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wryoko (back to September)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资产配置与税务效率问题
时间Fri Aug 7 22:57:55 2015
在书上常常提到资产配置时要考虑税务效率
不过当地人缴税的状况应该跟我们这种外国投资人不一样
1.股票指数型ETF的税务效率是高的,对我们来讲就是股息科30%,
有一定免税额,然後非美国来源可以申请退税
所以如果我买VTI,VWO,VPL,除了VTI缴税,VWO和VPL都可以退税吗?
2.债券型ETF或是REIT ETF的税务效率不高,会配较多的股息,
但是股债平衡或是资产配置都常用到这两项,过去历史的债券收益就不高
再科股息的税下去,不知道大家的做法是?跳过债券还是债券ETF里面有免税的?
3.许多海外券商有SIPC/FDIC担保,所以至少有25万美金保障,
可是如果都买Vanguard ETF,会不会发生Vanguard公司亏损,或啥违法交易
老板掏空,导致血本无归呢,想请问这方面对投资人的保护机制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21.187.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8959477.A.286.html
2F:推 badfood: 1.你用ECI的方式报税 都可以退 2.去伦敦交易所买 08/07 23:08
3F:→ badfood: 3.理论上ETF持货托管在第三方 不受经理公司营运影响 08/07 23:09
4F:→ badfood: 实际上要状况发生了才知道会如何 08/07 23:10
5F:推 goliathplus: 债券EFT配息可退 (如果券商不自动帮你退会比较麻烦 08/09 00:36
6F:推 Yaz: 请问是ECI可退还是non-ECI可退,VWO的股息是ECI还是non-ECI? 08/09 02:38
7F:→ goliathplus: non-ECI, TD 部分会自动退 填表利息类退税我没试过 08/10 19:47
8F:→ goliathplus: 因为第一年在 FIRSTRADE 的税务资料太惨 直接换TD 08/10 19:48