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taco (taco~~~)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心得] 2015香港花旗开户心得
时间Sun Aug 16 15:44:34 2015
在板上获取很多资讯
现在来回馈一下2015.08.13的开户经验
重复的资讯我就不多提了
我去的是中环香港站交易广场分行三楼
事前准备的文件很多 几乎把我网路上看到的都带去
没想到实际上用到的只有以下几个
1.护照
2.工作证(本人工作无名片 有名片为佳)
3.台湾花旗银行月结单(全中文)
理专说有这个文件最棒了 水电单反而没兴趣看 XDD
但建议还是准备有英文地址的文件比较保险
我开的是投资帐户Citibanking
过程中也没有被推销转换成Citigold(还是我看起来不像可以 QQ)
-------------------------------------------------
以下整理几个我感觉比较重要的问题
Q:开户目的
A:照板上前辈分享经验回答资产分布
我说要来投资港股 顺便谯一下台湾股市 XDD
另外全球汇服务可以让我的资金往来更加方便
Q:打算透过花旗或其他管道购买股票
A:难得来一趟我要把全部功能一并开启
要不要使用我会再审慎评估
但我还是装的一副我有兴趣透过银行购买的样子 哈哈
Q:预计存多少资金进去
A:大概8-9万港币吧 如果投资的顺利我会陆续存入更多钱
-------------------------------------------------
开户时间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 可能是因为我问了太多问题
以下聊一下开完户的心得
在台湾比较了恒生'渣打'花旗'中银的银行费用
看得眼花撩乱
还有申请的身分问题啊 要持有香港门号或地址 每家状况可能都不同
即便在飞机上了还未100%确定要开哪一家
开完户後觉得花旗真的是很符合我的需求
1.服务相当不错
我的理专中文说得非常之好 完全没口音 沟通方面完全无障碍
但也不是每位都这样 有需要的朋友我再告知理专姓名
他们现在接触非常大量的内地客户
大环境使得他们不得不学些普通话与客户沟通
服务态度也不错
2.无多余的费用成本
对我而言这帐户只是个出入金的用途
存满1万港币 无帐管费 跨国提款免费
其他银行汇入香港花旗帐户 花旗这端免费
还有全球汇服务 虽然台湾明年可能会停止 XD
理专得知这讯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他说目前全球花旗正在做跨国帐户整合服务
正是要起飞的重要时刻 怎麽可能会停止 XDDD
纸本帐单寄到台湾免费
Debit card 国外刷卡无手续费
卡片遗失或盗刷需重寄 规定要收50元
但从来没收过
3.透过保安编码器网上设定转帐帐户
机器可寄到台湾 使用也免费
4.Citibanking买港股手续费是0.25%
不同帐户等级费用不同
如果真的需要从这买 也不是很夸张的手续费
不过半年内未交易或未持有股票要收户口费100元
5.ATM有存款功能
使用方式跟台湾ATM很像
可以选择将钱存到支票帐户或者储蓄帐户
幸好完成开户手续後就可以直接存入了
6.Debit card可设定要连结支票或储蓄帐户
跟美国银行的设定类似 可避免被盗刷的损失
7.银行柜台服务到5点 理专到7点
周六上班半天 真是血汗阿 XDD
大致上想到这些
香港银行选择实在太多了 有本地人推荐中银成本比较低
地铁站到处可见恒生ATM 考量不同选择就不同
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到合适的银行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71.5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9711076.A.F81.html
1F:推 stiga: 关於 "半年内未交易或未持有股票要收户口费100元" 我其实一 08/16 16:44
2F:→ stiga: 直不懂的是 "没有交易" 是指没有活动 还是没有交易? 08/16 16:44
3F:→ stiga: 如果买了十万元的港股放在里面,当定存股放还会收这100吗? 08/16 16:45
4F:→ stiga: 而且0.25%的手续费也是很神奇 我二月买了10000股港灯,结果 08/16 16:46
5F:→ stiga: 7月的时候看到他吐了100HKD回我的帐户 名目是 08/16 16:47
6F:→ stiga: Commission Rebate STK REFUND(NEW) 搞不太懂他们的收费.. 08/16 16:48
7F:→ stiga: (我也只是citibanking没有citigold) 08/16 16:48
8F:推 RWebster: 有股票在里面就不会收 08/16 17:54
9F:→ RWebster: 你问之前都不在仔细看一下自己转贴的条文吗 08/16 17:55
10F:推 nopasanada: 我记得我去开户的时候没有保安编码器,现在竟然多了这 08/16 18:00
11F:→ nopasanada: 个~ 08/16 18:00
12F:→ flypenguin: 有股票就不收,那个是避免有人开了不用 08/16 18:03
13F:→ flypenguin: 前三个月的交易有退佣的样子,没详细问 08/16 18:03
14F:推 badfood: 以前有过他们的帐户 网银很不好用 现在不知道有没改善 08/16 22:00
15F:推 icemoca: 花旗没有要取消全球速汇啊 08/16 22:12
16F:推 charliehome: 港股委托手续费还是台湾复委托便宜。HSBC 0.25%,花 08/16 22:19
17F:→ charliehome: 旗从0.18-0.25%,但是台湾可以谈到0.15%,低销50hkd 08/16 22:19
18F:推 charliehome: 如果是港股月供,hsbc不用手续费,Citi要0.25% 08/16 22:23
19F:→ bbtaco: ice大 我问过两次台湾花旗都说明年不一定会有全球汇活动唷 08/16 22:38
20F:→ bbtaco: 10月31日前开新股票户口买卖A股最高回馈800人民币佣金 08/16 22:41
21F:→ bbtaco: 结算日可能是12/31 但银行随时可暂停 08/16 22:42
22F:推 icemoca: 活动是指免费啦 这功能一定会在 08/17 07:46
23F:推 RWebster: 五年前开的也没保安编码器,只有HSBC有ˊ_>ˋ 08/17 15:17
24F:推 charliehome: 香港HSBC,现在下单买美港股,也可以不用保安编码器 08/17 19:40
25F:→ charliehome: 直接用双重密码就可以下单。 08/17 19:40
26F:推 flied: 推y 08/17 20:39
27F:推 westfour: 08/18 00:55
28F:→ westfour: 推 08/18 00:55
29F:推 chewchew00: 推~ 不过香港HSBC买美股应该还是没有美国券商便宜吧 08/19 00:14
30F:推 yyhsoul: 关於第四点,股票交易没低销100港币吗??我的要收… 10/30 11:08
31F:推 mykorianda: 花旗怎麽可能取消全球速汇。。。你说的应该是免手续费 12/12 21:44
32F:→ mykorianda: 吧 手续费免费确定到2016/12/31 12/12 21:44
33F:推 flyingenie: 理专很多大陆人 10/04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