portfolio跌
了9%。上礼拜的买卖基本上是把觉得潜力低的股换成潜力高的股,没有投入新资金。
股市这样跌大家都不会开心,不过其实以过去历史来看,S&P 从高点跌10%平均差不多一
年发生一次,跌20%差不多四年一次,跌30%十年一次。重要的是每次都会涨回来(美股)
,跌的时候多买会增高投报率。目前S&P从最高点跌了8.3%,其实还不算大,只是跌的很
快,会让人怕。不知道会跌到什麽程度,可是假如卖也不知道什麽时候该买回来。我觉得
最不利的举动是在害怕的时候卖,就如2008那一波,相信有不少人跌了30~40%的时候卖
。在涨回来的时候不敢进场。有人觉得可以固定股市跌10%以後加码,跌到20%再加码。另
外有人觉得有办法评估什麽时候回升。我可能再观察股市波动再决定怎麽做。也是在学习
当中。有听到人说:你觉得Warren Buffet现在会卖他股票吗。值得思考。
这礼拜:
先观望一下看什麽时候加码。
建议每支不要超过总投资10%,假如总投资金额>$10000美金。
从头买的话,一支最少买$500美金,以Scottrade $7交易费来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1.165.238.16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40404543.A.F04.html
1F:→ robler: 开始收会员了吗 科科 08/24 20:42
2F:推 novarie: 这个礼拜 -20%,心脏有点承受不住... 08/24 20:43
3F:推 alau: 有分享有推 08/24 20:49
4F:→ HGJman: 不会看趋势吗?加码?空头市场加码空单才对喔~ 08/24 21:42
5F:推 geminitw: 认同危机入市! 08/25 18:57
6F:→ arcadian: @novarie 你持什麽股,什麽时候买的? 08/29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